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中国一汽发布“挚途”技术战略

中国一汽发布“挚途”技术战略

2015-05-06 16:07:06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汪琪   

4月20日上午,中国一汽在第十六届上海车展发布了“挚途”技术战略,该战略明确指出中国一汽将在2025年实现智能商业服务平台运营。中国一汽不但成为国内首批发布完整互联智能战略的车企之一,车展前期搭载“挚途”技术的红旗H7实车体验,更让人们感觉,身处风口的“智能汽车”从概念诞生之日至今,还从未离自己如此之近。

执汝之手与汝共享,“挚途”让客户与智能汽车“0”距离

中国一汽用“挚途”二字作为互联智能技术战略名,有着深刻的含义:“挚”常指“亲密、诚恳”,代表了中国一汽对包含客户在内的“挚友”们的尊重,“挚”也意味着“心手相牵”,是“互联网+”与汽车行业紧密融合的生动写照;“途”是战略路径,也是“蓝途”的延续,中国一汽将在“蓝途”战略平台基础上,全面实施“挚途”战略,打造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化技术创新平台。

智能汽车离人们并没有那么遥远。4月19日,中国一汽开业内先河,在同济大学举行了“挚途”技术实车体验会,让人们第一次有机会“0”距离体验互联智能技术。这次体验,主要包含了“手机叫车、自主泊车、拥堵跟车、自主驾驶”等4个项智能化功能:

手机叫车功能可在视距范围内通过手机端发出叫车指令,车辆自动行驶到指定地点,中途如遇行人可自行避撞;
自主泊车可通过手机界面寻找车位,输入停车指令,完成平行或垂直泊车任务;
拥堵跟车功能可在塞车时自动跟随前车走停、转弯、加减速,可识别交通标识和车间危险,可降低拥堵驾驶的疲劳感和烦躁感,大大提高了用户出行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在全新的汽车信息化与智能化需求下,消费者对汽车的要求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而是从节能、安全、舒适,到信息、娱乐、智能需求的全面提升。“挚途”可以有效提高车辆的控制与驾驶水平,降低油耗和有害气体排放,减少人为因素导致的交通事故,保障车辆行驶的安全畅通、高效。

五大技术支撑,“挚途”战略十年四步走

面对汽车行业“互联网+”的浪潮,中国一汽致力于把“挚途”打造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互联智能技术,希望“挚途”能成为:客户默契的互联、信赖的驾驶、亲密的服务。

互联网+’的设计、制造、服务一体化技术平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与底盘机电一体化技术平台;整车和总成电子控制嵌入式软件技术平台;汽车智能移动技术平台;D-Partner+信息服务技术平台”在内的五大技术支持平台。

在未来的十年内,一汽“挚途”将从当前的“挚途”1.0发展为“挚途”4.0。为此,中国一汽制定了详细的技术发展规划——

 目前,“挚途”1.0已应用到红旗轿车上,具备ACC、AEBS、LDW等驾驶辅助功能,为客户提供“辅助驾驶”(ADAS)。

2018年实现“挚途”2.0,这是中国一汽互联技术应用的一个里程碑式的节点,将发布红旗品牌互联智能乘用车和解放品牌互联智能商用车,具备单任务短时智能托管、D-Partner2.0的车辆智能服务功能,完成智能互联生态圈布局。

2020年实现“挚途”3.0,中国一汽将发布高速公路代驾产品及深度感知和城市智能技术,具备多任务长时托管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功能。

2025年实现“挚途”4.0,中国一汽将实现智能商业服务平台运营,高度自动驾驶技术整车产品渗透率达50%以上。

“双擎”驱动,一汽抢滩“中国制造2025”

 “挚途”技术战略,源于中国一汽对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的深入洞察和对政策的充分解读,与“蓝途战略”一起成为中国一汽全面推进“中国制造2015”落实的双引擎之一。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给汽车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汽车产业既要加大力度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要做好传统内燃机汽车的节能减排工作。同时,要将电子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在汽车上,实现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对应汽车低碳化需求,中国一汽在2011年发布了“蓝途”战略,搭载增压直喷发动机、DCT、低滚阻、START-STOP、高效能源管理等“蓝途”节能技术的红旗H7将于2015年9月上市。搭载“蓝途”新能技术的红旗H7PHEV也将于2016年9月上市,整车NEDC油耗较国家第四阶段油耗法规目标值低40%。

对应新的汽车信息化与智能化需求,中国一汽将在“蓝途”战略自主研发实现的机电一体化技术平台上,全面实施“挚途”战略,打造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化技术创新平台。

 “挚途”技术战略是中国一汽对“品质、技术、创新”品牌内涵的全新充实和强力支撑,是继2011年中国一汽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蓝途”技术战略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技术创新战略举措,“双擎”驱动标志着中国一汽战略的系统化与完整化,将使其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积极参与者、自主研发的践行者和技术创新的探索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