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面向不同群体 三款近期上市合资SUV推荐

面向不同群体 三款近期上市合资SUV推荐

2015-06-15 07:16: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本田CR-V

此次试驾的是东风本田CR-V的 中期改款车型,这款新车相比旧款的CR-V在外观部分做出了一定的改变,并对动力总成以及配置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说到变化,车头的变化首当其冲全新的进气 格栅造型加上重新设计的镀铬装饰让改款CR-V的前脸更加有型,看上去动感年轻,整容手术很成功。头灯组内近光灯采用了氙气光源并配有透镜,LED日间行 车灯呈横置U形布局;顶配车型还带有大灯清洗功能,配置较高。

车身侧面线条相比现款变化不大,略微上扬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尾灯处,营造出了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车身四周靠近车底的位置都采用了黑色塑料包裹, 能有效保护车漆。右侧后视镜底部带有盲点显示系统摄像头,通过转向灯拨杆上的按键或向右打转向灯启动;系统启动速度很快,摄像头视角宽广且带有距离辅助线。

车尾部分最大的变化是原本连接两侧尾灯的黑色钢琴漆饰条被换成了镀铬材质,保险杠底部还新增了银色护板,走的是与车头类似的年轻化路线。倒车影像摄像头位于牌照框上方,支持广角、标准和俯视三种角度的切换,辅助线还可随方向盘的转动而做出相应的变化。

进入到车内,典型的居家气息扑面而来,内饰大体的格局相比老款没有变化,但用料的提升使得它的质感上了一个台阶。内饰用料和做工的升级是此次改款CR-V的重头戏,大面积应用的软质搪塑材料触感良好,中控台部分的仿缝线设计配合木纹饰条显得比较有豪华感。真皮包裹方向盘直径适中,但略微有些偏细,支持四向手动调节;四组多功能按键基本涵盖了常用的所有功能,集成度很高。

仪表设计简洁,中间的液晶屏能显示油耗、里程和平均时速等基本行车电脑信息,嫌功能少?接着往下看。中控台顶部的这块屏幕堪称行车信息中心,车辆油耗信息、多媒体、指南针和倒车雷达等行车提示都通过它显示。

改款CR-V提供了DA智能屏互联系统,可通过HDMI连接线与手机实现双屏互联,屏幕左侧的实体按键负责常用功能的控制;比较贴心的一点是,由于 HDMI接口位于中央扶手箱内,所以厂商在扶手箱前端设计了导线槽避免线材被压坏。这套系统还支持蓝牙连接手机并播放音乐,曲目名称都能正常识别通过车上 的按键还能控制换曲等功能。为了在有限的面板空间内容纳更大尺寸的屏幕,CR-V采用了隐藏式CD光驱的设计。2.4L车型均采用双温区自动空调,通过旋钮调整温度,操作直观;空调控制面板中间的液晶屏可显示空调系统的工作状态。

前排座椅对肩部、腰部和腿部的支撑都十分到位,填充物软硬适中;还带有电动调节和两级加热功能。后排座椅相比前座要更柔软一些,满足长途旅行的需求;靠背角度可以调节,还提供了三个高度可调头枕。后备箱在五座状态下空间已经很出色了,放倒后排座椅更是能形成一个近乎平面的储物空间,实用性很高。通过后备箱内的拉手和后排座椅侧面的拉绳都能放倒后排座椅,操作方便省力,力气较小的车主也能轻松完成。

此次改款的CR-V配上了本田地球梦系列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243N·m,四驱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7.5L,可以使用 92号汽油。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这台变速箱的匹配使得CR-V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更为出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