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首选1.6L创行版 斯柯达新晶锐购买推荐

首选1.6L创行版 斯柯达新晶锐购买推荐

2015-04-29 06:56:3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晶锐全新一代车型自去年10月的巴黎国际车展首发,很快便赢得了全球设计界的最高奖项——红点设计大奖。上海大众斯柯达仅用了半年时间便将这款车引入国内,售价的进一步降低让全新晶锐性价比更加突出,而本期购买推荐就为大家介绍全新晶锐的各款车型。

全新晶锐官方售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1.4L手动前行版 6.99
1.4L自动前行版 7.99
1.4L手动创行版 7.99
1.4L自动创行版 8.99
1.6L手动创行版 9.49
1.6L手动运动版 8.99
1.6L自动运动版 9.99
1.6L自动智行版 10.99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4月18日晚,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晶锐于上海正式上市,这款车的售价区间为6.99万元-10.99万元。并配备1.4L和1.6L两种排量,一个八款车型。

基本介绍

全新晶锐的长宽高分别为3993/1732/1487mm,轴距2470mm,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宽,轴距也有所增长,但车长和高度则小幅减少。上下两道腰线锋利而富有力量感,外扩的轮拱也在宣告着其刻意增加的车身宽度有多么重要。

体验者身高175cm,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约为1拳。另外要说的是,晶锐提供的前排中央扶手虽然比较窄但长度还是足够的,设定好高度后完全可以支撑右臂。全新晶锐的后排头部空间还是不错的,超过一拳的余量令人满意,不过腿部空间只有4指,情况不乐观。

全新晶锐仍然使用1.4L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66kw,最大扭矩132N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155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针对不同海拔地区,6速自动变速箱的控制器能通过发动机进气压力计算出车辆所处的海拔高度,并随着海拔高度的上升相应推迟升挡、提早降挡,以弥补发动机在高海拔地区的动力下降。

1.4L车型推荐

产品名称 晶锐 1.4L 前行版 2015款 晶锐 1.4L 创行版 2015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6.99(手动)/7.99(自动) 7.99(手动)/8.99(自动)
驾驶位气囊
副驾驶位气囊
安全带未系警告提示
刹车防抱死系统(ABS)
制动力分配(EBD/EBV/CBC)
定速巡航(CCS) -
倒车雷达 -
遥控钥匙
大灯高度调节
前雾灯 -
外后视镜加热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窗雨刮
感应雨刷 -
自动头灯 -
行车电脑显示屏 -
手动空调
座椅外面材质 织物 织物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
轮胎规格 175/70 R14 185/60 R15
轮毂材料 铝合金
备胎规格 全尺寸 非全尺寸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新晶锐搭载1.4L动力共有4款车型,除了手动/自动区别之外,具体到配置差异分为前行版与创行版两个版本,而两者之间相差一万元。创行版配备定速巡航、倒车雷达、感应雨刷、行车电脑显示、电动外后视镜等实用配置,同时采用15寸铝合金轮圈,整体来看多出的1万元还是物有所值的。

1.4L版推荐车型:创行版 手动—7.99万元  创行版 自动—8.99万元

国产全新斯柯达晶锐的造型基本沿用了海外新车的设计,将硬朗风格发挥得更彻底。不得不说,当线条更加锋利之后,曾经那个圆滚滚的小胖子已经蜕变更为成熟的型男。尾部带有层次感的设计与“C”字型尾灯与前脸造型相呼应。而且新车车顶部分的涂装还将有与车身不同色设计的样式供消费者可选。

1.6L推荐车型

产品名称 晶锐 1.6L 自动 创行版 2015款 晶锐 1.6L 手动 运动版 2015款 晶锐 1.6L 自动 运动版 2015款
指导售价(万元) 9.49 8.99 9.99
刹车防抱死系统(ABS)
驱动防滑系统(ASR)
电子稳定程序(ESP/ESC等)
制动力分配(EBD/EBV/CBC)
刹车辅助(EBA/BAS/BA)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方向盘外装饰 塑件 真皮 真皮
手动空调
座椅外面材质 织物 织物 织物
智能胎压监视系统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1.6L版同样提供四款车型,按照配置分为创行版、运动版与智行版。自动创行版与自动运动版价格相差5000元,配置差异主要在动力辅助系统方面。运动版配备了ASR、ESP、刹车辅助、自动驻车以及胎压监测五项专属配置,而在常用的舒适性、多媒体等配置方面完全相同。就这两款相比来说,购买价格更低的创行版完全够用了。

产品名称 晶锐 1.6L 自动 运动版 2015款 晶锐 1.6L 自动 智行版 2015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9.99 10.99
前排侧气囊 -
电动天窗
方向盘外装饰 真皮 真皮
多功能方向盘
自动空调
空气过滤装置 -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
前排中央扶手 -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智能胎压监视系统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作为斯柯达晶锐顶配车型,智行版配置非常全面,包括前排侧气囊、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等配置,让这款小车更显精致。不过考虑到10.99万元的售价,个人觉得买这类小车的用户大多为了日常代步,其实对配置要求并不高,所以配置适中价格更低的创行版更加实用。

1.6L版推荐车型:自动 创行版—9.49万元

仪表盘的造型很常规,没有什么亮点也没什么不足,中间的行车电脑可显示的内容不算太丰富,考虑到晶锐的入门级定位倒也还可以接受。中控台全硬塑料材质是必然的,不过其表面纹路看上去并不廉价。娱乐系统功能比较少,但常规的功能也没有缺失,AUX+USB的组合已然够用,大尺寸的按键手感不错,基本不会错按。

总结:全新晶锐入门价格已经低于7万元,相比老款来说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全系车型中我最为推荐的是1.6L 手动创行版,动力够用配置实用,9.48万元的价格也完全合理。如果对配置要求较高可以选择顶配车型。而手动挡苦手可以选择入门级自动挡车型,虽然1.4L+6AT动力表现一般,不过日常代步完全没有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