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新的征程 沃尔沃第二代XC90 T6试驾体验

新的征程 沃尔沃第二代XC90 T6试驾体验

2015-07-09 07:18:5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Sensus系统带来的实用和困惑

    沃尔沃这套人机交互系统是和同样来自瑞典的爱立信公司合作开发的,爱立信为其提供云服务和网络解决方案,同时,系统部分,由苹果公司负责开发,不过,目前由于苹果公司对Carplay车载系统进行完善和更新,所以要等到晚些时候才会在XC90上看到它。就目前的系统使用感受而言,集成在这套9英寸竖屏的操作界面逻辑比较清晰,画面细腻,操作达到了苹果产品的同等水准。而我的困惑是,这样多的功能集成在这套界面上,必然在行车中,会让操作变得困难,相对于实体按键,你需要分配更多“眼神”给它,对于行车安全是个问题。

    两处业界领先的主动安全配置

    沃尔沃本身在汽车安全领域的投入和研发比重就很高,相对于其他汽车品牌,沃尔沃研究与应用的安全技术都要全面而超前一些,沃尔沃自家本身的安全标准就要高于NCAP,难能可贵的是,安全投入多数是隐性的,消费者难以察觉,这就更体现了一个企业的定力和胸怀。在这里,沃尔沃已经把最顶尖的安全配置一股脑的放到这款车上。

    自动排队功能

沃尔沃新一代的城市安全系统进一步加强了主动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针对拥堵路况,新一代XC90开发出一套自动辅助系统,当车速低于50KM/h时系统启动,在车速低于50km/h时,车辆除了可以保持和前车的跟车距离外,还可以在划线清晰的道路上,随着刻线的轨迹行驶在车道的正中央。当然,这对划线的清晰程度有较高要求。不过这已经很接近于自动驾驶,在拥堵路段还是有一定用途的。

    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

转弯时(主要是左转,左行国家右转),由于前车遮挡视线,驾驶员有可能看不到盲区里直行的车辆,如果驾驶员在碰撞发生前没有及时采取制动动作,系统甄别此时已经属于自动刹车的范畴,功能会及时制动,避免车祸的发生。这也是沃尔沃City Safety的衍生功能。此外,City Safety的其他功能也得到了升级,它在时速4km/h以上可被激活;相对速度50km/h以下可避免碰撞(从15km/h提升),50km/h以上可减轻碰撞;在相对速度45km/h以下时可避免与行人或自行车的碰撞(从35km/h提升);在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如夜间,同样可以识别车辆、行人、自行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