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升动力/换配置 2015款DS 5LS风尚版实拍

升动力/换配置 2015款DS 5LS风尚版实拍

2015-08-12 07:00: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前不久,长安谛艾仕推出了2015款DS 5LS车型,新款车型取消了老款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由1.6THP低功率版发动机代替,官方指导价格为14.98-24.68万元,全系均采用1.6THP发动机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我们今天实拍的车型便是新增加的THP160风尚版。

 

大灯依旧与中网相融合,并且依旧是卤素光源的远近光设计,不过近光配有聚光透镜,照明效果更好。当然日间行车灯还在,只是不能选装自动头灯而已。底部的雾灯和转向灯采用了一体式设计,造型还是挺漂亮的,转向辅助照明功能也是通过它来实现,说白了就是往哪个方向转向就开启哪边的雾灯来补光,晚上小区内行车很好用。

车身侧面线条看上去还是比较紧致的,上下两根镀铬饰条视觉效果突出,个人认为它装饰效果还不错。就连侧面标识都要放在车门上而不是大多数车型的前翼子板位置,法国车的确就是这么剑走偏锋。而且现在全系都有这个铭牌,中低配车型不会再露馅了。五孔轮圈看上去十分有型,挺惹人喜爱。原配马牌轮胎对于这款车的价位来说还真挺有诚意。

 

 

车尾整体造型依旧流畅而紧致,线条勾勒硬朗与车头相呼应且风格统一。尾灯设计非常前卫,大胆而不浮夸,看上去真的很舒服。法国人有时候也不那么天马行空。保险杠底部的装饰很漂亮,而且容易让人误认为两侧集成了排气口,实际上这里除了镀铬装饰只有雾灯和4颗倒车雷达。

中控台整体偏向简约风格,而整体黑色的处理并没有营造出太多温馨的感觉,好在软质的搪塑工艺是个加分项。无论是造型还是握感,这个方向盘都让编辑基本失去抵抗力。平底的设计很运动,两侧的多功能按键用起来也是十分方便。

仪表盘的设计又开始不走寻常路,不过这造型倒也符合年轻人的胃口,速度表和转速表清晰易读,右侧的行车电脑屏幕能显示不少信息。中控台上的7寸液晶屏并不支持导航功能,需要选装。不过它支持DVD,外接USB和AUX,蓝牙通讯。多媒体系统的操作按钮尺寸够大,但是上面的字实在是小了点儿,应当做些改进。而空调系统则从此前基本同价位1.8L雅致版的自动空调变成了手动,并且还取消了后排出风口,这是个小退步。

 

 

座椅采用的是织物面料,并且也是全手动调节,不过坐上去舒适依旧,对身体的支撑也很足。如果选装真皮座椅的话,还会得到带有杯架的后排中央扶手以及前排座椅背部的地图袋。后备箱空间十分规整,两侧轮拱并没有过多占用空间,466L的容易也足够一般家庭使用了。

动力系统是我们已经很熟悉的1.6THP发动机,分为两种功率调校。高功版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275Nm/1700-4500rpm,低功版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40Nm/1400-4000rpm。2015款车型用低功率版的1.6THP发动机替代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DS 5LS就变成了全系增压动力。变速器依然是带有雪地和运动模式的6速手自一体型号,但2015款车型取消了手动变速器,也就是说它全系都是自动挡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