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看新不看旧 2015年上海车展全新车盘点

看新不看旧 2015年上海车展全新车盘点

2015-04-17 06:56:2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将在下周拉开帷幕,每届车展都有应接不暇的新车,如果你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那么这篇文章一定对你的口味,下面我们就盘点下本届车展两厢的全新车型,它们既不是换代也不是改款更不是概念车,而是这个车系的全新开创者,并且未来还会在国内销售。

2015年上海车展全新车系
  类别 品牌 车名 展馆
SUV 进口 奔驰 GLE Coupé 4.1
雷诺 Captur 7.2
双龙 TIVOLAN 8.2
合资
雷诺 Kadjar 7.2
五十铃 mu-X 7.2
自主 宝骏 560 1
中华 V3 2
哈弗 H6 Coupe 4.1
江淮 瑞风S2 7.1
东风风神 风神AX3 7.2
比亚迪 7.2
轿车 进口 凯迪拉克 CT6 1
合资 别克 威朗 1
自主 传祺 GA8 2
海马 M6 2
江淮 瑞风A33 7.1
众泰 Z700 8.2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本届上海国际车展展出整车1343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09辆,新能源车103辆(国内厂商51辆、国外厂商52辆),概念车47辆,亚洲首发车44辆。其中乘用车8个馆(1H、2H、4.1H、5.1H、6.1H、7.1H、7.2H、8.2H),商用车展区1个馆(3H)。

奔驰GLE Coupé

GLE Coupe的前脸设计是非常标准的奔驰模样,奔驰LOGO大标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向路人昭示着自己高大上的身份。可以明显的看出两个版本前脸有明显变化,GLE 450 AMG Coupe 4MATIC则显得更加运动,而从名字中看到AMG,很多人就会认为这是奔驰家族性能车的标识,其实不然,这只是奔驰为其加装的运动套件,让它看起来更加霸道。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确实非常的凶悍。

内饰方面,GLE 400 Coupe 4MATIC中控台面板采用木纹装饰,中控台采用悬浮式。而GLE 450 AMG Coupe 4MATIC则显得更加高雅、大气、上档次,方向盘采用平底造型,Nappa真皮AMG方向盘。中控台面板采用碳纤维材质,液晶屏采用外嵌式。

GLE Coupe车型配有两款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功率的不同进行区分。其中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245kW,最大扭矩480Nm;高功率版本的各项数据为270kW,最大扭矩为520Nm。此次发布的所有车型都使用了一款9速自动变速器。

雷诺Captur

雷诺Captur作为全新SUV车型,是在第四代雷诺Clio车型基础上而来,整车长宽高尺寸为4120*1770*1570mm,与整车匹配的将会是16或17英寸轮毂。这款紧凑级SUV将主打个性化市场,在轮毂配色上将提供给客户多种颜色选择。车身同时也可进行多种不同配色的选择,其中白色车顶“勃朗峰”这种设计看起来很显个性。

在动力方面,Captur将会搭载包括TCe 90以及TCe 120 EDC两款汽油引擎,而在欧洲市场上同样还会有dCi 90和 dCi 90 EDC两款小排量动力,根据以往经验预计引入国内后的动力将会是1.2T的汽油发动机。

双龙TIVOLAN

该车造型硬朗,颇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意味,但通过例如保险杠,大灯等细节仍能看到双龙品牌的一些家族特征。TIVOLAN侧面线条复杂,立体感很强,同时花瓣状的双色轮辋成为了该车的点睛之笔。车尾高高翘起的腰线有效提升了视觉中心,而起LED尾灯点亮之后的效果也相当出色。

动力方面,双龙TIVOLAN预计会搭载一台1.6L汽油发动机和1.6T柴油发动机。传动方面,将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悬架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将会提供两驱和四驱版供选择。

雷诺Kadjar

动力方面将会搭载1.2T、2.0T两款汽油发动机以及一款1.6T柴油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并且还会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引入中国后,它时尚的外观和更容易接受的内饰设计,也许会成为为这个激烈的竞争市场中一定是位不容小觑的对手,但前提是它要有一个合理的定价。

