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你所关注的》高尔夫旅行储物便利体验

《你所关注的》高尔夫旅行储物便利体验

2015-04-15 06:25:5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高尔夫是一款知名度和关注度都很高的紧凑型两厢车,版本众多。有普通版、性能版、敞篷版、跨界版,包括今天介绍的旅行版。而高尔夫旅行版可以追溯到第三代高尔夫时期,以第三代高尔夫为蓝本的旅行车开启了这一全新车系,一直发展到今天。

全新高尔夫旅行版的车身尺寸比老款更长、更宽、更矮,轴距也比上代更长。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车身更长能够营造更舒展的侧面姿态,轴距更长能够提供更宽敞的内部空间,更宽的车身更矮的车高也有益于创造一个好的视觉效果。在新一代高尔夫旅行版上,黑色的行李架改换成了银色,档次感更高。

当然,在所有外观方面,让我最喜欢的还是尾灯的设计。之所以喜欢尾灯,是因为它的造型比高尔夫尾灯更加好看,棱角的过度更加自然,相比老款的一体化设计,分体式造型也更加动感。而分体式尾灯能够提供开口更大的后备箱,这也间接提高了空间的利用率。

中控内饰完全和第七代高尔夫一致,中控台整体偏向于驾驶者,方向盘采用了底部略平的设计,中控面板大量使用钢琴漆,液晶屏采用了电容式触摸屏,MIB车载娱乐系统功能要比之前老款强大不少。值得注意的一点,虽然现在高尔夫旅行版只有一款车型,但日后车型阵容会日渐丰富。我们拍摄的试驾车在液晶屏上带有导航功能,而实际该款是没有这项配置的。

高尔夫旅行版在储物空间方面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前排可以找到不少放零碎物品的地方,前排的水杯架也足够使用。手套箱内部空间纵深足够,能够轻松放下四瓶水,并且内部铺陈植绒,手感良好。

后排空间表现尚可,中央扶手中央的水杯架并不影响手臂的搁放,并且水杯架设计了可移动的限位器,能够较好的固定不同口径的水杯,值得表扬,后备箱内部空间是这款旅行车的最大优势,开口非常大,内部空间也很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大大拓展了实用性。

总结:新款高尔夫旅行版的外观新颖,彰显个性,空间实用性又非常强,这才是它内在的最大亮点。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这款车的售价达到了27万多元,作为一台紧凑型车,尽管拥有进口车身份,但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如果你追求相比高尔夫更加卓越的空间表现,这款旅行版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