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热门紧凑级SUV XR-V/C3-XR/缤智购买推荐

热门紧凑级SUV XR-V/C3-XR/缤智购买推荐

2015-06-23 09:34: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飞   编辑:王飞   

东风雪铁龙-C3-XR

厂商指导价(万元):10.88-17.18

推荐理由:虽然入市较晚,但如果以这个级别标准去衡量C3-XR的话,它的综合实力并不弱,尤其是在轴距方面,小型SUV一直在大多数人眼里都是徒有其表的鸡肋产物,但是有了轴距方面的优势,显然让这一局面出现了一定的扭转,再配合上它在同级别中算得上强劲的动力,可以说C3-XR的表现还是很有看头的。

虽然是一款SUV车型,但这辆C3-XR依然保留着明显的家族特征,尤其是在前脸的设计上,一眼就能看出它的本家是谁,这辆C3-XR在外观尺寸上,尤其是长度上,已经要要领先了自己的同门兄弟标致2008,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轴距的数据才是更直接的参考指标,这辆C3-XR的轴距2655mm,要知道标致2008的轴距仅为2540mm,除此之外在售的其他同级别SUV也无一能达到C3-XR这个水平的,东风雪铁龙C3-XR的尾部设计整体感很强,没有过多复杂设计,较小尺寸的后窗让它看起来时尚动感,很讨人喜欢,也会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三幅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让人感觉更加的运动,同时上方搭配又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简单,如果方向盘能够采用真皮材质在进行包裹一下的话,那么感觉就更好了,从目前的手感来看,整体还是有些偏硬。

仪表盘方面,C3-XR的设计简单易懂,外圈银色的镀铬圈与后视镜壳采用了相同的材质,内外呼应的恰到好处,不过对于这个仪表盘,有几点还是让人不太满意的,首先就是透明板的材质问题,很容易出现反光,其次电子油量表的显示不够精准细化,在只剩最后一格油的时候,容易让驾驶员心里没底,最后就是表底的上限,仅仅只有200km/h,让人提不起驾驶的欲望。

多媒体系统方面,C3-XR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触屏的反应速度很快,用起来很顺畅,同时在左侧仅仅保留的三个实体按键也分工明确,尤其是界面切换的按键,按下之后屏幕里的内容就会一次按顺序进行翻页,之后驾驶员便可通过触屏再进行下一步的操作,这要比传统的多按键设计方便了很多,节省了去寻找对应功能按键的琐碎步骤。

多媒体系统方面,C3-XR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触屏的反应速度很快,用起来很顺畅,同时在左侧仅仅保留的三个实体按键也分工明确,尤其是界面切换的按键,按下之后屏幕里的内容就会一次按顺序进行翻页,之后驾驶员便可通过触屏再进行下一步的操作,这要比传统的多按键设计方便了很多,节省了去寻找对应功能按键的琐碎步骤。

C3-XR采用的玻璃车顶设计还是不错的,虽然无法开启,但是也能让车内享受到一丝阳光的照射,这也很符合法国人对浪漫的需求,但如果能够将玻璃车顶遮光帘开关按键的位置进行调整一下的话那就更好了,目前在手刹旁边的设计确实有些不够顺手,而且还不具备一键开关功能。

动力方面,东风雪铁龙C3-XR搭载了一台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这款发动机想必了解雪铁龙的朋友并不会陌生,曾经举办各种加速挑战赛的东风雪铁龙C4L所搭载的就是这款发动机,不过在C3-XR上,它的功率与扭矩又再一次进行了细微的提高,分别达到了123千瓦与245牛米,而与之匹配的依然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带有运动及雪地模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