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新的征程 沃尔沃第二代XC90 T6试驾体验

新的征程 沃尔沃第二代XC90 T6试驾体验

2015-07-09 07:18:5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全新一代XC90采用Drive-E全新动力总成,拥有包括汽油、柴油以及混动等三种不同能源方案。T6车型预计搭载2.0L双增压引擎(涡轮+机械增压),最大功率:239kW,峰值扭矩:400N.m;T5车型采用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 189kW,峰值扭矩350N.m。 柴油机方面, D5车型使用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 168kW,峰值扭矩:470N.m;D4车型装配单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400N.m。

这套动力总成驱动XC90超过两吨的车身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起步加速十分利落,能够给人以推背感;变速箱的反应也很积极;但在满载情况下中途加速时,受限于排量,显得有些后劲不足。

沃尔沃全新XC90在底盘的调教上偏向运动,经过烂路时会显得沉稳不足;不过硬朗的悬架为操控确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再加上指向精准旷量极小的方向盘,能够为驾驶者提供一定的公路驾驶乐趣。

作为主打安全的汽车品牌,沃尔沃在刹车系统调教方面一直都有着比较高的水准,XC90也不例外;此外,这款车的隔音降噪能力达到了同级车应有的水平,无论是发动机噪音、风噪还是胎噪都控制在了较低的范围内。

总结:能否叫好又叫座

笔者对它是叫好的,至少在产品素质方面,我想多数消费者也是如此,作为沃尔沃的旗舰,它必然性的在诸多安全以及环保科技方面超过竞争对手,外观内饰的赏心悦目程度也足够格。此外,若干科技配置也是它的独特噱头,比如这套Sensus人机交互系统、空气悬架等。不过XC90确实也有“个性之处”,比如,中大型SUV中首次搭载了四缸引擎,这也是开创之举。它虽然在动力数值上表现不差,但在听觉、平顺性等方面上还是和多缸发动机有很大差别。这对于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来说,是一大考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