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十五万是个坎儿 4款小排量涡轮SUV推荐

十五万是个坎儿 4款小排量涡轮SUV推荐

2015-09-02 07:00: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随着斯柯达2016款Yeti重新进行市场定位以及2015款长安铃木锋驭加入1.4T发动机等一系列动作,处于15万元级别的SUV车型间竞争进一步加剧。不过这也的竞争最终得到实惠的还是广大消费者,不仅有更丰富的产品可选,还能获得不小的优惠政策。今天编辑就来给您推荐这么几款搭载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SUV车型,预算有限的朋友可以选择小排量的自吸发动机车型,而喜欢动力更强的消费者则可以考虑车系中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配版本。

基本参数

产品名称 Yeti 2016款 锋驭 2015款 雪铁龙C3-XR 2015款 傲跑 2015款
品牌 斯柯达 长安铃木 东风雪铁龙 东风悦达起亚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98-20.98 10.98-16.48 10.88-17.18 11.28-18.68
长(mm) 4459 4300 4262 4270
宽(mm) 1793 1765 1748 1780
高(mm) 1682 1580 1557 1645
轴距(mm) 2638 2600 2655 2590
座位数(座) 5 5 5 5
车门数(个) 5 5 5 5
发动机 1.6/1.4T/1.8T 1.6/1.4T 1.6/1.6T 1.6/2.0/1.6T
最大扭矩(N.m) 155/250/250 158/220 150/245 151/192/250
最大马力(Ps) 110//150/160 122/140 117/167 125/160/160
变速器形式 MT/DCT MT/CVT/AT MT/AT MT/AT/DCT
挡位数 5/7/6 5/7(模拟)/6 5/4/6 6/6/7
前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 多连杆独立悬架 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四驱 前置前驱/全时四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四驱
轮胎规格 215/60 R16 205/60 R16 205/65 R15 205/65 R16
225/50 R17 215/55 R17 205/60 R16 215/60 R17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四款车型售价覆盖了10-20万元的区间,除了斯柯达Yeti主打涡轮发动机之外,另外三款基本上都是自吸发动机与涡轮发动机产品各占一半。Yeti除了轴距外,其他三项外观尺寸都是最大的,这和它改变市场策略进行下探有关。铃木锋驭则是在推出2015款的同时加入了1.4T发动机,提升了动力也提升了市场竞争力。雪铁龙C3-XR拥有者最长的轴距,但全系只有前驱车型是个不大不小的遗憾。起亚傲跑主打自吸发动机的车型,但也提供了1.6T发动机+7速DCT变速器的组合,紧跟市场潮流。

斯柯达 Yeti

官方指导价格:12.98-20.98

整车前脸的变化主要在于前进气格栅,下保险杠也有一定的改变,身的变化比较多,例如翼子板装饰条,从曾经的长条改成了带有一定棱角的样式设计,看上去硬朗了不少,车顶行李架和车尾的天线也有所变化。整车尺寸为:长4459mm/宽1793mm/1682mm,轴距为2638m。车尾看上去也很越野,例如外挂式备胎。车尾的变化主要体现在车顶后尾翼,其它位置变化并不明显。其中1.8T车型尾部标识也变化为TSI300。

内饰整体的样式设计更加偏向于时尚,尤其是大面积亮面材质的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十分细腻,并且多功能按键也很有质感,巧妙的运动了滚轮样式设计,操作起来十分便利。车内整体带有一定质感,细节方面也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提升,中控台顶部为空调出风口,下方为多媒体控制区,这个区域可以选装超大液晶显示屏,再下方为双区空调控制区,控制区下方为多功能按键,其它配置例如无钥匙启动、方向盘左侧自动头灯、手刹旁边的中控锁以及全系标配的全景带天窗,效果非常不错。

车内座椅采用真皮包裹,柔软的座椅能够提供很好的乘坐舒适度,前排座椅还带有一定包裹性。第二排座椅中间位置可以完全放倒,放倒后背面就是中央扶手,而杯架两侧还配有皮质包裹,不仅手臂放上去十分柔软,同时还不妨碍中间杯架的实用。后备箱内部空间对得起尾部的设计,两侧配有挂钩,中间位置网兜能够放置容易碰坏的物品,而座椅后面白色标识,写明了第二排座椅可以轻松拆除。

Yeti搭载的1.8TSI 发动机是德国大众集团最新EA888系列发动机中的一款。这款发动动力表现十分出色,在1500转便可以爆发强大而动力,而该款发动机的油耗表现也相当优异,综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9L。变速器采用了6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优点就是传递扭矩大,传动效率高,迅捷的换挡和高效的传动使得Yeti的动力更强劲同时也更省油。

铃木 锋驭

官方指导价格:10.98-16.48

在外观上,2015款锋驭最大的变化便是增加了一体化尾翼和更具SUV特质的侧迎宾踏板,长安铃木还将1.4T车型的轮胎升级为215/55 R17,更宽的轮胎也带来了更好的抓地力表现,作为配置上的提升,无钥匙进入系统在新款锋驭上成为标配。尾部造型上2015款锋驭也没有改变,只是1.4T车型在右下方增加了T字标示。除此之外,四驱版的锋驭在尾部的右下方还会有ALL GRIP的标示。

内饰方面也完全没有变化,采用黑色的搭配,再加上银色装饰条和简洁的造型设计,非常具有亲和感。三幅式真皮方向盘配备了多功能按键,通过按键可以控制多媒体、蓝牙电话和定速巡航功能。作为配置上的升级之一,2015款锋驭全系都配备了一键式启动系统。超大采光面积的全景天窗一直是锋驭的亮点配置,在2015款锋驭中也得以保留。可触控式的车载多媒体系统,几乎囊括了同级别车型的所有功能,系统的整体界面采用模块化显示,运行速度也很快,具有不错的操作体验。