五十铃mu-X

今天五江西五十铃官方宣布,旗下七座SUV mu-X将亮相上海车展,将搭载五十铃全球最新技术4J系列柴油发动机,拥有2.5T和3.0T排量,预计年中上市。今后,mu-X将与D-MAX形成江西五十铃“SUV+皮卡”双产品线,成为江西五十铃高速发展的“加速器”。业内人士认为,凭借五十铃4J系列柴油发动机“高效环保”的核心优势,mu-X的上市将对国内柴油SUV市场形成强而有力的冲击。

4J系列发动机将Ddi超压共轨技术、VGS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和五十铃独有的I-CAS技术的完美搭配,在动力输出,燃油经济性和排放上都有出色的表现。

宝骏560

据悉,该款1.8L VVT-iTECH 全铝发动机 ,最大功率101Kw,最大扭矩186N·m,动力输出将达到主流合资2.0L发动机的水平,同时,VVT-i技术、轻量化全铝缸体,使得1.8L排量发动机油耗非常值得期待。

该款发动机之前广泛应用于宝骏730 1.8L车型中,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技术成熟且动力输出强劲平顺。在传动系统方面,此次亮相的宝骏560将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

中华V3

中华V3为华晨中华旗下推出的全新小型SUV。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200mm/1790mm/1600mm,轴距为2570mm。外观上,新车前脸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整车线条则更为方正一些。此外,新车的下格栅称六边形设计,尺寸不小,两侧还配以装饰性的进气孔,显得动感时尚。

内饰方面,新车设计布局依然简洁明了。仪表盘造型比较新颖,对称式的中控台采用分层布局,选用纯黑色调配银色饰板,中间装备有液晶屏;多功能方向盘则采用三幅样式,也配有镀铬装饰。座椅的设计看上去很运动,有一定的包裹性,应该还比较舒适。另外,我们还了解到,新车只有高配车型才配有天窗,以及四轮盘式制动。

动力方面,中华V3预计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最大扭矩143Nm。传统系统上,结合此前消息看,新车将采用5速手动或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图片来源:网易汽车

哈弗H6 COUPE

在动力系统的采用上,哈弗H6 COUPE 使用了2.0T汽油或2.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格特拉克提供的6速双离合或6速手动变速箱;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该款发动机只能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

瑞风S2

从此次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的前脸采用了江淮最新的宝瓶口式进气格栅,前大灯尺寸较大,并在前保险杠的两侧装配了前雾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另外,发动机舱盖出现了两条凸起的线条,这使得车头造型带有一定的攻击性。

车身侧面,新车后门采用了隐藏式的车门拉手,并且后门车窗下部使用了独特的造型设计,同时,新车采用了多辐的轮圈,给人感觉较为运动。从车尾来看,新车的尾门腰线较高,整体设计给人感觉较为简洁,后保险杠下部采用了黑色的设计,结合仿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口造型,营造了十分强烈的运动气息。在动力系统的匹配上,新车将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或与瑞风S3的1.5L发动机相同,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6Nm,传动系统匹配6MT或CVT变速箱。(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东风风神AX3

东风风神品牌全新小型SUV 将会在2015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采用了东风风神家族式前脸设计,被遮挡的进气隔栅可能经过镀铬修饰,下面的倒梯形进气口与风神品牌其他车型相呼应。

新车的动力将来自于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暂时还没有其参数信息,一切都要等到上海车展上才能揭晓。

比亚迪宋/元

 比亚迪宋定位于紧凑型SUV,这款车可以看做比亚迪S3的新能源版本,其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65/1830/1720mm,轴距为2660mm,其采用全时电四驱驱动系统。

 通过效果图来看,比亚迪宋前脸采用X型的造型,顶部采用了横幅的镀铬格栅造型,大灯组看上去比较犀利。尾部该车看上去也很动感,侧面的下窗线倾斜向上,在D柱处形成了类似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

比亚迪元定位于小型SUV,可以视为S1的新能源版本。这款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20/1765/1650mm,轴距为2520mm。通过效果图来看,这款车的造型要更加的紧凑,格栅采用了蜂窝状造型,底部格栅采用了X型的风格,和宋有些区别。

