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面向不同群体 三款近期上市合资SUV推荐

面向不同群体 三款近期上市合资SUV推荐

2015-06-15 07:16: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基本参数

产品名称 优6 2015款 本田CR-V  2015款 奔驰GLA 2015款
品牌 东风裕隆 东风本田 北京奔驰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88-20.08 17.98-24.98 28.98-34.98
长(mm) 4625 4585 4431
宽(mm) 1825 1820 1804
高(mm) 1620 1685 1535
轴距(mm) 2720 2620 2699
座位数(座) 5 5 5
车门数(个) 5 5 5
保修里程 三年或10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三年不限公里
前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双横臂式独立悬架 多连杆独立悬架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制动器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 盘式 盘式 盘式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这三款近期上市的SUV可谓是各有千秋,纳智捷优6此前进行过一次改款,对外观内饰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升级,推出2015款车型则将此前的5速自动变速器升级为6速,油耗及动力方面表现更好。本田CR-V则是彻彻底底的中期改款,内外均有所变化,而且升级了全新的动力总成,性价比进一步提升。而国产GLA则是将奔驰的的入门级SUV价格进一步下调,覆盖更多价格区间,同时作为该系车型的主销配置。

纳智捷U6

可以看到,纳智捷的车型在外观的原创度上很高,这在于其他车型包括纳智捷大7、纳智捷 5 Sedan的身上也能有体现。这次试驾的优6 SUV也不例外,从前脸造型上看甚至要比之前的车型更显犀利和时尚,为了突出这款跨界SUV车型的定位,外观设计上更年轻有活力,对于年轻人应该有很大的吸引力。

纳智捷优6 SUV与轿车5 Sedan共享平台,长/宽/高分别为4625/1825/1600mm,轴距为2720mm,可以看出这是一款跨界风格的SUV。而从外观尺寸上来看纳 智捷优6相比竞品,最大的优势是轴距要长出20-100mm,具备不错的乘坐空间,后文的空间体验基本上也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纳智捷优6在尾部后风挡的两侧用腰线的延伸勾勒出了线条非常漂亮,后风挡下方采用了黑色装饰衬托,而在下方则是镀铬装饰更符合国人审美,两侧的LED刹车灯十分扎眼,不过从布局上看稍稍有些凌乱。

内饰布局是纳智捷优6的一大亮点所在,环抱式的内设布局让驾驶者有种驾驶游艇的感觉,中央的彩色大屏相当给力,而下方的按键也进行了精简,在操作上基本不 会有太大的难度,很快就能适应。优6 SUV包含两种内饰配色:黑色和黑灰两种,中控台也是采用了亮色材质进行点缀,不至于显的太沉闷。

中控台上的现代科技元素非常多,除了传统的大屏幕液晶屏与全数字仪表外,纳智捷优6的HUD抬头显示也为驾驶者提供了非常便捷的仪表阅读方式,另外空调操控区上的液晶数字非常的大,阅读起来十分方便。

乘坐空间与我们预想的一样,2720mm的轴距为这款车带来了出众的乘坐体验,前排乘客有四指的头部空间,而后排乘客有接近两拳的腿部空间与四指的的头部空间,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比较抢眼的表现,至少能给自身提升很大的竞争力。

动力系统方面,纳智捷优6将搭载1.8T或 2.0T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30N·m,后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6N·m,这款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来自三菱重工。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自动变速箱。

本田CR-V

此次试驾的是东风本田CR-V的 中期改款车型,这款新车相比旧款的CR-V在外观部分做出了一定的改变,并对动力总成以及配置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说到变化,车头的变化首当其冲全新的进气 格栅造型加上重新设计的镀铬装饰让改款CR-V的前脸更加有型,看上去动感年轻,整容手术很成功。头灯组内近光灯采用了氙气光源并配有透镜,LED日间行 车灯呈横置U形布局;顶配车型还带有大灯清洗功能,配置较高。

车身侧面线条相比现款变化不大,略微上扬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尾灯处,营造出了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车身四周靠近车底的位置都采用了黑色塑料包裹, 能有效保护车漆。右侧后视镜底部带有盲点显示系统摄像头,通过转向灯拨杆上的按键或向右打转向灯启动;系统启动速度很快,摄像头视角宽广且带有距离辅助线。

车尾部分最大的变化是原本连接两侧尾灯的黑色钢琴漆饰条被换成了镀铬材质,保险杠底部还新增了银色护板,走的是与车头类似的年轻化路线。倒车影像摄像头位于牌照框上方,支持广角、标准和俯视三种角度的切换,辅助线还可随方向盘的转动而做出相应的变化。

进入到车内,典型的居家气息扑面而来,内饰大体的格局相比老款没有变化,但用料的提升使得它的质感上了一个台阶。内饰用料和做工的升级是此次改款CR-V的重头戏,大面积应用的软质搪塑材料触感良好,中控台部分的仿缝线设计配合木纹饰条显得比较有豪华感。真皮包裹方向盘直径适中,但略微有些偏细,支持四向手动调节;四组多功能按键基本涵盖了常用的所有功能,集成度很高。

