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长安汽车2015新车规划 全新SUV/MPV登场

长安汽车2015新车规划 全新SUV/MPV登场

2015-03-23 06:49: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进入2015年以来,长安汽车销量增长迅速,其中正是自主乘用车推波助澜。从1月份数据来看,自主乘用车1月销量总和为12.74万辆,同比增长61%,像CS35、逸动车型单月销量均超过2万台。丰富的产品线是销量的保障,而在2015年内长安还将推出多款新车,包括CS75四驱版、CS35 1.5T完善已有车系的细分车型,同时还将推出MPV、中大型轿车等全新车型。

长安汽车2015新车规划
车型名称 预计发布/上市时间
CS75 四驱版 四月上海车展
CS35 1.5T车型 上半年
全新MPV 四月上海车展
CS95 年内发布
全新中大型轿车 年内发布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CS75 四驱版

关键信息:CS75 1.8T车型将会推出四驱版本,搭载适时四驱系统,预计上海车展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CS75四驱版与目前在售的两驱版本并无明显变化。而车内部分,我们能够看出该车在换挡杆位置增加有临时线束,预计未来新车量产后,该控制部件将被安装在换挡杆附近位置。

此外,新车最明显的变化集中在底盘部分。我们能够看出新车相比目前在售的CS75两驱版增加有传动轴和后桥差速器,这进一步证明,该车配备了四驱系统。动力方面,预计CS75四驱版将会搭载1.8T。传动方面,照片中的测试车采用的是自动挡换挡杆,所以预计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谍照图片来自搜狐汽车) 

CS35 1.5T版

关键信息:配置长安汽车旗下的哈尔滨东安动力4G15T型号发动机,预计上半年推出。

(长安CS35 2015款)

根据之前消息,车尾设计几乎没有变化,1.6L车型是外露的单排气管,1.5T车型则是单边双出排气管,此外1.5T车型的后备箱盖上也会增加“TURBO”字样。

动力方面,搭载1.5T动力的CS35车型,配置长安汽车旗下的哈尔滨东安动力4G15T型号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和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MPV车型(代号F102)

关键信息:与欧力威(F101)同平台,轴距将超2700,前置前驱,采用2+3+2座椅布局,直接竞争对手锁定宝骏730。

这款全新MPV车型出自长安商用车,与欧力威同平台。车身尺寸方面,与欧力威相比新车在后门处进行了大幅加长,超出欧力威约200mm,推测F102的轴距将超过2700mm。不同于五菱宏光的前置后驱结构,F102将秉承欧力威的前置前驱布局,与宝骏730的布局更加接近。预计整车长度将超过4300mm。实际上新款F102的整个车身都将进行重新设计,不过第二排车门仍然会采用欧力威一样的轿车式侧开门,同时这也是五菱宏光相较于欧诺的明显区别之一。

从资料图片可以看出,长安F102将采用2+3+2的座位布局,而且在第三排座位的后方还留出了比较宽裕的后备箱空间。这也符合其面对市场注重客货兼顾的多功能特性需求。(资料图片来自搜狐汽车)

CS95

关键信息:安CS95量产版预计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四驱系统。未来该车的主要对手将会是哈弗H9。

(CS95概念车)

长安CS95量产版车型将于2015年正式推出,量产CS95将采用7座布局,新车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哈弗的H8等车型,动力方面,长安CS95前期将搭载一款全新的2.0TGDI发动机,并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不过具体的参数目前并未获悉,而3.0L发动机有望在后期推出。此外,该车还将会提供四驱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谍照图片来自汽车之家)

全新中大型轿车(D101)

关键信息:中大型高端轿车内部代号D101,车身长度超过5米,轴距或将达到2.9米以上,或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根据消息,长安路试的全新车型的内部代号为D101,车身长度超过5米,轴距或将达到2.9米以上。目前这款车型正处于套壳测试阶段并采用长安睿骋的车身进行测试,但其后门附近明显进行了加长,该车型预示着长安将向更高端的产品迈进。动力方面,这款车或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暂无关于该车的更多信息,我们也将对该车持续关注。(谍照图片来自网易汽车)

总结:除了上文介绍的车型之外,长安还会推出CS75插电混动、逸动EV等新能源车型。长安汽车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十分有针对性就是SUV加新能源的组合,不可否认SUV是一直很热的市场,而新能源又是国家鼓励的市场,所以长安抓住这两个市场进行新车有的放矢的投放,显然可以更快速地获得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