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行云流水 大众进口全新高尔夫旅行版试驾

行云流水 大众进口全新高尔夫旅行版试驾

2014-09-01 07:06:5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还记得大学教学楼的走廊里挂着一幅王羲之的书法作品【兰亭集序】,还记得语文老师讲过唐代大诗人李白如果不喝上几杯酒,就无法写出狂放不羁的华美诗篇。王羲之的书法不可谓不潇洒,李白的【将进酒】不可谓不洒脱,可以说这些都是行云流水般的艺术典范。今天我用“行云流水”四个字来形容一款车-全新高尔夫旅行版轿车。为什么要用这四个字?我想再也没有一个飘逸的词汇能够形容旅行车那优雅的腰线和延展的车顶了。

    ♦ 全新上市 只此一款 

    高尔夫是一款知名度和关注度都很高的紧凑型车,来自德国,版本众多。有普通版、性能版、敞篷版、跨界版,包括今天介绍的旅行版。而高尔夫旅行版可以追溯到第三代高尔夫时期,以第三代高尔夫为蓝本的旅行车开启了这一全新车系,一直发展到今天。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款已经是第七代高尔夫的旅行版本了。它和之前版本有何不同?我想最大的不同就是这款车采用了MQB模块化平台打造。至此,在国内,我们看到了以第七代高尔夫为基础延伸的第一款车型。未来我们将会陆陆续续的看到七代高尔夫R、敞篷车、跨界车甚至是SUV

    就如上述几幅图所述,如果把车的后半身遮住,你无法判断它到底是高尔夫什么。所以,我们可知,高尔夫旅行版的前脸和高尔夫高度一致,但和我们看到的国产版高尔夫不同,这款车的大灯内部有一对U型的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非常高。除此之外,一条横贯车灯的银色饰条与进气格栅相连,造型设计非常别致。

产品名称 老款高尔夫旅行版 新款高尔夫旅行版
品牌 大众(进口) 大众(进口)
长(mm) 4534 4562
宽(mm) 1781 1799
高(mm) 1504 1481
轴距(mm) 2578 2635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全新高尔夫旅行版的车身尺寸比老款更长、更宽、更矮,轴距也比上代更长。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车身更长能够营造更舒展的侧面姿态,轴距更长能够提供更宽敞的内部空间,更宽的车身更矮的车高也有益于创造一个好的视觉效果。在新一代高尔夫旅行版上,黑色的行李架改换成了银色,档次感更高。

    当然,在所有外观方面,让我最喜欢的还是尾灯的设计。之所以喜欢尾灯,是因为它的造型比高尔夫尾灯更加好看,棱角的过度更加自然,相比老款的一体化设计,分体式造型也更加动感。而分体式尾灯能够提供开口更大的后备箱,这也间接提高了空间的利用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