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底盘响应异常出色 斯巴鲁BRZ性能测试

底盘响应异常出色 斯巴鲁BRZ性能测试

2015-10-21 01:16:0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梁奇   编辑:梁奇   

对于BRZ我想已经不用再过多赘述他的概况,水平对置与低重心以及后轮驱动的组合听起来就已经让我热血沸腾,要知道它不仅仅是一辆可玩性很高的小车,更多的是让我们体验并且重获那种纯粹的驾驶快感,近日我们有幸测试了斯巴鲁BRZ的自动挡车型,依然矫健的操控感搭配起自动变速箱有何表现请接着往下看。

外观方面,BRZ与兄弟车型丰田86有着些许不同之处,通过前杠翼子板标识/内饰等位置就可以区分开,当然最明显的莫过于BRZ独有的拉力蓝车身颜色,我个人倒是对这款蓝色很是倾心,车身加装些碳纤维前唇/侧裙啊,还是选择轮毂配色时都不用担心它们会不会与车身颜色不搭。BRZ的车头部分近距离观察会显得非常宽大,两个隆起的前轮拱坐在驾驶舱内向外看反而让人觉得有肌肉感,前保险杠的设计到显得斯文了一些,日行灯/雾灯在BRZ上都可以看到,并没有像其他性能车那样为了散热格栅而取消掉这些配置。

BRZ在颜值方面的表现比较优秀,至少行走在街道上回头率还是相当的多,而至于改装的问题我觉得真的是升级行走部分就可以了,2.0L的自然吸气引擎平衡是它最大的特点,所以我觉得动力就保持原厂,目前市面上针对BRZ的外观升级套件相当多,小幅度换装一些碳纤维套件,或是换套轮毂还是比较可行的事情。

加速/刹车测试

关闭ESP并调整到运动模式,BRZ这台6档自动变速箱并不能提供较高的起步转速,此时左脚刹车右脚油门后轮还会发生轻微的原地空转现象。明显高转速取向的BRZ在低速区域实在有些疲乏,通过曲线图可以看到0-60km/h的加速耗费了4秒左右的时间,如果能够提供更高的起步转速相信加速时间会大幅提升。

BRZ配备的是单侧双活塞式卡钳,也就是浮动四活塞的水平,当然这与对置四活塞卡钳还是有很大区别,实际体验中发现刹车脚感明显偏硬,但制动力绝对是非常优秀,前悬架的支撑力很好几乎没有点头的现象,这样的制动力完全可以满足BRZ的日常街道使用,赛道日活动的话更换一套高温刹车皮就完全可以胜任。

开过BRZ的人难免会被它那充满魅力的操控感受所折服,高速变线地盘稳定的一塌糊涂,可以说让驾驶者充分感受到地盘传递给你的路感,虽说轮胎尺寸只有205mm但BRZ的极限依然很高,做出任何并线超车动作你都会很有信心,自动变速箱并不是鸡肋,换挡速度还是逻辑都表现出色,所以我觉得这是已经踩不动离合器人们的首选,对于动力最大的短板就是低速超车问题,不刻意拉高转速马力出不来,而日常驾驶难免深一脚浅一脚不能保证时时保持在最佳转速,所以超车时也会遇到无力的尴尬事情,但如果保持好转速全额动力输出,这台2.0L自然吸气引擎的实力还是毋庸置疑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