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怡然自得 东风雪铁龙C4世嘉1.2T车型试驾

怡然自得 东风雪铁龙C4世嘉1.2T车型试驾

2015-10-26 07:00:0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天昊   编辑:韩天昊   

东风雪铁龙的老款世嘉已经在国内市场征战多年了,良好的口碑也为其积累下许多忠实的拥护者。现在东风雪铁龙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世嘉的全新换代车型C4世嘉,这是一款定位略低于C4L的全新紧凑级车型。这款车的推出将直接与朗逸、福瑞斯等车型竞争,那么接下来话不多说,就让编辑带您去体验一下这款全新车型吧。

外观

车头的造型保留了雪铁龙的家族式设计,经典的中网镀铬装饰条与头灯巧妙的结合在了一起,整体造型比较中庸,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头灯的整体造型也十分中庸,采用了远近光分离式设计,并且搭载的是最传统的卤素光源,如果头能能设计一个透镜,那么整车将会更精神。

车身侧面的腰线并不复杂,简单的两笔勾勒出了硬朗的线条,造型既不激进也不老气,适合家用,个性平淡并不张扬。16寸的双色抛光铝合金轮圈的造型中规中矩,16寸的轮圈用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非常合适,轮胎采用了规格为205/55 R16的固特异轮胎。

C4世嘉搭载了一套无钥匙进入系统,在距离车身两米的时候就可以工作,反应时间仅需0.1S,实际体验感觉确实不错。后视镜上还集成了车后盲区检测功能,并且支持电动调节,但可惜的是没有配备电加热以及电动折叠功能。

车尾的造型相比较车头以及车侧来说,要显得更加活跃一些,贯穿整个车尾的镀铬装饰条以及小鸭尾的上翘部分都为整车增加了不少动感。尾灯采用了双U型设计,点亮以后视觉效果非常不错,而且还与车尾的镀铬装饰条融为一体,层次也变得更加丰富。

内饰

内饰风格与车身整体造型一样,都属于非常中庸的设计,纯黑色内饰,配深色装饰面板,让人挑不出毛病,但也没有太大的设计亮点。仪表盘采用了黑底白字的设计,配合红色的机械指针,读数清晰,行车电脑的功能并不丰富,因为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了多媒体系统上。

这套车载互联系统已经在标致雪铁龙家族的多款车型上出现过了,采用全触控操作,反应灵敏度以及分辨率也做的很不错。车辆对于行车电脑方面的设计都集成在了这套多媒体系统中,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在C4世嘉上是全系标配的。

C4世嘉的无钥匙点火系统被设计在了方向盘左侧,初次使用还需要多多适应,另外还贴心的设计了两个卡槽,方便停车以及走高速。在方向盘左下方集成有大灯高度调节,ESP/自动启停开关等等。ESP为全系标配,但在关闭ESP后时速超过30公里/小时就会自动开启。雪铁龙的客服中心可以帮助设定导航或者远程援助,客服中心的态度非常好也非常耐心,导航数据下载的也很快,实用程度很高。

空间

C4世嘉的座椅看起来非常舒服,坐上去同样感觉很舒服,主驾驶支持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支持六向手动调节,但都没有腰部支撑功能。编辑身高182CM,坐进前排头部空间能达到1拳左右,腿部空间非常宽敞,尤其是左腿与车门间的距离非常客观,一点儿不会觉得拥挤。

后排座椅的包裹性就没有前排座椅那么好了,但好在填充都一样柔软,但是没有中央座位头枕略显可惜了。在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可以达到1拳,腿部空间同样也可以达到一拳,表现已经可以满足日常家庭使用了。

后排地板中央凸起很高,而且并不能放下一双43号的鞋子,再加上后排没有中央头枕,所以后排中间座位并不适合长时间乘坐。中央扶手后部没有设计出风口也没有设计电源接口,而是设计了两个储物格,编辑感觉如果能换成USB充电口和储物格的设计会人性不少。

天窗虽然不算是一个稀有配置,但是有总比没有强,天窗尺寸中规中矩,但打开以后整车内部也能变得通透不少。尾箱方面,厂家并没有公布其容积,但实际体验感觉可以满足一般家庭需要,而且尾箱地板非常平整,但可惜的是后排座椅并不能放倒。

动力试驾

这台获得了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30Nm,抖动抑制的很不错,另外还有1.6L和1.6T版本车型可选。变速箱使用了一台带有运动模式以及雪地模式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逻辑合理,而且换挡时也感觉不到什么顿挫感。悬架方面采用了经典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排气采用了单边单出设计,并且被隐藏在了车底。

这台1.2T版本的车型,在动力方面已经够用了,对于一辆家用代步车来说低扭很重要,起步超车很轻松,只是在高速动力储备方面稍逊一筹。悬架方面整车调教的非常舒适,悬架偏软,在崎岖路面行驶会出现一些多余的弹跳,但基于雪铁龙扎实的底盘调校功底,C4世嘉在极限状态下,对于车辆的支撑还是没有问题的。在指向性上C4世嘉只可以说是中规中矩,但这种表现也符合一辆家用代步车的定位,操控起来会感觉很轻松惬意,不会出现人与车较劲的情况,可以让大部分司机轻松驾驭它。

全文总结

C4世嘉又是一台非常合格的家用代步车,它在各方都非常的均衡,外观设计并不激进,内饰风格可以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这辆车驾驶起来非常符合怡然自得这几个字,动力够用,转向以及悬架非常舒适,再配合丰富的配置,让人开起来感觉非常舒服。它并不适合激烈驾驶、外观符合国人的中庸之道,这种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的车在国内销量才是最好的。这次东风雪铁龙对市场把握的恰到好处,我相信等到C4世嘉正式上市的时候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个不小的惊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