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自主涡轮SUV之争 江淮瑞风S5对比哈弗H6

自主涡轮SUV之争 江淮瑞风S5对比哈弗H6

2015-04-07 07:05:2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开宇   编辑:李开宇   

内饰

产品名称 瑞风S5 1.5TGDI 手动 豪华型 2015款 哈弗H6 运动版 1.5T 手动 两驱精英型 5座 2014款
前排侧气囊
驱动防滑系统(ASR)
电子稳定程序(ESP/ESC等)
坡道自动控制系统(HDC) -
定速巡航(CCS)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电动天窗
方向盘外装饰 真皮 真皮
多功能方向盘
液晶中控大屏
车内氛围灯 -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空气过滤装置
温度分区控制 -
座椅外面材质 真皮 真皮
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腰部支撑调节 -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
单碟CD -
外接音源接口
6喇叭扬声器系统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进入到车内,江淮瑞风S5富有设计感的内饰设计比哈弗H6方方正正的中控台要更讨巧,而S5的银色饰板也要比H6的木纹饰板显得更年轻一些;内部配置的较量依然是哈弗H6占优,前排电动调节并带加热功能的座椅和分区自动空调都极大的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 江淮瑞风S5

三辐式方向盘的粗细适中,并且采用了皮质包裹,手感很不错,并且多功能按键配置也十分齐全。双炮筒仪表盘造型中规中矩,蓝色的背光看起来很有科技感,只是行车电脑显示的内容还不够丰富。

多媒体系统的布局中规中矩,但是该有的功能一样都不少,蓝牙电话、导航、外接音频、胎压监测、车辆帮助等功能全部都有。车门扶手以及门板上都包裹了仿皮材料,不仅看上去很有档次,触摸时的手感也非常不错。中控台上方以及仪表盘上方都采用了仿皮材质,并且配合红色缝线,看起来很上档次,手感也很不错。只是可惜,中控台大部分面料都没有采用软质的搪塑材质,对整车质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 哈弗H6

哈弗H6的内饰走的是稳重风格,方向盘的造型虽然中规中矩,但是打孔皮质包裹依然提供了不错的手感,炮筒式仪表中间带有行车电脑显示屏,黑底白字的配色方便了驾驶者快速读取所需的信息。

中控大屏与下方的自动空调面板让哈弗H6的中控台看起来十分的高大上,在自主品牌中相对细致的做工也成了内饰的加分项;不过在用料方面,受限于成本,H6还是难逃大面积使用硬质塑料的命运。

总结

不得不说,哈弗H6能够稳坐自主品牌SUV的头把交椅还是有依据的,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再加上多年累积下来的口碑让这款车想不热卖都难;而最新挑战者江淮瑞风S5则在动力系统方面完全超越了哈弗H6,但其他方面的短板也让我们看到这款车不会一下子将哈弗H6请下神坛,至于在两款车中应该如何选择,相信看完全文的您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