多款重磅SUV 2015广州车展首发新车汇总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即将在下周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际性的大车展,自然会有许多重磅车型在这次车展上发布或者上市。这次编辑为您总结了车展上即将亮相的全新车型,在这些车型中,以全新起亚KX5、英菲尼迪 QX30等SUV车型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这篇文章编辑将为您总结一下2015广州车展发布新车。

1.1馆

起亚 KX5

全新一代智跑此前于9月份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中首发亮相,新车采用起亚全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动力上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相比现款车型动力得到大幅提升。日前,网上车市从东风悦达起亚官方了解到:全新一代智跑命名为“KX5”,将于本月20日举办的广州车展中发布。值得一提的是,全新KX5最早将于明年在国内上市销售。

东风悦达起亚KX5在外观上采用了起亚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造型更加时尚运动,锐利鹰眼式前大灯与LED日间行车灯相搭配,交错网格造型的中网设计,前 保险杠采用梯形进气口,两侧雾灯则是四颗粒高穿透性LED前雾灯,更加简约时尚。从车身侧面来看,新款智跑线条更加流畅,腰线与尾灯位置上调,侧窗尺寸也 逐渐变窄,更加运动;车窗边缘以及门槛处都采用了大量镀铬材质装饰,车顶还安装了镀铬行李架,在提升时尚感的同时保证新车的实用性。此外,全新KX5还使 用了独特的五辐式分叉轮毂,格外抢眼。

内饰部分,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X5以全黑色为内饰主色调设计,增加档次感;配备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各功能键布局合理;新车中控台层次感十足, 采用8英寸显示屏;空调出风口处使用镀铬材质装饰,在细节处体现时尚感。此外,中控台下部挡把位置两侧还配有电子驻车、倒车雷达等多功能控制按钮。

动力方面,KX5将搭载1.6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65Nm。而现款智跑搭载的2.0L和2.4L自然吸 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2.1/128.76kW,最大扭矩则为199/226Nm。相比之下,1.6T-GDI实现了动力上的全面超越,扭矩值最高超过66Nm,加速性能更加出色。此外,全新KX5传动系统方面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动力表现更加强劲,进而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力。

马自达Koeru越量产版

新车有望于2016年正式推出,定位于运动型跨界车,量产后或将命名为CX-6。马自达在此前的法兰克福车展发布了“Koeru越”概念车,这款概念车车将在本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在国内亮相。 

据官方称,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900mm/1500mm,搭配21英寸轮圈,其他信息暂在保密阶段。侧面来看,马自达KOERU概念车充满肌肉感,力量感十足,前端多镀铬装饰,头灯后扬,尾端为双重排气系统,档次很高。

动力单元,马自达“Koeru越”概念车采用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目前,我们尚未收到新车的详细动力信息。有关新车的更多消息,请留意我们之后的报道。

1.2馆

北京现代 全新朗动

近日,北京现代官方表示全新一代朗动将于2015广州车展发布,而这款车型正是新一代伊兰特的国产版。另据消息称,全新朗动将于2016年第2季度上市。

2015年上半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510,276台,其中“D+S”(中高级车型及全新胜达2.0T升级改款车型、ix25 1.6T等多款新车。据了解全新一代朗动将于明年上市,新车的推出将与北京现代“D+S”车型形成互补。

现代旗下经典车型伊兰特自推出以来已经历经了六次换代,于2012年推出了第六代车型,即国内的朗动。该车凭借出色的实用性,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如今这款车将迎来换代车型。从外观上来看,全新朗动相比现款车型做了很大改动,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式前脸,LED前大灯长度缩短,尾部高度降低,雾灯处线条由现款的三角形状换成了“L”形状,雾灯造型也做了调整;全新朗动采用全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横向辐条使用镀铬材质装饰,时尚感得到提升。

北京现代现款朗动搭载的是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93.8/107kW,最大扭矩为155.5/175Nm。相比之下,全新朗动有望搭载的1.6T增压发动机的表现更为出色,最实现了动力上的全面双离合变速器,与1.6T增压发动机相配合,为驾乘者带来更加强劲的动力体验。

2.1馆

观致5 SUV

观致汽车公布了其全新SUV车型观致5的更多官图。此前,官方已经证实,观致5 SUV将于11月19日正式发布,并在广州车展上与公众见面。新车有望于2016年第一季度上市。

