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又一7座之选 长安福特全新锐界2.7T试驾

又一7座之选 长安福特全新锐界2.7T试驾

2015-04-09 07:09:3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全新锐界核心优势

前一页介绍过锐界的13项同级领先配置,而同级独有也是此次锐界宣传的核心,它的5项同级独有配置之中,2.7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是下面试驾环节的重点,如果你想了解锐界具体的详情,可以点击下面图片进入实拍文章跳转。

动力以及试驾感受

全新福特锐界首次搭载的2.7升EcoBoost® GTDi V6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达到325马力(242kw/5500rpm)的最大输出功率,最大扭矩达475Nm/2500-4500rpm。除了我们试驾的2.7T以外,全新锐界还提供了全新升级的2.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采用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两款发动机均配备的是SelectShift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锐界配备的2.7T涡轮发动机在参数上展示的异常漂亮,让我没接触它之前总是跃跃欲试,毕竟锐界是首款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厂商公布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对于一个2.2吨的车来说,看似还是不错。但我们看看同为2.2吨的大众途锐,采用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不管是马力以及扭矩上都要比锐界少很多,0-100公里加速成绩则为7.1秒,看来锐界的传动效率并非很高。

不过真正感受过锐界后,它的动力确实要比同级别众多合资中型SUV都要出色的多。锐界油门初段非常沉稳,速度提升也很线性,这样的动力输出主要得益于2.7L的较大排量,让涡轮介入并不明显。它的提速也很轻快,不知不觉就已经达到了100公里每小时。超车、急加速对于2.2吨锐界来说非常轻松。

SelectShift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平顺性主要体现在快速的升档过程中,不过降档就没有升档的表现了。在刚上试驾车时,我跟旁边的媒体朋友说咱们着车走吧,他说已经着车了,其实从这里也体现出锐界出色的怠速静音性,但随后的一脚空油门,发动机声音明显的传入驾驶舱内,反差很大。这一点也体现在超车上,油门踩下去,声音持续传入驾驶舱,但降档总是慢上半拍,实在不痛快。

锐界底盘质感属于偏舒适调教,悬架前段颇具韧性,而后段则很软,这样调教的好处就是兼顾城市操控灵敏性,又可以提供不错底盘的舒适度。这种驾驶感受会在高速巡航时,产生上下忽悠的感觉,对于很多年长的司机来说,它们很喜欢这样的感受,在它们看来这是一种车稳的感觉。而笔者则更希望锐界能够提供更硬,更富有韧性的悬架质感。

编者语:全新锐界是一款适合家庭的好车,然而现在它要做的就是把像汉兰达这样的对手比下去,新的一对死对头有产生了。它就是锐界和汉兰达,锐界有实力去终结汉兰达的神话,但这也限于全新锐界有个合理的定价,并且它的亮点配置能够在延伸到更低配的车型上就更有竞争力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