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新的征程 沃尔沃第二代XC90 T6试驾体验

新的征程 沃尔沃第二代XC90 T6试驾体验

2015-07-09 07:18:5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沃尔沃一直以来都是我比较敬重的品牌,为什么会用到敬重两个字?简而言之,它有两点打动我,一是以“安全”为造车理念,沃尔沃的安全愿景是:到2020年,将不会有人因为驾驶沃尔沃的汽车而遭遇重伤或者死亡,作为一个把安全作为造车理念的品牌,这是我敬重的原因之一,另一个是环保,除了车机本身的健康设计外,沃尔沃同样承诺,将来要做到零排放。这的的确确是种大情怀,它的理念和它的造车哲学是如此宏大而博爱,所以,宏愿已经发出,不得不让人起敬。

前面是“歌颂”是“赞美”,下面就具体说说。XC90作为沃尔沃的旗舰,自然是要将产品魅力倾情诉说的。它要将沃尔沃的安全以及环保理念在量产阶段尽情彰显,不过在此之前,还是有一些别的亮点吸引着我。

搭载四缸引擎的中大型SUV

沃尔沃准备了相当长的时间来推出这款车,但当它出现时,人们却“大跌眼镜”,XC90全系车型竟然只配备一个四缸发动机(T8版本是四缸引擎配合电动机)。之前沃尔沃公布的预售价为82.8-104.78万(最终价格可能会有出入,以最终价格为准)。就是这样一台售价百万的中大型SUV,搭配了似乎不相匹配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这严重冲击人们的常识,因为在大家眼里,豪华代表着大排量,至少是中等排量的增压发动机,高级别就要多缸。不禁人们要问,值吗?或许,当我们明白沃尔沃要什么,沃尔沃要给与消费者什么,沃尔沃要发展什么时,答案也就不言而喻了。

还是先谈谈给我印象深刻的几个点

第一点 概念化的外观

沃尔沃在我恒久的印象里,都是刻板的,这种感觉甚于德国车。古板而呆滞的线条怎样也激发不了我的兴趣,就像一位行将就木的老者,没有激情。但这种观点被最近推出的几款沃尔沃车型打破,它们都更加年轻、更加有个性,虽然依旧简约如初,但似乎拥有了回春的本事。

这次,我想又是一次突破,上一代车型始于2002年,13年过去了,人们的审美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沃尔沃用着13年造就了这次惊艳。它很科幻,近乎于概念化,雷神之锤的大灯设计是全车中最夺目的地方。

第二点 简约而不失豪华感的内饰

    将豪华做到极致并不难,难在又要兼顾老传统,还要做出旗舰范儿。沃尔沃那种北欧的简约主义让很多身处嘈杂的人们向往。的确,简单甚至单调的线条就是它的组成部分,没有花哨的搔首,没有绚丽的弄姿,就是那么安静的呆着,就是最美的一刻。但简约并不等同于简单,豪华的体验和感官是每个人人性中最本源的追求,即便是淡然的北欧人也不例外。

    全新XC90的内饰设计中,有这么几点我是觉得既简约又不失豪华的,首先是整体布局,因为它有了Sensus人机交互系统,所以它可以大大的减少实体按键的存在,为简约打下了物理基础。这样,内饰就看着清爽多了,加上本就简练的线条,简约感很快就营造了出来。其二是细节的设计感,包括发动机启动、驾驶模式选择,似乎细节的刻画已经超过了工业品的范畴,向着艺术品看齐。车内手工缝制的座椅更是豪华感的身世诉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