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性价比突出是关键 东南V5菱致-Plus试驾

性价比突出是关键 东南V5菱致-Plus试驾

2015-04-01 07:01:3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梁奇   编辑:梁奇   

东南汽车给人一贯留下的印象似乎都是其具有高性价比的一面,当然这也符合消费者对于实用性/功能配置等方面越来越高的使用要求,刚刚上市的V5菱致Plus车型,7.69-10.59万元的指导价格给我们带来不少惊喜,要知道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配置升级,东南汽车对其进行了本质上的改变,性价比突出是其最重要的关键点。

不仔细看或许你会觉得这与老款V5菱致却别不大啊,但毕竟plus的字眼摆在这,东南汽车对于该款车型的升级更多的集中在局部细节,外观设计与内饰风格完全颠覆了相比老款车型较为稳重的设计。

车侧部分没有太多区别,线条与老款V5保持一致,新款plus车型增加了运动侧裙,C柱后的plus标识是其特殊身份的象征。车尾部分新款的plus车型很明显要硬朗许多,这都要归功于重新设计的后尾灯以及保险杠,侧后角度看过去更加动感。 

  

内饰设计我觉得有点像某B字母品牌的风格,先不说形似的问题,但就整体效果而言plus车型的改款真的比较成功,仪表盘设计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风格,颇具战斗气息,彩色行车信息显示屏功能丰富,方向盘上的info键可以进行功能显示调整。

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占据了中控台主角位置,导航/蓝牙/FM/USB等功能一样不少,不支持多点触控,可以通过档把后方的旋钮进行操作,实用性/功能性给满分,自动空调控制面板集成度很高,易于上手。控制多媒体的音量旋钮以及电台预设按键设计在空调区域下方。

座椅舒适性表现相当优秀,足够宽大包裹性尚可,前后/高低/椅背均为手动调节,后排座椅的柔软度很高,可以看出用料很实在,对乘坐舒适性有很大帮助,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可以为后备箱提供跟多的储物空间,试驾车型配备的是非全尺寸备胎。

动力部分,我们试驾的东南V5菱致-Plus车型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峰值扭矩为143N.m,传动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实际道路驾驶体验,这台1.5L自然吸气引擎低扭表现让我很吃惊,离合器的联动位置低基本抬脚车就走。1.5L自然吸气120马力已经是很亮眼的成绩了,但发动机明显偏向高转速的发力区间,但满足日常驾驶已经够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让V5菱致 Plus驾驶起来更加灵活,在经过道路连续起伏时避震器的回弹会比较快,车身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很直接,但乘坐舒适性有所减低。

总结:粗略而短暂的驾驶体验,对于新V5菱致 Plus的改变我持肯定态度,由内而外的重新设计,同时也弥补了自身的不足之处,由此看来其配置丰富且性价比颇高的特点,在同级别车型中竞争力实力不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