仪表设计简洁,中间的液晶屏能显示油耗、里程和平均时速等基本行车电脑信息,嫌功能少?接着往下看。中控台顶部的这块屏幕堪称行车信息中心,车辆油耗信息、多媒体、指南针和倒车雷达等行车提示都通过它显示。

改款CR-V提供了DA智能屏互联系统,可通过HDMI连接线与手机实现双屏互联,屏幕左侧的实体按键负责常用功能的控制;比较贴心的一点是,由于 HDMI接口位于中央扶手箱内,所以厂商在扶手箱前端设计了导线槽避免线材被压坏。这套系统还支持蓝牙连接手机并播放音乐,曲目名称都能正常识别通过车上 的按键还能控制换曲等功能。为了在有限的面板空间内容纳更大尺寸的屏幕,CR-V采用了隐藏式CD光驱的设计。2.4L车型均采用双温区自动空调,通过旋钮调整温度,操作直观;空调控制面板中间的液晶屏可显示空调系统的工作状态。

前排座椅对肩部、腰部和腿部的支撑都十分到位,填充物软硬适中;还带有电动调节和两级加热功能。后排座椅相比前座要更柔软一些,满足长途旅行的需求;靠背角度可以调节,还提供了三个高度可调头枕。后备箱在五座状态下空间已经很出色了,放倒后排座椅更是能形成一个近乎平面的储物空间,实用性很高。通过后备箱内的拉手和后排座椅侧面的拉绳都能放倒后排座椅,操作方便省力,力气较小的车主也能轻松完成。

此次改款的CR-V配上了本田地球梦系列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243N·m,四驱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7.5L,可以使用 92号汽油。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这台变速箱的匹配使得CR-V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更为出色。

奔驰GLA

尽管使用GL+X的命名方式,但GLA看上去还是更趋近于跨界车型而非传统意义上的SUV。超大尺寸的双幅中网张力十足,配合底部的银色护板显得车头很凶悍,攻击性很强。大灯整体造型运用了奔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光源可自动点亮,而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亮起来不仅辨识度很高,而且很有范儿。前后各四颗驻车雷达不仅可以在停车入位时辅助驾驶员同时也为主动制动系统工作,有效防止低速时追尾。

侧身看,GLA与A级的相似度很高,毕竟是同宗同源。但GLA明显更加硬朗,符合其SUV车型的定位,野味儿挺足。整个车体加入了黑色的塑料包围,两侧底边上还额外设计了银色的装饰条,和车顶的“行李架”一起提升视觉效果,别无它用。低配的GLA 220时尚型采用的是18英寸的双色双五幅轮辋看上去还是挺有张力的,而高配则是19寸。

受制于车身比例的限制,车尾显得比较紧凑。而大尺寸的尾灯则十分夺目,就像头灯那样。尾窗玻璃的尺寸甚至比某些紧凑级两厢车看上去还要小,但好在上面的扰流板很动感,不会让车尾显得很突兀。尾灯为全LED光源,内部的一抹白色与后备箱盖上的镀铬装饰条遥相呼应,整体感很强。车尾底部的双色护板尺寸很大,而双边各单出的排气管也显得十分运动,而且都是实打实的真货。

黑白双色的内饰搭配视觉冲击力很强,这样高对比度的反差显得很年轻化,而内饰出色的用料也让车内看起来很有质感。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支持上下及前后调节,但是没有加热功能对北方用户来说有些难过。

仪表盘是完完全全的奔驰家族化设计,双炮筒加中置行车电脑显示屏,功能很强大,显示效果很不错。仪表台中央的区域的液晶屏,空调出风口和按钮区相互之间显得很独立,但却也不会有拼凑感。低配的GLA 220上没有导航功能,这多少有些浪费了这块中央液晶屏,但好在其显示效果还不错。空调下面的按键区将常用的按钮独立出来,方便驾驶员行车时操作,而底部则是座椅加热,驾驶模式切换,发动机自动启停开关等。国产GLA全系都只配备了手动空调,但温度和风量的调整挡位都比较多,方便乘员调整到合适的状态。

座椅调节按钮依照奔驰传统被安放在了车门上。前排座椅的承托力度和包裹感相当不错,而且越来越多的奔驰车型开始采用这种头枕靠背一体化的设计。后排座椅的造型也是有意去加强对上半身的支撑,毕竟GLA可能会面对一些烂路,让乘客在车里摇摇晃晃可不该是奔驰的水准。对于这个级别大小的SUV来说,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是不可避免的,中间乘客必须要受些委屈了。

后备箱的容积在同级别的SUV中并不是很出色,但好在其非常规整,实用性方面表现不错。由于采用的是无备胎设计,所以改版底下就只有一些随车工具而已,剩下的空间可以藏一些小物件,具体藏什么请根据家庭情况定夺。

GLA 220采用的是一台标准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00Nm/1200-4000rpm。低配的GLA 200则使用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5300rpm,最大扭矩:250Nm/1250-4000。与这两台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能够满足GLA这样偏向城市使用的SUV的日常驾驶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