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0元计划曝光 疑似凯翼造车平台即将上线

0元计划曝光 疑似凯翼造车平台即将上线

2015-07-06 14:16:5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近日获悉,凯翼汽车内部将针对“众包造车项目”正式启动“0元明星代言计划”,以“0代言费”邀请“明星”加盟凯翼众包造车项目。作为去年8月才刚刚诞生的汽车品牌,凯翼汽车虽强调自身网络化车企的形象,但在对外推广中,却一直保持着低调,即使2015年年初“众包造车”理念的提出,也仅仅是行业内部的交流沟通,神秘、低调、务实似乎才是凯翼汽车现阶段给大众留下的形象认知。

而此次“0元明星代言计划”的曝光,却让笔者大跌眼镜,凯翼此举是要重走前人走过的老路?还是品牌推广正式开始的信号?抑或仅仅是为了凯翼众包造车平台发布进行的预热炒作?素来习惯不按常理出牌的凯翼汽车也许自身也正处于一个心理纠结的状态。

“代言”是糖,甜到忧伤?

其实,明星代言在国内汽车行业早已是司空见惯,早已成为汽车企业传统推广手段中的“潜规则”。百万、千万级别的代言费用已屡见不鲜,代言人中更是既有国际足坛的巨星梅西,也有来自星星的长腿欧巴,明星代言的级别也是越来越高。

但明星代言对于车企真正而言,就如同初恋时的蜜糖,渴望品尝,但品尝后往往只剩下淡淡的忧伤,代言最终可以给车企带来的实际结果是甚微的,尤其对中国汽车品牌而言。因此,明星代言虽然依旧被企业所热衷,但也正在成为国际级大品牌的主营阵地。

作为一个刚刚诞生、同时又标榜自己创新网络化思维的企业,凯翼汽车这种似乎“重走老路”的做法,不免让人生疑。

0元代言,“臣妾”做得到吗?

明星代言毕竟不是公益,“0元代言”真的可行吗?别说明星做不到,臣妾也做不到啊!但凯翼敢于提出这种计划,也一定有其深意所在,毕竟凯翼众包造车的大项目即将展开。
也许正如众包项目颠覆传统造车理念一样,此次的“0元代言计划”是又一种明星合作创新模式的尝试。如果打破传统代言的限制,明星在整个事件中不再置身事外,而是全程参与其中,明星说是代言,其实更像一个合伙人的角色,如果真是如此,此次凯翼提出的“0元明星代言”的意义就更加深刻了,既然人人都可参与造车,那么人人也就都能成为“明星代言人”。

预热炒作,暗度陈仓

自去年8月品牌发布后,凯翼汽车就一直保持着低调和神秘,众包造车的项目也迟迟没有正式上线启动,因此,笔者猜测,此次爆出的“0元明星代言计划”是一种暗度陈仓,是为了“凯翼众包项目”正式启动所做的前期预热。

如果真是如此,凯翼密谋已久的“众包造车”项目就应该即将拉开帷幕,公布于众了,这种人人造车的全新造车模式,还是值得期待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