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停得稳才能安全 刹车系统日常保养技巧

停得稳才能安全 刹车系统日常保养技巧

2015-03-03 10:05:23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转载      编辑:高彬   

由于很多车主缺乏对刹车系统的认识,日常用车时往往会忽略了对刹车系统的检查和保养,无形中增加了车辆行驶时的安全隐患。那么,刹车系统该如何保养维护呢?大家继续往下看就知道了。

虽然刹车系统对行车安全至关重要,但不少车主往往等到发现刹车系统工作不正常的时候,才对刹车系统进行检修,这时就已经太迟了。我们只有经常对刹车系统进行必要的维护和保养,才能保证刹车系统的正常工作,确保行车安全。

1、检查刹车液存量是否足够

刹车液的存量,车主自己就能检查。打开发动机舱盖后,我们先找到刹车液储液罐(通常设置在发动机舱右上角区域)。储液罐上会有MAX和MIN两条刻度线,刹车液面需要在两条刻度线之间才算存量足够。

若刹车液存量不足,很容易会出现制动力下降的现象,影响行车安全。

2、检查刹车液含水量情况

由于刹车液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时间长了,刹车液的含水量就会增加,最终会导致刹车液失效。检查刹车液的含水量情况,车主比较难操作,最好还是到专业维修店借助专业检测仪进行检查。

为了保证刹车液的效果,我们要根据车辆厂商的规定,定期为车辆更换符合标准的刹车液。

3、定期检查刹车皮或刹车蹄片的厚度

无论盘式还是鼓式,两种刹车系统都是由刹车皮(盘式)或刹车蹄片(鼓式)提供最终的制动效果。因此,我们要定期检查刹车皮或刹车蹄片的厚度,当发现其厚度接近或小于规定的最小厚度时,就应该立即更换。这项检查,建议车主将车送到专业维修店由专业维修人员进行。

在检查刹车皮的同时,我们还要检查刹车盘或刹车鼓的磨损程度。如果发现接触表面出现凹痕时,那么就要及时进行修复处理,以保证与刹车皮或刹车蹄片的接触面积,提高制动力。

4、尽量不要私自拆卸刹车系统

有的车主处于个性考虑,喜欢将刹车卡钳喷涂成其他颜色。在喷涂的过程中,车主可能会私自拆卸刹车系统的部件,若是安装不到位,那么刹车系统很容易会出现问题,影响制动能力。所以,我们尽量不要私自拆卸刹车系统,若实在需要拆卸,则应该寻求专业人员的协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