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颜值与性价比齐飞 奇瑞新瑞虎5全景试驾

颜值与性价比齐飞 奇瑞新瑞虎5全景试驾

2015-10-16 08:10:1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鑫   编辑:曹鑫   

试驾

动力部分奇瑞新瑞虎5表现依旧,引擎依旧是2.0L自然吸气跟1.5T涡轮增压两款配合演出,变速箱还是CVT跟5MT的组合,1.5T依旧是没有自动挡的,自主品牌这么做真的也是习惯了。配置方面定速巡航、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成为全系标配,易用度跟安全性在行车侧面上通过这些配置的普及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通过性测试科目:紧急制动

通过性测试科目:驼峰

通过性测试科目:起伏路(交叉轴)

通过性测试科目:涉水

为了让更多体现新瑞虎5的通过性,此次活动特意安排了4项简单的测试科目。紧急避让中ESP系统全面的制动力控制让车身惯性动态始终保持在可口范围内;接近脚跟离去角的优势在驼峰部分展现,动力表现也在这里起到重要作用;四轮独立悬架在起伏路部分优势明显,舒适性跟动力损失都不失水准;190mm的离地间隙让车型拥有0.6米的极限涉水深度。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瑞虎5在性能方面的表现没有涉及跟配置那样亮眼。动力部分保持水平,细节部分似乎还需要更努力。首先是离合踏板,阻尼十分轻且行程短,比较容易造成熄火现象的发生;方向盘助力相对有些较劲,转向略哟一些费力;手动变速箱行程适中但略显松散,档位也不太清晰。希望这些都只是试装车待优化的现象。

结尾:

高颜值的改款让奇瑞新瑞虎5拥有更好的卖相,但品牌知道更多时候消费者是不见实惠不买单的,所以就有了这些显而易见的和并不明显的配置升级,总之这些是好的事情。相较于一些只是改改样子还越改越丑的,配置这边加点、那边减少,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而言,眼前的它确实是厚道的。不过想欲成国产紧凑型SUV第一把交易,瑞虎总让人觉得差点火候,可能是宣传不够高档、可能是营销没抓住重点、还可能是品牌形象需要提升,抵达的路程还有点距离,脚印需要更踏实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