从官图来看,全新观致5延续了观致3都市SUV的家族化设计,尤以前脸最明显,不同的是观致5前脸设计更具层次感,前大灯造型更犀利,前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大灯内还设计有LED日间行车灯,最大程度上提升了日间行驶的安全性,上、下进气口之间的保险杠贯穿于整个前脸;跟前脸截然不同的是,车身侧面采用了更为简洁的设计语言,迎宾踏板以及车窗包围均进行了镀铬装饰,档次感提升;与前脸相呼应,尾部的设计也较具层次感。

全新观致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87*1878*1676mm,其车身结构将可能延用观致3都市SUV的设计,最大的变化当属全新观致5将搭载19英寸大尺寸轮毂,这样的配置未来将作为标配出现在国内市场。

动力上全新观致5有望借鉴观致3轿车上搭载的一款1.6升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输出115kW,传动装置则搭载了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驱动方式有望配置全驱。

国产 雷诺 科雷嘉

目前雷诺正通过建设新工厂以实现新车型的在华投产,进而加码中国市场,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据了解,东风雷诺第一台国产车型预计在今年6月5日即可下线,雷诺旗下的首款国产车型即为以kadjar为原型车进行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近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内部人事获悉:雷诺股份公司已注册了“科雷嘉”商标,而首款国产SUV则有望采用此商标。据悉,“科雷嘉”与原型车基本会保持一致,但车身会进行加长。此外,该车将在2016年初正式投放市场。

看到“科雷嘉”这三个字难免会联想到雷诺的“当家花旦”——科雷傲,科雷傲自2009年上市以来,凭借高性价比与均衡的性能成为雷诺在华销售的主力车型,销量更是占到雷诺在华销量的90%以上。可以说,“科雷嘉”与“科雷傲”仅有一字之差,首款国产SUV与在华主力车型采用如此相近的命名,也许是对新车市场表现的期望,不知道雷诺未来是否要打造SUV产品的“科雷”家族。

根据东风雷诺相关规划,以kadjar为原型车的科雷嘉将于2016年一季度正式上市,并将针对中国用户的习惯做出相应改变。积极扩张的产品计划是销量增长和品牌形象建立的基石。在中国SUV市场快速增长的今天,Kadjar的国产将使雷诺在国内SUV市场变得更加主动,更具品牌竞争力。

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对用车的需求,科雷嘉与Kadjar全球车型相比将产生一些变化。对此,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达业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Kadjar国产车型将会在2016年初上市,车型基本会与欧版保持一致,但进入中国后会加长,届时会有不同排量、不同驱动版本(两驱和四驱)的车型推出。”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雷诺kadjar的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450mm和1,840mm。通过同平台国产化产品东风日产奇骏的车身尺寸变化不难看出,东风雷诺科雷嘉的车身长度有望超过4,600mm。该车一经推出,将成为雷诺品牌在华销量快速增长的驱动力。

2.2馆

东风本田 全新艾力绅

本田近日在媒体大会中公布,未来三年内将推出包括全新一代艾力绅在内的15款新产品,其中8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在产品线进行扩充的同时,本田动力总成也将相应全面升级,东风本田明年上市的全新思域将率先搭载1.0T和1.5T两款增压引擎。日前,车王从东风本田内部人士了解到:继全新思域后,全新艾力绅除采用2.4L地球梦直喷引擎之外,还将采用2.0T增压引擎,实现动力大幅提升。未来新车上市后,在竞争别克GL8等同级车型时,将握有更大的筹码。

  

  

  基于国内对于汽车燃油消耗的法规愈加严格,在导入地球梦科技系列自然吸气直喷引擎之外,本田还将推出的1.0T、1.5T和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陆续引入混合动力车型作为补充,其中1.0T和1.5T将首先被应用在全新思域上,2.0T最早将于明年进行国产。

  

  东风本田现款艾力绅搭载的是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3kW,峰值扭矩为202Nm,传动系统匹配5AT变速器。相比之下,全新艾力绅将搭载的地球梦科技系列的2.4L自然吸气直喷引擎以及本田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上实现了全面超越,其中2.0T最大功率超过2.4L自然吸气发动机73kW,最大扭矩则超过198Nm。

3.1馆

长安 CS15

据长安汽车官方消息,长安CS15将于11月开幕的2015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并将于2016年2-3月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小型SUV,其定价将低于长安CS35

