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热门紧凑级SUV XR-V/C3-XR/缤智购买推荐

热门紧凑级SUV XR-V/C3-XR/缤智购买推荐

2015-06-23 09:34: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飞   编辑:王飞   

近几年来,国内的消费者对紧凑级SUV的关注度准年升高。这类车车拥有着SUV的外观但是又不失动感,再加上不错的通过性与售价,使其备受关注。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三款时下比较热门的紧凑级SUV,它们分别是XR-V、C3-XR以及缤智。

产品名称 XR-V C3-XR 缤智
品牌 东风本田 东风雪铁龙 广汽本田
经销商报价(万元) 12.78-16.28 10.88-17.18 12.88-18.98
车身结构 SUV SUV SUV
长(mm) 4270 4262 4294
宽(mm) 1772 1748 1772
高(mm) 1605 1557 1605
轴距(mm) 2610 2655 261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上表可以看出,我们为大家推荐的三款车型分别是东风本田XR-V、东风雪铁龙-C3-XR和广汽本田缤智,三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基本相同,由于同属于小型SUV级别,所以三款车的车身尺寸方面也差距不大。

本田XR-V

厂商指导价(万元):12.78-16.28

推荐理由:采用“Solid Wing Face”设计理念的XR-V拥有动感时尚的外形设计,丰富鲜艳的配色深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其搭载1.5L地球梦科技缸内直喷发动机和高效的1.8L i-VTEC发动机,配合新一代CVT变速器,动力强劲的同时油耗表现也异常出色。

X-RV的前脸设计逐渐趋于了家族式风格,一条宽幅的黑色钢琴漆装饰条很是显眼,进气格栅的下方,则采用了一条横向贯穿式的黑色防擦条。大灯采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近光加入了透镜,示宽灯被设计成了LED日间行车灯,先过不错。

尾部的设计并不亚于车头,设计感十足。棱角分明的线条把尾部塑造的很有层次感。个人觉得就尾部的设计来说要好于缤智。尾灯与高位刹车灯设计成了一条,这绝对是加分的设计,视觉效果与辨识度都有所提升。倒车影像和四点式雷达均配备齐全,安全性大幅提升。

XR-V的内饰整体设计简约,但是细节处也很个性。整体采用黑色的配色增加了浓厚的运动气息。内饰虽然采用硬质塑料材质,但是做工方面可以给个赞,细节处的工艺也很到位。圆形的出风口相比缤智上德一字型出风口,更加的精致。给人的感觉也是非常的讨巧。

多媒体配备,7寸触摸式液晶显示屏,清晰度很高。系统的反应速度令人满意。通过本田的DA系统可实现与手机的同步,可播放音乐。并且带有蓝牙电话,非常的方便。在中控区域的下方,配备了多重接口。USB接口两个、HDMI接口和一个12V点烟器。使用起来非常的便捷,省去了许多麻烦这一点非常的人性化。

X-RV搭载的是一台1.8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6500rpm,最大扭矩169Nm/4300rpm。变速箱方面则采用CVT无级变速箱,带有S档和L低速档。

东风雪铁龙-C3-XR

厂商指导价(万元):10.88-17.18

推荐理由:虽然入市较晚,但如果以这个级别标准去衡量C3-XR的话,它的综合实力并不弱,尤其是在轴距方面,小型SUV一直在大多数人眼里都是徒有其表的鸡肋产物,但是有了轴距方面的优势,显然让这一局面出现了一定的扭转,再配合上它在同级别中算得上强劲的动力,可以说C3-XR的表现还是很有看头的。

虽然是一款SUV车型,但这辆C3-XR依然保留着明显的家族特征,尤其是在前脸的设计上,一眼就能看出它的本家是谁,这辆C3-XR在外观尺寸上,尤其是长度上,已经要要领先了自己的同门兄弟标致2008,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轴距的数据才是更直接的参考指标,这辆C3-XR的轴距2655mm,要知道标致2008的轴距仅为2540mm,除此之外在售的其他同级别SUV也无一能达到C3-XR这个水平的,东风雪铁龙C3-XR的尾部设计整体感很强,没有过多复杂设计,较小尺寸的后窗让它看起来时尚动感,很讨人喜欢,也会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三幅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让人感觉更加的运动,同时上方搭配又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简单,如果方向盘能够采用真皮材质在进行包裹一下的话,那么感觉就更好了,从目前的手感来看,整体还是有些偏硬。

