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颜值出众/实力不俗 江淮汽车瑞风S2试驾

颜值出众/实力不俗 江淮汽车瑞风S2试驾

2015-08-17 08:59: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为   编辑:王为   

说起江淮汽车的SUV车型,我想大家很快就能够想起瑞风S3,刚刚上市不久惊人的销量一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多日江淮汽车再次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小型SUV车型—瑞风S2,整车外观设计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个性十足,但是光外观设计出众还不够,其它方面的表现如何呢?接下来就让我为大家逐一揭晓瑞风S2的真正实力吧。

外观篇

 

今天我们试驾的是瑞风S2 1.5L手动挡顶配车型,外观给人感觉更加硬朗了,虽然车身尺寸并不是很大,但是车灯依然采用较为方正的造型设计,从前脸来看,圆滑的造型已经淡然无存,最终给人的感觉是一款富有激情的小型SUV。前进气格栅漆面材质设计,LED日间行车灯也有所配备。

 

虽然属于小型SUV车型,但是行李架依然有所配备,并且车身侧面线条依然很立体。小型车在运动方面表现的更突出,瑞风S2从轮胎便可以看出,较宽的轮胎搭配红色卡钳,看上去动感十足。而反光镜也采用了转向灯样式设计,门把手镀铬装饰增加了外观的质感。

整车尾部看上去更加协调,较为方正的尾灯设计和前大灯相呼应,尾部保险杠镀铬装饰设计十分大胆,尾部横向镀铬装饰巧妙的将反光条和倒车灯进行合理的分开,并且样式设计十分新颖。尾部不仅配有倒车雷达,还配有打车影像,倒车影像摄像头位置在保险杠顶部。

内饰篇

 

 

中控整体采用不同颜色搭配,该款车型中采用黑色和白色搭配,红色和黑色、银色和黑色这两种配色也可以进行选择。中控整体给人感觉更加年轻化,尤其是整体内饰细节之处的造型设计。空调出风口搭配银色镀铬装饰进行修饰。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并且还配有多功能按键,整体样式也很好看。

仪表盘采用多边形炮筒样式设计,蓝色背景灯的搭配,让内饰看上去色彩更加丰富。中间位置为行车电脑显示屏,瑞风S2手动挡车型还配有档位升降提示功能,在仪表盘中间位置液晶屏便可以显示。仪表盘顶部遮阳板为镂空样式设计,这样的设计很少见,主驾驶位置还配有一键启动车窗功能。中控台最下方为AUX接口、USB接口和12V电源。

 

 

中控台整体样式十分简洁,主要分为两部分组成,顶部为多媒体功能区,下方为空调控制区。空调控制区看上去很有质感,尤其是旋钮的样式。而多媒体液晶触摸显示屏效果更好。在驾驶当中反应速度很快,并且液晶屏色彩表现也十分鲜艳,并且屏幕给人感觉分辨率很高。

空间篇

瑞风S2车内座椅采用真皮包裹,所以采用黑色皮质设计,白色线条看上去十分运动。前排座椅乘坐起来十分柔软,并且座椅还带有一定的包裹性。为了测试车内空间,我们请来一位身高175cm的体验者,来到前排,测试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而前排座椅还带有手臂支撑,设计十分人性化。

 

而第二排座椅采用的整体风格和第一排座椅相同,三个头枕的搭配能够让中间位置体验者更加舒适,但是如果中间位置能够搭配中央扶手效果就更好了。同一位体验者到来的第二排,在第一排为调节的情况下,体验者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腿部空间为两拳多的距离。

 

 

储物空间方面,虽然瑞风S2属于小型SUV,但是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首先车内储物空间就可以看出,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着满足车内乘坐者需求的物品储物空间。而经常喜欢出行或者有家庭储物需求的消费者,后备箱的空间表现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储物,第二排座椅放倒后的空间更是得到了扩充。

动力篇

动力方面,瑞风S2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动力表现十分出色。起步阶段,发动机动力十分充沛,当油门踩下的瞬间,变能够感受到发动机能够将整车轻松的带动起来。在高速驾驶当中,整车的隔音降噪做的也十分完美,无论是反光镜周围的噪音,还是底盘所带来的风燥,或者是发动机所传入车内的噪音都非常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这一点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

与1.5L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台CVT无级变速箱,而瑞风S3所配备的则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瑞风S2手动变速箱档位十分清晰,并且在换挡的时候,档位之间还带有一定的吸入感。档把造型并没有太多亮点,但是换挡杆位置设计的却十分合理,驾驶时候操作起来很方便。

整车的悬架系统也让我们有了很不错的体验,在经过田间小路的时候,会经常经过起伏不平的路面,这是悬架的支撑力度和减震的震动吸收过滤的都非常不错。在经过减速带的时候,车内能够感受到的颠簸也不是很明显。

编辑总结:此次试驾的瑞风S2是江淮汽车推出的第二款小型SUV,但是它的设计风格却和瑞风S3截然不同,整车所带来的色彩搭配十分大胆,细节的设计也尤为精致,内饰配置依旧保持了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虽然瑞风S2目前只有预售价格,但是我想上市后的市场竞争力却是不容小视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