此前曝光的长安CS15实车图

从此前曝光的长安CS15实车图看,长安CS15保留了部分长安CS35的设计元素,新车的前进气格栅采用全新设计样式,前大灯内部疑似采用了“U”形LED日间行车灯元素。此外,长安CS15还采用黑色车体包围,突出了整车的跨界风格。

此前曝光的长安CS15实车图

动力部分,据悉长安CS15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目前还无法确定其具体型号和参数信息。预计与之匹配的将是手动和自动变速器。

3.2馆

雪佛兰 全新迈锐宝XL

日前,我们从上汽通用雪佛兰官方获悉,雪佛兰全新一代迈锐宝的中文命名为“迈锐宝XL”,并在广州车展迎来亚洲首发。根据此前消息,海外全新一代迈锐宝采用全新平台,车身尺寸更大,搭载全新动力。

新一代迈锐宝官图发布

如同大多数车型换代升级会采取的加长放大策略一样,迈锐宝的换代,轴距尺寸也从2737mm大幅加长91mm达到2828mm,一举从中级轿车阵营中的入门级轴距水平提升到了领先水平。车身长度也从4869mm增加58mm达到4927mm。不过新一代车型的车身整备质量反而降低了136kg,体现了轻量化材料使用的技术进步。根据此前消息,新一代迈锐宝XL将会和现款迈锐宝“同堂”销售。

新一代车型的风格也明显改变,全新的家族脸谱风格,扁平犀利的黑底大灯,前杠底边空气动力学的下唇设计都突出了全新迈锐宝更加运动的定位。扁平化的车身轮廓,采用了大溜背的设计。

新一代迈锐宝官图发布

内饰也变得更加豪华,采用了棕色真皮和黑色内饰镶拼的搭配。最流行的悬浮式平板液晶屏多媒体系统屏幕,此外还有车道保持、偏离警告、预碰撞警告等全新主动安全系统配置;以及前排座椅通风、智能手机无线充电系统、Teen Driver儿童监控系统等舒适性配置。

雪佛兰 乐风RV

日前,上汽通用汽车官方宣布会在2015年第四季度推出雪佛兰乐风RV,官方将其定位于一款休旅车,同时新车的官方预告图也被曝光出来。

目前官方还未公布乐风RV的详细资料,仅表示新车是基于全新多功能车平台开发,而通过预告图来看,乐风RV侧面线条舒展,侧面腰线使用波浪设计,而黑色的C柱装饰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感受。此外我们还注意到,新车前大灯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车顶还带有行李架的设计。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的报道,这款车将会搭载1.3L和1.5L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并有望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系统。

4.1馆

英菲尼迪 QX30

作为英菲尼迪旗下首款紧凑跨界SUV,QX30尽管未正式发布不过其频繁的路试谍照引起了大众的关注。日前,网上车市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获悉,英菲尼迪QX30量产版谍照在英国被拍到,新车车身轻度伪装,可见其很快将与大众见面。据外媒透露,新车预计将在下周二洛杉矶国际车展正式发布,并有望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全新英菲尼迪QX30量产版雏形车就是今年年初发布的QX30概念车,量产版外观很大程度上延续了掀背版的设计,雕塑感极强的线条设计突出其卓越的制造工艺,前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凸起的腰身线条设计加上短俏的尾部运动感十足,车顶的镀铬行李架方便了出行大件行李的携带,轮毂采用了铝合金打造。

遗憾的是,此次路试谍照内饰没被拍到,不过预计其内饰将借鉴Q30五门掀背版的设计,车内将多采用旋钮设计。

动力上,全新英菲尼迪QX30将提供多款引擎供选配,包括了一款1.6升涡轮增压汽油引擎,经调校,最高功率输出115kW,最低功率输出90kW;功率输出达到155kW的2.0升引擎、一款燃油效率更高功率输出80kW的1.5升涡轮增压柴油引擎以及一款功率输出达125kW的2.2升涡轮增压引擎。传动装置上,全新英菲尼迪QX30将提供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和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供选配,提供全驱系统供选配。

5.1馆

smart forfour

奔驰正式公布了2015广州车展阵容,其中全新smart forfour将首次在国内亮相。除此之外,即将上市的北京奔驰GLC级和奔驰S 500 e L也将同台亮相。

 smart forfour曾在2014年巴黎车展亮相过,在国内还未曾亮相,11月20日广州车展将是它的国内首秀。从外观来看,全新smart forfour的车头设计和现款smart fortwo基本一致,主要区别在于采用了五门设计的车身。smart forfour依旧延续了smart家族精巧、可爱的设计风格。

