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售价亲民品质依旧 国产路虎发现神行试驾

售价亲民品质依旧 国产路虎发现神行试驾

2015-11-05 07:46:4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天昊   编辑:韩天昊   

路虎发现神行是路虎发现家族中的一款新成员,自从去年面世以来就备受关注。发现神行定位于中型豪华SUV,相比其他品牌的豪华SUV车型来说,源自路虎家族的全路况反馈系统使它的越野能力独树一帜。就在上月29日,奇瑞捷豹路虎公司发布了国产发现神行的官方指导售价。36.80万的起售价使它在同级别的中的竞争力变得非常强大,那么亲民的售价背后的品质有没有降低呢,今天编辑就为您带来了国产发现神行的试驾。

外观

车头方面的造型延续了许多路虎家族式的传承,进气格栅以及日行灯都能轻松的辨别出这是一台路虎,饱满的车头也充满了力量感。头灯采用了远近光一体的氙气光源,其中最能引人注目的就是这套经典的LED日间行车灯了,在路虎的其它车型上同样会出现。

车身侧面的造型以及尺寸也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作为一款发现家族的车型在C柱以及后窗这些地方都能带有一丝发现家族的传承。20寸铝合金五辐轮圈用在发现神行上视觉效果很不错,轮圈造型同样与进口版本保持一致,使用了规格为245/45R20的倍耐力Scorpion轮胎。

为了照顾通过性,较高的离去角使得车身整体的重心比较靠上,车尾的线条并不复杂,而且同样继承了许多路虎家族的血统。尾灯的造型与头灯相互呼应,并且同样是路虎的家族式风格,另外尾灯还采用了熏黑式设计,营造出了一丝运动性。

内饰

内饰采用了经典的”T“字形的布局,也是标准的路虎风格,营造出了很强的硬派越野车的质感,黑色内饰配银色拉丝装饰条也为其增色不少。三辐式的方向盘也很路虎,尺寸有些偏大,真皮包裹的手感很不错符合这个级别豪华车的定位,另外还可以选装方向盘加热功能。

多媒体系统的功能同样强大,蓝牙、USB、导航、影像辅助等功能一应俱全,当然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所应该有的配置。双温区自动空调对这个级别的车来说是必须的,另外在中控台上还集成了前后风挡加热以及全地形反馈系统的按键。

在发现神行上,经典的副驾驶前方储物格也得以保留,另外高配车型中控台上包裹了大量真皮,使内饰的豪华质感进一步升级。发现神行配备了4个12V电源接口和4个USB接口,几乎可以满足车上所有乘客一起给手机充电的情况,这点真的非常厚道。

空间

路虎发现神行的前排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并且带有腰部支撑,前排座椅的填充柔软,包裹性也不错,低配车型采用了皮布结合的材质。体验者身高174CM体形偏瘦,座椅调节到最低,头部空间2拳还要富裕一些,总体感觉会非常宽敞。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来到后排,由于后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所以腿部空间有多种不同情况,座椅调节到最后,腿部空间非常宽裕,足足有2拳还要多的空间,堪比一些行政级轿车。座椅调节到最前,这时腿部空间只有两指了,空间一下就变得紧凑起来了,但这样的坐姿也是能让第三排做人的唯一办法了。

第三排座椅的造型也发现4的第三排座椅很像,只是尺寸小了不少,宽度同样也小了不少。虽然第二排座椅以及调节到了最前的位置,但是第三排座椅依旧顶腿,所以说第三排座椅比较适合孩子以及身材比较娇小的女性。

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所以在五座状态下的尾箱地板也非常平整,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如果需要更大的尾箱空间的话,那么可以将第二排座椅放倒,第二排座椅支持6/4放倒,而且可以做到近乎纯平,这样能得到1698L的空间。

当第三排座椅打开时,尾箱空间就变得非常局促了,将将可以放下一个双肩背包并做到关上尾门,再大的物品尾门可能就无法正常关闭了。编辑身高182CM基本上与发现神行的尾门高度保持一致,由于采用了电动尾门所以并不用担心身材矮小而无法关闭尾箱。

试驾

发现神行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77kW/5500rpm,最大扭矩为340Nm/1750rpm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数据非常漂亮。电子换挡旋钮是捷豹路虎的经典设计,这台9AT变速箱是目前市面上档位数最多的变速箱之一,能很好的提升燃油经济性。

虽然动力参数很不错,9AT变速箱也很先进,但是发现神行的整体动力响应有些慢热,在D挡下动力爆发的感觉有些迟疑,在S挡下加速超车会变得顺畅很多,当动力爆发出来以后的加速感还是非常畅快的。悬架方面可以用韧性十足来形容,虽然是辆SUV车型,但它的侧向支撑做的很不错,对路面较大起伏的过滤很干脆,没有多余的弹跳,但更低的扁平比使它在通过减速带这种路面时会感觉比较硬朗。转向方面整体给人一种轻松愉悦的驾驶感受,方向盘轻重适中,在多弯的山路中指向性也不错,配合智能四驱系统,能给人很强的信心。

这次试驾中还有越野路段的体验,发现神行最大涉水深度为600mm,这次活动方给它准备的300mm水坑真的不存在任何难度。在侧坡环节,发现神行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带有防侧翻功能,当系统检测到车辆即将失控,就会对单侧后轮进行制动,将车辆重心带回来一些,有了这项技术的辅助,对越野小白来说帮助是非常大的。发现神行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12mm,接近角为25°、通过角为21°、离去角为31°,相比较其他同级别suv车型,发现神行在越野方面还是有不小的优势的。

全文总结

这次奇瑞捷豹路虎公司带来的这款国产发现神行真可谓是良心之作,这次试驾的车型是售价为51.80万元的顶配车型,而这款车型的售价还没有进口版本的入门级车型贵,而且在售价以及配置方面均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虽然说第三排座椅有些挤,但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的配置依旧是亮点,再加上传承自路虎的越野基因,这一切都是能让国产发现神行在这一级别中占据一席之地的资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