仪表盘方面,C3-XR的设计简单易懂,外圈银色的镀铬圈与后视镜壳采用了相同的材质,内外呼应的恰到好处,不过对于这个仪表盘,有几点还是让人不太满意的,首先就是透明板的材质问题,很容易出现反光,其次电子油量表的显示不够精准细化,在只剩最后一格油的时候,容易让驾驶员心里没底,最后就是表底的上限,仅仅只有200km/h,让人提不起驾驶的欲望。

多媒体系统方面,C3-XR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触屏的反应速度很快,用起来很顺畅,同时在左侧仅仅保留的三个实体按键也分工明确,尤其是界面切换的按键,按下之后屏幕里的内容就会一次按顺序进行翻页,之后驾驶员便可通过触屏再进行下一步的操作,这要比传统的多按键设计方便了很多,节省了去寻找对应功能按键的琐碎步骤。

多媒体系统方面,C3-XR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触屏的反应速度很快,用起来很顺畅,同时在左侧仅仅保留的三个实体按键也分工明确,尤其是界面切换的按键,按下之后屏幕里的内容就会一次按顺序进行翻页,之后驾驶员便可通过触屏再进行下一步的操作,这要比传统的多按键设计方便了很多,节省了去寻找对应功能按键的琐碎步骤。

C3-XR采用的玻璃车顶设计还是不错的,虽然无法开启,但是也能让车内享受到一丝阳光的照射,这也很符合法国人对浪漫的需求,但如果能够将玻璃车顶遮光帘开关按键的位置进行调整一下的话那就更好了,目前在手刹旁边的设计确实有些不够顺手,而且还不具备一键开关功能。

动力方面,东风雪铁龙C3-XR搭载了一台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这款发动机想必了解雪铁龙的朋友并不会陌生,曾经举办各种加速挑战赛的东风雪铁龙C4L所搭载的就是这款发动机,不过在C3-XR上,它的功率与扭矩又再一次进行了细微的提高,分别达到了123千瓦与245牛米,而与之匹配的依然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带有运动及雪地模式。

广汽本田-缤智

厂商指导价(万元):10.78-15.98

推荐理由:缤智的问世给紧凑级城市SUV这个市场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年轻时尚的外观使其拥有超高的回头率,配置方面在同级别中也有着较为抢眼的表现,再加上不错的动力系统以及操控性,使其缤智在这个级别里有着不小的竞争力。

缤智似乎更注重细节和品质,在不影响时尚气质的前提下,缤智可以给你更多理性的选择,这种深藏不露的气魄难免会从内心吸引你。缤智2610mm的轴距表现,让它在同级别中占尽了先机,跃跃欲试的车身姿态营造出活力十足的氛围,侧面造型设计用灵动的线条丰富了娇小的尺寸。相比前部和侧面的设计,对于缤智的尾部设计我持保留意见,因为它并没有给我带来足够的吸引力。

缤智的内饰设计带给我一种焕然一新的感受,虽然大部分格局和样式都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但不得不称赞设计师在细节之处的把控能力,正是这些设计的存在,让这款SUV表现出了极强的专属性。为了呼应车内的双色设计,方向盘也加入了棕色缝线元素,三幅式方向盘样式动感,特别是底部的钢琴漆面板区域,更是表现出了足够的运动感。缤智的仪表盘设计的本并没有什么特色,不过设计师巧妙的用一些小的变化弥补了这一不足。车速表外框的环形光可以根据驾驶者的喜好自行选择颜色。

本田全新的这套多媒体触控显示屏功能比较丰富,触控设计让使用变得更有意思。多媒体系统的音量控制同样采用触摸式控制,你既可以单击加减按键逐级调节音量,也可以上下快速滑动进行调节。可投射手机导航的HDMI连接功能成为这套多媒体系统的亮点所在,而wifi连接功能的出现,则成为年轻化用车的基础标准。

缤智1.8L版本配备了1.8升i-VTEC发动机,可以为其提供100kw的最大功率输出和169Nm的最大扭矩输出,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为了能够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节能效果,缤智还配备了怠速启停系统,启动时传递到车内的震动并不大,不会影响到舒适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