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家庭用车新选择 三款热门紧凑SUV推荐

家庭用车新选择 三款热门紧凑SUV推荐

2015-06-25 07:08:3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为   编辑:王为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对于自己的选车要求也有所改变,不仅外观时尚,油耗方面也要有所降低,不过在满足了以上两点之后,充足的动力依然是他们放不下的,因此,有这样一些车型便进入了他们的选车范围。不多说了,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更加适合家庭使用的紧凑级SUV车型,它们分别为斯巴鲁XV、现代IX35和东风标致3008,希望本文的推荐能够给您在选车方面带来一定的指导意义。

产品名称 斯巴鲁XV 现代ix35 标致3008
品牌 斯巴鲁 北京现代 东风标致
厂商指导价(万元) 19.98-23.78 16.98-24.28 15.97-22.32
车身结构 SUV SUV SUV
长(mm) 4450 4420 4428
宽(mm) 1780 1820 1840
高(mm) 1615 1660 1652
轴距(mm) 2635 2640 2613
保修里程 三年或10万公里 五年或10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斯巴鲁-斯巴鲁XV

厂商指导价(万元):19.98-23.78

推荐理由:斯巴鲁XV外观设计很时尚动感,内饰设计风格也更加年轻化,身为SUV车型,空间方面表现自然十分出色。动力方面搭载了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配备CVT无级变速箱,不仅动力出色,驾驶起来的操控性能也很卓越,下面就来看看斯巴鲁XV的具体表现吧。

斯巴鲁XV前脸整体看上去更加年轻化,尤其是前进气格栅样式设计,虽然进气格栅不是很大,但是只采用一条镀铬装饰设计很有个性,倾斜度较大的前脸不仅注重流线造型,在高速行驶当中,能够有效减小风阻系数。前大灯设计很犀利,配备的氙气大灯能够提供很好的照明效果。

虽然整车尺寸并不是很大,但是从侧面看车身前后比例十分协调,尤其是侧身整体造型。侧身腰线略显圆滑,门把手还配有镀铬装饰进行点缀,整车底边还配有黑色塑料材质,尾部设计更加突出,尾灯造型和前大灯样式相似,尾部保险杠设计在尾部最为突出。

内饰设计方面,能够明显感觉到斯巴鲁家族内饰设计风格,简洁大方,并且注重一定的运动风格。大面积采用按键样式,并且按键质感很好。方向盘配有多功能按键,方便驾驶者操作。仪表盘十分简洁,中控台顶部还配有液晶显示屏,最下方空调采用超大旋钮样式设计。

车内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座椅面料十分细腻,大面积缝线材质乘坐起来十分柔软。第二排座椅还配有中间位置头枕,能够给中间位置乘客提供便利。同样,我们也请来了一位身高183cm的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的距离,第二排头部空间同样为一拳,腿部空间也为一拳。

斯巴鲁XV全系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CVT无级变速器,发动机动力表现十分出色,CVT无级变速箱换挡十分平顺,响应也很快并且能够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手动模式下还可以模拟出6个档位,也可以通过换挡拨片进行操作,具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北京现代-现代ix35

厂商指导价(万元):16.98-24.28

推荐理由:现代IX35的外型设计是在德国法兰克福研发中心完成的,因此在外型上IX35带有明显的欧式风格,时尚前卫、强韧动感。内饰配置方面也拥有者同级别车型中较高的水平,例如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和一键启动。动力方面不仅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拥有一台2.4L发动机可以选择,两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都十分出色。

现代ix35外观设计给人感觉很稳重,尤其是前脸造型设计,横向进气格栅看上去很霸气,周围一圈还配有镀铬装饰条。前大灯看上去很有神,尤其是内部采用独立样式设计,底边灯带也更加注重流线造型设计。

现代ix35侧身看上去整车设计很高,侧身腰线虽然与前后腰线没有进行连接,但是中间位置腰线横向贯穿前后门把手,整体样式设计很有个性,轮毂造型和整车设计略有不符,轮毂看上去很动感,但是整车侧身看上去却属于稳重类型。车尾看上层次感十足,硕大的尾灯样式在尾部很突出,倒车雷达的配备增加了一定的安全性。

车内中控整体造型看上去很有现代感,尤其是具有一定层次感的中控台,倾斜样式设计能够方便前排乘客查看,整体材质选择也很柔和。方向盘采用四幅样式设计,硕大的银色装饰增加了方向盘的整体质感,仪表盘并没有太多创新样式,多处液晶屏选择蓝色背景灯光,增加了一定的视觉效果。

内饰座椅采用真皮包裹,部分高配车型配备了电动座椅,座椅十分柔软,说明内部填充物质地很柔软,车内座椅位置很高,能够给前排乘客提供很好的视野,第二排宽大的座椅能够提供很好的乘坐舒适性,第二排中间位置凸起不是很高,能够给中间位置乘客带来一定舒适度。

现代ix35搭载了一台2.0L发动机和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发动机表现都很出色,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手自一体变速箱挡位切换十分平顺。ix35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

东风标致-标致3008

厂商指导价(万元):15.97-22.32

推荐理由:标致3008上市以来就赢得了消费者的好评,典型标致家族的外观设计,豪华且大气,整车外形更加适合家庭使用。内饰方面材质选择很细致,细节之处就可以看出设计者的用心。3008拥有2.0L和1.6T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作为家庭用车,空间方面自然也不容忽视,不过3008空间的表现可以说十分出色,尤其是后备箱的表现。

标致3008从前脸看一眼就能够看出标致家族的设计风格,豪华感十足。前脸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设计,整体样式充满了现代感,前保险杠配备的银色装饰增加了前脸的运动化元素设计,车顶的行李架在外出旅游时是个很实用的装备。

标致3008侧身十分修长,虽然侧身腰线并不是很明显,有些圆滑,但是从整车的高度就可以看出,车内头部空间十分优越,轮毂采用双五幅样式设计,很符合3008外观的设计方式。从尾部看标志性的车尾LOGO看上去十分立体,尾灯的样式也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审美。

来到3008车内,豪华感十足的中控整体给人很好的视觉效果,中控台整体亮面材质背板动感十足。空调出风口下方按键有种跑车的按键感觉。方向盘大面积银色装饰让三幅式方向盘也很运动,仪表盘设计很有个性,中控台扶手也很有质感。

标致3008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前排座椅头枕的设计方式很特别,给人感觉很舒适,前后排宽大的座椅能够提供很好的乘坐舒适性。为了测试车内乘坐空间,我们请来了一位升高180cm的体验者,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为四指,第二排头部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目测也能够达到一拳的距离。

标致3008搭载了一台2.0L和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动力表现十分出色,当涡轮介入后能够带来充沛的表现,同时还配备了一台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变速箱换挡十分平顺,档把造型在中控台位置也很时尚。

编辑总结:从上文可以看出,三款紧凑级别SUV车型表现都很出色,其中斯巴鲁XV外观设计更加时尚动感,内饰可以用年轻化来形容。而现代ix35外观设计比较稳重,宽大的空间表现可以带来很好的乘坐空间,而3008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内饰来看都更加注重豪华品质,三款车的表现都展现出了它们各自的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