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意料之外的优秀 北京现代全新途胜试驾

意料之外的优秀 北京现代全新途胜试驾

2015-08-10 00:01:1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空间体验

内部空间优化上,我也要给全新途胜点个赞。在车身尺寸与同级别其他车型相当的情况下,全新途胜无论前排还是后排,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头部空间,均有2拳多的距离,但这也要归功于全景天窗的功劳吧。并且主副驾驶座具备加热、通风功能是同级别车型种独有的配置,此外,全新途胜后排座椅靠背能进行7档调节,大大提高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在运用智能科技上,全新途胜也不甘落后。智能感应尾门让你只需携带钥匙走近车尾1米,后备箱盖就能自动开启,放行李时再也不会因为腾不出手来而烦恼了。

动力配置 (增1.6T+7速双离合)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途胜将提供2.0L自然吸气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前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65马力,峰值扭矩为203牛·米;后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6速自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态试驾感受

如果说作为一款韩系车,全新途胜外形设计够给力是意料之中的话,它在动力和操控方面的表现,则完全超出预期,真正改变了我让对韩系车的印象。1.6T涡轮增压引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此之前并没有体验过,以为会和其他自主品牌上装备的那种小排量涡轮增压一样,出力不均衡,而且出现那种拖动这样的大SUV的那种乏力感。发动引擎,踩下油门,发动机转速刚到1500左右就能感觉到涡轮增压的介入,而且在涡轮增压介入时顿挫感也丝毫察觉不到,当然这种平顺的感觉还要有一部分功劳归功于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完美无间的配,无论是加速能力还是动力输出的平顺性都可圈可点。

同时与大多都市SUV偏软的操控感有所不同的是、全新途胜的操控感更加偏向于重心更低的轿车,在操控性上丝毫感觉不到拖沓的高车身带来的严重侧倾,避震器的调教也调教的富有韧性,无论是短波还是大的颠簸都处理的很干脆,没有多余的震动,高速过弯时,底盘的支撑性和车身的稳定性也表现优异。超车时,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高扭矩输出,提速起来还是很干净利落的,油门踏板的响应并不会拖泥带水。在动力上如果上一代途胜有五分的话,这一代我可以给它九分。的确是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途胜还配备了ISG启停系统,临时停车时发动机会停止运转,并在你抬起制动踏板的一瞬间自动运转,启动时的声音极其微小,似乎开着音乐你并不会察觉得到发动机启停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又节省了燃油,加上7速变速箱高速巡航时候的低转速,途胜的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保证。在从官方数据看,全新途胜1.6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9升。

总结

同时作为一款韩系车,全新途胜还大大改变了我对北京现代的看法,不但体现了厂商的研发与技术综合实力,我更从试驾中感受到了认真细致、充满诚意的态度,和不断提升进步的坚持。相信大家也可以看得出来韩国车成长的速度相当的凶猛。不再是当年只为图配置和便宜的货色了,也许现代就是下一个丰田也说不定呢。此次试驾全新途胜,真正让我体验到了久违的新鲜感。而他也将会在9月5日正式公布价格进行销售,未来的全新途胜是否是一款真正的佳作,还要让我们一起期待它在上市后的表现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