内饰方面,全新smart forfour同样延续了现款smart fortwo的设计。大量圆形和弧线设计融入到内饰中。凹凸有致的中控台设计也更加方便车内成员操作。此外该车内部采用四座设计,进一步增强了整车实用性。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0L三缸发动机(52kW)和0.9T(66kW)三缸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则有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供选择。

5.2馆

江铃福特 Tourneo

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福特汽车向中国展出了针对中国高端MPV市场打造的福特Tourneo车型。而在2015本届成都车展上,江铃福特展台上国产Tourneo车型再次出现,从新车型外部的“江铃汽车”字样我们能够确定这就是国产福特Tourneo,而展车内饰部分依然是空白状态,但是福特Tourneo工程团队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全新后空气悬架系统却已经出现在展车上。

全新福特Tourneo在继承福特家族式前脸设计的基础上,相比海外车型加入了更多镀铬饰条装饰,车身整体线条硬朗。新车座椅布置非常灵活,采用了主流的2+2+3布局。福特Tourneo的整体轮廓与先前发布的官图十分类似,方正、宽大的造型满足了乘坐空间的需要。

动力方面:福特全新Tourneo将提供2.0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相对于3.5L V6发动机而言,进一步降低了排量税费,因此价格方面或许会有不小惊喜。据了解,福特Tourneo的工程团队还专为中国市场开发了全新的后空气悬架系统。这一创新的空气悬架系统可以为驾乘者提供更加舒适、平稳的驾乘体验。

另据福特中国介绍,Tourneo在欧版车型的基础上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了诸多改进,诸如车顶弧线更高,天窗位置被设计在第二排头顶等。将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福特全新Tourneo将在江铃汽车小兰工厂生产,并计划于2016年在国内正式上市。

6.1馆

上海大众 全新途安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上海大众国产的新一代途安将于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延续了海外途安的外观设计,搭载1.4T和1.8T两款发动机,并将于明年初正式上市。

新途安用犀利的线条和简洁的细节设计诠释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而这些特征也让它与家族中同样采用MQB平台的兄长们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在现代感的营造上比较到位。

实拍车型采用了2.0L排量TDI柴油发动机,而有望进入中国的1.2T、1.4T和1.8T三款汽油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1kW、110kW和132kW。展车采用了备受欧洲人民喜爱的手动变速箱,而进入中国的车型预计将会采用DSG变速箱。

8.1馆

法拉利 488 Spider

488 GTB作为商后了解到,目前488 Spider已开始接受消费者预定,最快明年3月新车可交付到消费手中。

法拉利488 Spider今年9月首发 折叠硬顶可在14秒完成开闭

法拉利488 Spider的外观设计延续了488 GTB的风格,整体低矮扁平。当折叠硬顶处于开启状态时,座椅后方的扰流设计成为了488 Spider有别于硬顶版488 GTB最大的亮点。铝制的敞篷硬顶结构可在14秒内完成开闭。此外,法拉利表示,新车底盘架构采用不同类型的铝合金制造而成,这些铝合金由多种贵金属组合而成,从而使488 Spider的底盘拥有同488 GTB一样的高抗扭刚度和横梁刚度,而性能也相较上一代有所增加。新车将在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随后上市,并将同步进入国内市场。

488 Spider所搭3.9T引擎动力大幅超越4.5L V8引擎

在动力方面,法拉利488 Spider所搭载的3.9L V8双涡轮增压引擎,虽然排量小于上代车型法拉利458 Spider所搭载的4.5L V8自然吸气引擎,但动力性能与之相比却有很明显的优势。458 Spider的最大功率为419kW,峰值扭矩为540Nm。而488 Spider搭载的3.9T引擎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92kW,峰值扭矩可达760Nm,在参数上均大幅超过4.5L引擎。此外,3.9T引擎在油耗和排放方面都优于4.5L V8自然吸气引擎。

全文总结

在这篇文章中编辑为您总结出来的是在这次车展上将要首发的车型,也就是全新车型,并没有总结一些小改款车型以及即将上市的车型。就拿这些全新车型来说,其中重磅车型也是不少,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这几款全新的SUV车型了。按照目前SUV车型在国内的火热程度,我想在这届车展上这几台首发的SUV车型一定会吸引许多消费者的关注。

0
相关阅读
途安
途安 网友评分 : 3.12
参考价 : 15.18-19.48万

网友对途安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9
级别 : MP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0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途安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