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性能再进化 宝马X6 xDrive50i试驾

公路性能再进化 宝马X6 xDrive50i试驾-图1

“生来孤独”,用这样一个词来形容宝马X6恰当吗?发展到现在X6也才经历了两次换代。不过,它依然是宝马推出的细分车型SAC这个级别唯一一位悍将,无 论是全球还是国内市场,宝马X6都有这不错的销量,所以其他品牌也已经开始重视起这个细分市场,秘密研发新车用来抗衡宝马X6,但较起真儿来,X6依然是 位“孤独的悍将”。基于宝马X5平台衍生而来的X6在今年也迎来了其第二次换代,一起来看看第二代X6都有哪些惊喜。

外观部分:

公路性能再进化 宝马X6 xDrive50i试驾-图2

公路性能再进化 宝马X6 xDrive50i试驾-图3

公路性能再进化 宝马X6 xDrive50i试驾-图4

公路性能再进化 宝马X6 xDrive50i试驾-图5

公路性能再进化 宝马X6 xDrive50i试驾-图6

新 X6依然那么敦实那么大块头,采用M套件的50i在外观看来依旧很凶狠,但是这一代的M套件用在X6上到时显的不那么张扬了。各种安全配置开始加身,和 X5 50i M运动版的配置一样,这些配置在日常驾驶时候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有些配置如果你不想要都不行,因为她在X6 50i上标配,你不得不为它买单。

公路性能再进化 宝马X6 xDrive50i试驾-图7

公路性能再进化 宝马X6 xDrive50i试驾-图8

公路性能再进化 宝马X6 xDrive50i试驾-图9

从侧面看X6与老款的造型基本保持一致,但车身腰线更丰富立体。为了减小空气阻力,两侧的出风口配合车头的进气口可以抑制车轮部分的涡流现象,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能减少燃油的消耗。

公路性能再进化 宝马X6 xDrive50i试驾-图10

公路性能再进化 宝马X6 xDrive50i试驾-图11

第二代宝马X6的尾部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整体都很有层次感。尾灯的造型和结构都发生了改变,采用全LED光源不但在亮度和节能方面都有很好的提升作用,在美观度上更是又有很大进步。双出排气起到的效果是即美观又显得粗暴。

内饰设计:依旧宝马 新鲜感不强烈

宝马车的内饰基本都一样,X6亦如此,并且和X5 50i如出一辙。 方向盘都是才用M套装版,其他部分基本没有太大区别。海外版的10.25英寸可编程全数字仪表盘原封不动引入到国内,根据驾驶模式不同分为三种不同的颜色和样式,得益于可编程,未来可选择更多的样式。

全 新BMW X6的配置中除了具有制动功能的自适应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之外,还有驾驶辅助系统。这个基于摄像头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包括了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可以在车速超过 70公里/小时时发挥作用,通过组合仪表板上的灯光信号和方向盘的振动提醒驾驶员已偏离了原行驶车道。以及带制动功能的城市碰撞警告系统和行人警告系 统。 

全 新BMW X6 xDrive50i配备的这款最新一代4.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00千瓦。BMW TwinPower双涡轮增压技术除了两个涡轮增压器和高精度燃油直喷系统外,还包括全可变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系统。因此,它既优化了这 款8缸发动机的响应特性和动力,又提高了其工作效率。当发动机转速在1,750-4,500转/分钟之间时,可以获得600牛米的最大扭矩。全新BMW X6 xDrive50i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4.8秒,比前代车型快了0.6秒。与之匹配的是8速运动型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 片。

BMW xDrive 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依然标配,同时还配备了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DPC),能够无级调节后轮之间的驱动力矩。同时这台50i M运动版还配备了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和和可以自动调节高度的后桥空气悬挂,这些配置和X5 50i M运动版保持一致。

无 论是ECO模式下还是舒适模式下,新X6 50i绝对可以算的是一位称职的巡航高手,在120km/h的时速下,转速表基本不会超过2000rpm,一台2吨多的车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当然 这也得益于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换挡逻辑以及换挡速度上都很出色。日常驾驶的话经济模式会更多一些,这样仅能保证动力输出又能很好的控制油耗。

在 S或者S+模式下,X6的各项指标都开始变的异常活跃,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变速箱以及油门的灵敏度都变的极其敏感,而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开始偏向于沉 稳,以便驾驶者能更容易的驾驭X6。稍微深踩一点油门,伴随车排气管呼噜噜的声音,加速和超车都相当的敏捷和高调。方向盘换挡拨片的换挡速度很快,实际体 验之后感觉可以和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速度比肩,拉高转速再升档,推背感伴随着高调的排气声实在让人着迷。

舒 适模式下,悬架系统对路面的小冲击处理的非常细腻,但不会完全过滤掉,依然保留一部分路感;运动模式下的悬架会变的硬朗一些,对路面颠簸的那种细腻感要比 舒适模式下下清晰很多,两种模式下悬挂的转换并不生硬,甚至不去刻意体会的话,会感觉不到这种变化。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可以根据速度进行调整,低速行驶会将 转向比减小,泊车的话会更容易一些。日常驾驶的话,方向盘的转向很紧凑,虚位极小,指向精准,所以在控制方向盘时需要谨慎一些,坑洼路面很容易让车头改变方向。

结语:虽然已经进化到第二代,但宝马X6的外观依然还是大家熟悉的那台宝马X6,专注于SAC依然还是X6主打的任务。同时更多的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加身 之后,新款X6将日常驾驶舒适性这一部分强调的更突出一些。不过有强大的动力系统和四驱性能配合,这车基本上什么路况都不在话下了,可以说新X6在舒适性 和动力性能方面做到了很好的中和。就目前来说,宝马X6的直接竞争对手基本上还没有,不过鉴于X6在国内甚至全球都有不错的销量,其他品牌也已经开始研发 相关车型来与它抗衡,未来细分市场的再细分绝对是看点十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