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同排量自主SUV如何选 瑞虎5对比风神AX7

同排量自主SUV如何选 瑞虎5对比风神AX7

2015-03-12 07:08:4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为   编辑:李晓磊   

安全配置对比

产品名称 瑞虎5 2.0L 手动 家尊版 5座 2014款 风神AX7 2.0L 手动 智悦型 5座 2015款
品牌 奇瑞汽车 东风风神
厂商指导价(万元) 11.09 11.57
前排侧气囊 -
驾驶位气囊
副驾驶位气囊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
电子防盗系统
遥控钥匙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在消费者十分看重的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也表现的很出色。其中瑞虎5配备了前排侧气囊、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和倒车影像,在倒车雷达配备的情况下还增加了倒车影像,看来在倒车方面瑞虎5也做出了严格的把关。风神AX7在安全配置方面并没有瑞虎5那么全面,但是基本的配置也能够完全满足日常使用。

空间对比

瑞虎5

风神AX7

瑞虎5前排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并且前排主驾驶还配有电动调节功能,方便驾驶者对座椅进行调节。但是副驾驶并未配备。风神AX7前排座椅并未配备真皮包裹,不过宽大的座椅能够提供很好的乘坐舒适度,座椅还配有腰部支撑调节,驾驶当中能够缓解腰部的疲惫感。为了测试前排乘坐空间,我们请来了两位身高均为175cm的体验者,瑞虎5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掌,而风神AX7前排头部空间为两拳。

瑞虎5

 

风神AX7

 

瑞虎5后排座椅采用凹陷式设计,能够提供一定的舒适度。而风神AX7后排座椅椅背略带一定倾斜度,中间位置头枕的配备感觉也很人性化。相同的两名体验者分别来到了两款车的后排,瑞虎5体验者头部空间基本达到了一掌的距离,腿部空间也有一掌。风神AX7体验者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的距离。可以看出两款车前后排空间表现都很出色。

编辑总结:从上文可以看出,瑞虎5外观给人感觉具有一定层次感,尤其是前脸的设计风格。具有现代感的内饰比较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搭配的2.0L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无论是动力还是挡位切换都很出色。风神AX7外观设计更加运动,搭载和瑞虎5相同排量的发动机,同样能够提供很好的动力表现,内饰设计风格也体现出了一定的质感。

相关阅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