尾部新车采用了外挂式备胎,加上了“小书包”后看上去十分个性,比亚迪的车标则在尾部的左下角,车灯造型也比较的犀利,但是目前有关该车的动力信息还不是很清楚。

凯迪拉克CT6

凯迪拉克全新豪华轿车CT6在纽约车展前夕正式发布。CT6提供了2.0T L4涡轮增压引擎、3.5L V6自然吸气引擎、3.0T V6双涡轮增压引擎三款动力可选。据外媒报道,CT6还将推出混动版车型,有望在接下来的上海车展亮相。

凯迪拉克CT6为全尺寸豪华轿车,定位高于XTS和CTS。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依次为5184mm/1879mm/1472mm,轴距为3109mm。CT6基于全新Omega平台搭载,采用全铝车型,外观造型大量参考了Elmiraj Coupe概念车。

别克威朗

上海通用汽车宣布别克新生代运动轿车Verano命名威朗,并将于4月19日上海车展前夜全球首发。别克威朗的设计灵感来自于2013年全新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并汲取了今年底特律车展首发的别克Avenir概念车的设计精髓。

继别克全新英朗年初上市之后,威朗是别克加码中级车市场的又一款战略车型,它将为追求个性动感与高品质驾驶体验的消费者带来更具竞争力的全新选择,助力别克进一步完善对中级车市场的布局,并巩固其在主流细分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传祺GA8

上海车展上,广汽传祺将全球首发旗下的旗舰级车型——传祺GA8,该车仍是继承传祺“Flying Dynamics凌云翼”家族形象和光影雕塑2.0造型设计美学,是传祺首款C级轿车。运用欧洲立体美学思维重构中国元素,延续传祺家族的“Flying Dynamics凌云翼”家族形象和光影雕塑2.0造型设计美学,从设计图可以看出该车采用了全LED大灯、融合传祺“G”型标识的光导LED尾灯。

海马M6

海马M6外观设计朝气蓬勃,车身上没有运用过多的镀铬元素,更加吸引眼球的是车身上的几根线条,机器盖上的三根线条把观者的目光引导至车头格栅,从另一个角度凸显了海马LOGO。作为2.0时代重要的一款车型,外观造型上运动流畅的轿跑风格以及moofun人机交互系统都为这款车加分不少。

瑞风A33

据江淮官方消息称,全新A0级轿车瑞风A33将在本届上海车展实现首发。新车先期提供了1.3L动力,并达到国V排放标准,同时针对手动挡车型还增加了换挡提醒功能。造型上采用了江淮家族式的设计,前脸采用了蜂窝状中网设计,并辅以倒梯形下格栅样式,整体视觉效果更为动感,可以看出该车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其中低配车型仅配有前翼子板上的左右转向辅助灯,高配车型则增加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和雾灯。

车身尺寸方面,瑞风A33长宽高分别为4275/1710/1510mm,轴距达到了2490mm。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中控触屏、语音控制系统。安全配置上,A33还配备了六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等配置。

动力方面,A33提供1.3L自然吸气发动机供用户选择,最大输出功率73kW,峰值扭矩126N·m。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瑞风A33的排放达到国V排放标准,同时针对手动挡车型开发换挡提醒。随后预计新车在后期还将可能推出一款搭载1.5L发动机的车型。

众泰Z700

外观方面,众泰Z700整体看起来了十分稳重、大气,颇有豪华轿车风范。前脸方面,新车采用年了全新设计的前大灯和进气格栅,其中前大灯内部还加入了LED光源,看起来十分精致。前保险杠方面,新车采用了犀利的雾灯,并点缀有一条长长的镀铬饰条。

尾部方面,尾灯同样融入了LED光源,同时采用了双边单出式排气管设计。而为了与前脸呼应,后保险杠也采用了一条长长的镀铬饰条加以点缀。

内饰方面,众泰Z700很有商务、大气感,木纹饰板以及真皮材质的搭配尤其强化了这种效果。此外,我们发现中控台顶部还配备了伸缩式液晶显示屏,且后排设有空调出风口。

动力方面,据之前消息称,众泰Z700预计将搭载与众泰T600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Ps,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此外,未来新车还可能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从表中可以看出这些全新车系多为自主车型,而且SUV依旧占大多数,不过轿车方面给我们的最大惊喜是自主品牌已经逐渐涉猎更高级别的C级车型,只是这种车型能否被消费者买账还要看市场,不管怎样2015上海车展的汽车饕餮盛宴即将到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