黑色的真皮座椅搭配红色的缝线和s.cross标示,营造出十足的运动风格,锋驭还配备了4向调节的主驾驶座椅。体验者身高175cm,在调整为合适的坐姿后,头部能够获得一拳一指的空间。

锋驭的后排座椅坐垫对于腿部的支撑很好,再加上宽大的靠背,乘坐起来很舒适,后排还配备了三个独立可调节的头枕。同一位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在保证前排座椅不便的前提下,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出色,达到了一拳四指,而头部空间受到全景天窗的影响,变现中规中矩。

2015款锋驭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1.4L BOS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领先全球在中国发布,相比较铃木1.6L M16A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更加轻量化、更低的油耗和更强的动力,四驱车型还配有雪地模式、运动模式、自动模式和四驱锁定模式调节,其中运动模式会将动力更多的分配给后轮,四驱锁定模式将会把动力分配成50:50。

雪铁龙 C3-XR

官方指导价格:10.88-17.18

虽然是一款SUV车型,但这辆C3-XR依然保留着明显的家族特征,尤其是在前脸的设计上,一眼就能看出它的本家是谁,这辆C3-XR在外观尺寸上,尤其是长度上,已经要要领先了自己的同门兄弟标致2008,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轴距的数据才是更直接的参考指标,这辆C3-XR的轴距2655mm,要知道标致2008的轴距仅为2540mm,除此之外在售的其他同级别SUV也无一能达到C3-XR这个水平的,东风雪铁龙C3-XR的尾部设计整体感很强,没有过多复杂设计,较小尺寸的后窗让它看起来时尚动感,很讨人喜欢,也会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三幅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让人感觉更加的运动,同时上方搭配又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简单,如果方向盘能够采用真皮材质在进行包裹一下的话,那么感觉就更好了,从目前的手感来看,整体还是有些偏硬。

多媒体系统方面,C3-XR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触屏的反应速度很快,用起来很顺畅,同时在左侧仅仅保留的三个实体按键也分工明确,尤其是界面切换的按键,按下之后屏幕里的内容就会一次按顺序进行翻页,之后驾驶员便可通过触屏再进行下一步的操作,这要比传统的多按键设计方便了很多,节省了去寻找对应功能按键的琐碎步骤。

多媒体系统方面,C3-XR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触屏的反应速度很快,用起来很顺畅,同时在左侧仅仅保留的三个实体按键也分工明确,尤其是界面切换的按键,按下之后屏幕里的内容就会一次按顺序进行翻页,之后驾驶员便可通过触屏再进行下一步的操作,这要比传统的多按键设计方便了很多,节省了去寻找对应功能按键的琐碎步骤。

C3-XR采用的玻璃车顶设计还是不错的,虽然无法开启,但是也能让车内享受到一丝阳光的照射,这也很符合法国人对浪漫的需求,但如果能够将玻璃车顶遮光帘开关按键的位置进行调整一下的话那就更好了,目前在手刹旁边的设计确实有些不够顺手,而且还不具备一键开关功能。

C3-XR配备了一套舒适度不错的皮质座椅,双色配色也让内饰看起来更有活力,低配版车型则配备了织物材质的座椅。得益于轴距的优势,C3-XR的车内驾乘空间得到了充足的保障,小型SUV还是更适合那些身材不那么高大的人使用,这样才能真正意义做到物尽其用,如果硬要往小型SUV里塞几个高个子,那么只能说是自讨没趣。

动力方面,东风雪铁龙C3-XR搭载了一台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这款发动机想必了解雪铁龙的朋友并不会陌生,曾经举办各种加速挑战赛的东风雪铁龙C4L所搭载的就是这款发动机,不过在C3-XR上,它的功率与扭矩又再一次进行了细微的提高,分别达到了123千瓦与245牛米,而与之匹配的依然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带有运动及雪地模式。

起亚 傲跑

官方指导价格:11.28-18.68

车身尺寸方面,KX3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70/1780/1630mm,轴距为2590mm。KX3相较同级竞品而言,宽度方面有一些优势。身形丰满圆润,与同门师兄ix25的见棱见角完全是两种风格,胖胖的很潮流很时尚,年轻消费者接受度也不错。

内饰部分起亚KX3设计走的是时尚紧凑路线,在典雅且规矩的起亚家族式风格中,用圆润且多层次的设计体现出车型都市小型SUV的精准定位。内饰KX3全面传承了起亚家族式元素,熟悉度跟上手度都有不错的表现。细节处的表现力能体现出车型年轻的定位。

整体的乘坐空间部分,KX3表现还是不错的。测试者身高176cm,中等海拔。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有完全一拳余量。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动,测试者来到后排,后排头部腿部拥有不错空间表现,以小型SUV定位来讲,KX3可圈可点。中排乘坐感受,测试者没有感受到很强烈的压迫感,顶棚高度够,全景天窗遮阳帘为布艺软材质,头部感受更为舒适。KX3 的行李舱基础容积与一般小型车没有太多差别,属于够用级别,地板平整,两侧还有独立空间。

动力部分,1.6T发动机的账面数据挺亮眼的,涡轮平稳介入时扭力其实也能有不错的输出表现,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能够很好地照顾到各种驾驶模式下的表现。

小结

作为同处于10-20万元价位区间的这四款SUV来说,他们有着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在动力总成的参数和匹配程度方面都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面对预算有限但又渴望合资品牌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搭载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是理想之选,而那些对配置要求更高,更加追求强劲动力的人群,这几款车型同样具备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型号,十五万元刚好成为这两个群体的分水岭。这样的策略既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又能让厂商在市场占有率和销量上取得突破,实为双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