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50度北纬偏北 名爵锐腾黑河冰雪测试体验

50度北纬偏北 名爵锐腾黑河冰雪测试体验

2015-03-03 09:44:0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鑫   编辑:曹鑫   

从复古到前卫,名爵品牌的风格转变似乎是一瞬之间完成的,而眼前的锐腾(MG GS)也是以很快的速度来到消费者面前,当然我指的是短短两年的研发时间,而非官方8秒破败的宣传主标语。经过一系列的宣传攻势跟同事之前测试的文章,让我对这样一个略有穿越性跟攻击性的全新SUV产生了好奇。我总喜欢用“怪”来形容非传统的事物,在黑河大陆测试场终于接触过锐腾后,我也想给它个定义——“小怪兽”,一位雪地里的敢于挑战传统的实力新秀,雪怪?雪兽?算了算了,总之就是并非样子货……

车型简述:

名爵锐腾源于概念车MG CS,由上汽集团设计中心全球设计总监安东尼·威廉斯-肯尼亲自带领团队设计。其设计灵感来源于伦敦新地标碎片大厦,同时秉承全新MG品牌家族式风格,经典英伦元素下融前卫设计语言,迎合年轻消费者审美。车型采用上汽全新SSA平台打造,全新荣威W5也将由此平台诞生。锐腾(GS)定位紧凑级SUV车款,直接竞争对手锁定现代ix35起亚智跑

动力部分是锐腾搭载上汽集结自主研发能力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的全新“CUBE-TECH”动力总成,2.0T发动机数据表现堪称目前自主最强,配合出现的变速箱为6速油冷(湿式)双离合箱体,拥有与合资品牌正面对抗的实力。车型定于4月上市,售价区间尚不明了。

技术重点:

此次“挑战北纬50度”活动名爵品牌的核心表达锁定在“安全”二字上,锐腾是品牌将首次在量产车款上应用“15位一体”全方位主动安全系统,根据制动力、牵引力及辅助安全三个大方向,为车型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在数量可观且门类众多的安全系统中,下列6项的加入成为锐腾脱颖而出的亮点,下面文章就问您分别简述一下它们的功能与用途。

安全配置亮点解析:

1.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

车辆行驶在连续弯道中时,刹车制动配合离心力作用,车辆有可能出现过度转向的状况而向弯道外侧滑出。CBC系统在制动程度不足以触发ABS系统介入的状况下,主动检测并做出制动调整动作,提前干预侧滑或侧倾,抑制不良行驶状况发生。

2.MSR(加速防滑系统)

加速状况下,由于引擎输出动力过剩,轮胎与路面之间摩擦力突破零界点,出现打滑现象,此状况对动力表现、燃油经济经性及安全性都有全面影响,且不论是起步阶段还是行驶中追加速度都有可能发生。MSR系统会主动控制发动机输出、变速箱换挡情况以及油门释放速度,将扭力输出控制在最佳状况,防止打滑同时也提升了动力表现。

3.ARP(主动防翻滚系统)

连续双向变换车道,SUV车型会因为较大程度的重心偏移产生侧翻危险,底盘越高产生危险的可能性越大。ARP系统通过检测运动状况实时判定,对弯道外侧车轮进行制动干预,避免车辆产生转向不足的情况,同时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危机状况发生的可能性。

4.BDC(制动盘自清洁系统)

在遭遇雨天状况,或者发现刹车片锈迹斑斑时,车辆的制动系统表现会受到影响,制动力衰减影响驾驶信心。BDC制动盘自动清洁系统实时侦测刹车片状况跟天气情况,通过卡钳进行高频的间歇性加压,采取物理方式清洁。动作速度快且加压过程十分轻微,不会对车辆行驶产生负面影响。BDC清除水膜的同时保持刹车系统的清洁干燥,避免生锈状况发生。

5.OHBV(低真空辅助)

由于非人为原因,制动系统会产生低真空状况(气压、海拔等),制动卡钳的松紧度会受到影响,导致刹车效果衰减。OHBV系统主动检测衰减溢出点,如高于溢出点,系统将根据驾驶员请求进行主动增压,触发ABS系统介入,提升制动效果。

6.HSA(坡道启动辅助系统)

坡道辅助功能十分人性化,其是针对坡道起步(老大难问题)研发的针对性解决方案。车辆在坡道停稳车辆后,HSA系统自动启动,制动踏板释放后,在驾驶者未主动踩下油门踏板前,系统会将制动力“hold住”1.5秒,给驾驶者充分的反应时间,并同时避免溜车状况发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