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哈尔滨车市 »  东风雪铁龙科技创享体验营暨新C4L发布会

东风雪铁龙科技创享体验营暨新C4L发布会

2015-09-21 15:52:2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李玉婷   

自2013年12月20日上市以来,东风雪铁龙C4L凭借卓尔不群的超凡品质广受业界好评,时至今日,新C4L携2015年度全球十佳发动机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擎登场!

9月19日下午,东风雪铁龙科技创享体验营在哈尔滨海宁皮革城开营,现场邀请哈尔滨三十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专项试驾。作为本次科技创享体验营的主角之一“T+STT核芯动力”成为参与者讨论最多的话题,而搭载1.2THP、1.6THP发动机的车型试驾,更堪称东风雪铁龙“T+STT核芯动力”的首次规模“亮剑”。

“T+STT核芯动力”提升品牌体验

一直以来,底盘是东风雪铁龙最引以为傲的技术,世界驰名,凭借独步行业的技术,东风雪铁龙为消费者提供了舒适愉悦的驾乘体验。而随着“T+STT核芯”动力的到来,1.2THP、1.6THP相继搭载于相关车型,很快,1.8T车型也将上市,东风雪铁龙为当代消费者提供了更高效的动力体验。“T+STT核芯动力”平衡了澎湃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两端,不仅动力强劲,同时更为节油.

“T+STT核芯动力”中最先搭载于东风雪铁龙车型的是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采用了200bar高压缸内直喷技术、Twin Scroll双涡道涡轮增压技术,以及带负压真空泵的涡轮增压器等领先行业的发动机技术,1.6THP表现不俗。不仅解决了常规涡轮增压发动机反应迟滞的问题,而且燃烧更充分,相应的也更节油。新近应用于新C4L的1.2THP发动机,可称同级最强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23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4L。不仅是理论上的优胜者,1.2THP也是实战中的赢家。在2015年“国际年度发动机”“1.0L-1.4L”组的评选中,这款发动机终结了大众1.4TSI“年度国际发动机”9连冠(2006-2014年)的时代,取而代之,一举夺魁。

本次科技创享体验营试驾的车型主要是搭载了1.6THP的新C4L、全新雪铁龙C4毕加索C3-XR,以及搭载了1.2THP的新C4L。“T+STT核芯动力”与不同的车型相匹配,无论是在过S弯、U型弯、海螺弯、抑或是直线加速中,各款车型释放出令人折服的魅力。

 “极限”挑战绽放真我精彩

连续6个S弯道,1个U型弯,紧接着又是一段直线加速,这是怎样的“马不停蹄”。在整个过程中,新C4L不仅需要以扎实的底盘保障整车的稳定,同时还需要以极限加速抢占时间优势,以顺利完成挑战。好在新C4L对这一切游刃有余。得益于6大稳定操控程式底盘调校技术,新C4L在抗拒过弯造成的巨大惯性时,也让驾乘者始终保持掌控方向盘的从容和自信;而整体偏舒适性的调教转向精准、耐用度高,兼顾了舒适性和操控性能。在直线加速过程中,轻点1.2THP车型的油门,蠢蠢欲动的动力即刻被释放,驾驭者瞬间感受到推背的小兴奋;在1750转时,新C4L 1.2THP即可以达到230Nm的峰值扭矩,充沛的动力一直可以持续到3500转。即便是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比加速,新C4L 1.2THP也毫不逊色。

对于C3-XR的考核同样不容易,抢时间的直线加速,考验SUV本色的颠簸路面、沙石路、湿滑路面等多种路况。事实上,C3-XR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赋予了它征服各种路况的力量,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23kW,最大扭矩为245N•m。这款发动机在1000转时涡轮即开始介入,在1400转达到最大扭矩。它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匹配,由此带来更加平顺的动力体验。

采用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C3-XR可根据各种路况分配轮胎的驱动力,以轻松摆脱沙石路、湿滑路的纠缠。如在沙地路况下,系统允许两侧驱动轮同时轻微空转,模拟刨沙动作带动车辆顺利通行。而在经过颠簸路面时,车内的晃动远没有想象的那般剧烈,这其中DCS动态舒适底盘系统的作用至关重要。干脆利落的动作与刚劲有力的外观相得益彰,C3-XR赢得试驾场地里的双重好评。

海螺弯试驾是对驾驶者车技的考验,更是对新C4L1.6THP“定力”的考验。新C4L1.6THP进入螺旋道,逐步加速通过鹅卵石路,并要求沿规定的路线将车停入靶心。同样是1.6THP发动机,新C4L 的动力积极相应驾驭者的需求;采用全球领先底盘调教技术,根据CRD“苛刻道路条件”设计标准,采用非线性可调阻尼减震器等领先技术,应用6大操控稳定程序,即便是在快速绕圈中,新C4L 也提供了座舱内舒适的驾乘感。

此外,全新雪铁龙C4毕加索的自动泊车、数字化人际双屏交互系统的体验,也让参与者更加认同东风雪铁龙的“与众不同 愉悦感受”。

时下,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注重新动力技术的应用,事实上,一个有实力的品牌其后必然有先进的动力总成作为支撑。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T+STT核芯动力”来得正是时候,相信以此为契机,其“舒适 时尚 科技”的品牌优势让更多的消费者感知、认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