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不仅仅是安全 国产沃尔沃XC60 T5-试驾

不仅仅是安全 国产沃尔沃XC60 T5-试驾

2015-03-26 06:59:0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孙远远   

说起进口车型国产,很多消费者都会担忧其品质下降,不过对于沃尔沃XC60来说大可不必担心,除了在尾部多出了沃尔沃亚太的字样外,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在安全性方面,沃尔沃的城市安全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依旧抢眼,那么在其他方面表现如何?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体验一下。

外观篇

今天我们拿到的车型是国产沃尔沃XC60 2.0T T5 AWD智远版厂商指导价36.69万元,外观方面国产XC60与进口版本没有任何区别。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雷达探头巧妙的设计在家族风格的进气格栅内,镀铬装饰条很好的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虽然配备了氙气大灯,但是并没有高配车型的自动远光功能。

沃尔沃的城市安全系统依旧出现在国产XC60上,通过前风挡上方的传感器来判断该系统是否需要介入,当车辆时速在35km/h以下时,该系统能够主动采取制动将车辆刹停,以确保车辆的行驶安全。

产品名称 XC60 GLK 奥迪Q5 宝马X3 
品牌 沃尔沃亚太 北京奔驰 一汽奥迪 宝马
车身结构 SUV SUV SUV SUV
长(mm) 4644 4556 4629 4652
宽(mm) 1891 1840 1898 1881
高(mm) 1713 1689 1655 1686
轴距(mm) 2774 2755 2807 281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XC60在车身尺寸方面属于中等身材,不过好在沃尔沃在国内最大的杀手锏便是它的安全性。作为一款定位于城市SUV的车型来说,XC60配备的19寸的五幅式铝合金轮毂颇具视觉冲击力。虽然定位于城市SUV,不过像行李架这种既美观又实用的配置还是不可或缺的。视觉效果大于实际作用的前后下护板也是彰显SUV风格的重要元素。

尾部和进口版本的最大区别在于左下方的标识了,虽然是国产车型,不过“沃尔沃亚太”这个名字起得绝对配得起“高大上”的字眼。贴合尾部线条的尾灯不仅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夜间点亮后还能够勾勒出XC60迷人的尾部线条。

内饰篇

国产XC60的内饰设计和进口版本如出一辙,典型的北欧设计风格营造出简洁大气的氛围。几乎所有定位于城市SUV的车型都会配备运动型方向盘,XC60三幅式的方向盘也不例外,多功能按键和真皮材质提供了舒适而便捷的体验。XC60还配备了换挡拨片,进一步提升车辆的驾驶乐趣。

全数字仪表盘相比较传统的机械仪表盘读数更加直接,并且还可以更具驾驶员的喜好变换三种不同的颜色。中控台的做工和手感都堪称上乘,按键的布局非常紧凑,“小人”式的空调出风调节是沃尔沃典型的设计风格。XC60配备了车内空气质量系统。该系统对传感器信号进行分析,自动将通风系统切换到内循环模式,阻止外部污染物,如一氧化碳的侵入,同时减少氮氧化物、地面臭氧、碳氢化合物等有害物质的渗入。

电子儿童锁功能还是比较少见的,日常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显示效果不错,不过并不支持触控,如今人们受智能手机的影响,越来越依赖于触控式的操作,这一点沃尔沃等豪华品牌做的还不够。XC60的倒车影像具备两种视角的调节,为驾驶员泊车时提供了更为全面的辅助。

越来越多的女性消费者对于SUV的钟爱,使得配备导航系统车型更加受欢迎。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能够减弱后方车辆的眩光,保证夜间驾驶的安全性。全景天窗不仅增大了采光面积,还能够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面子问题”。

空间篇

  

座椅出色的包裹性将XC60的运动风格诠释的淋漓尽致,8向电动调节+电动腰部调节+3挡记忆模式足够丰富,也足够便利。身高170cm的驾驶员来到第一排,在调整为合适的坐姿后,头部能够获得一拳两指的空间。同一位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达到两拳,腿部空间则超过了两拳,表现不错。

后排的中间位置还配备了可升降的头枕,使后排中间的乘客拥有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XC60的后备箱地板平整,可以达到490L的容量,日常存放物品方便且实用。如果还嫌不够,XC60可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将后备箱空间扩充到1450L。

试驾篇

我们试驾的这台XC60搭载了2.0L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7kw,最大扭矩则达到300牛米。这款发动机具有很高的输出平顺性,油门踏板稍重,不过搭配上灵敏的变速箱,动力表现令人非常满意,驱动这台接近1.8吨的庞然大物毫不费力。挂入S挡后车辆也随之进入激进模式,只要你的脚下做出动作,车辆会及时给你回馈,绝对的够运动,也够安全。

盲区监测系统可以提示在你车辆后方盲区的车辆,提高驾驶的安全性。虽然定位于城市SUV,又颇具运动范,但是XC60这套基于前驱的四驱系统,不仅对于车辆过弯的稳定性有所帮助,遇上更为复杂的路况也具有一定的脱困能力。

编辑总结:今天试驾的这款国产沃尔沃XC60虽然搭载了低功率版发动机,不过其出色的动力表现还是给我们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沃尔沃引以为傲的城市安全系统更加的智能和实用,还是文章开头所说的那样,国产XC60相比较进口车型,在车辆品质和驾驶感受上上并没有降低,而且国产后价格的下探更是增添了XC60的市场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