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家用7座MPV较量 开瑞K50对战五菱宏光S

家用7座MPV较量 开瑞K50对战五菱宏光S

2015-02-15 06:43:1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如果你曾经看过中国MPV车型月销量排行榜,你一定对冠军印象深刻,没错,它就是五菱宏光,而其单月销量达到6-7万台的量级,这当然是个令人吃惊的数字。而不断有新车型向它的地位发起挑战。今天我们将带来它的新对手,开瑞K50,诞生奇瑞体系下的轿车化理念新MPV。一起来看看它们的较量。

产品名称 开瑞K50 五菱宏光S
售价区间 4.68-6.98万 5.28-7.93万
长(mm) 4450 4400
宽(mm) 1760 1680
高(mm) 1790 1770
轴距(mm) 2755 272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基本参数上看,两款7座MPV车型拥有着难分上下的整车尺寸。而整车长方面,开瑞K50以4450mm的车长领先,在车宽方面,两车有一定差距,开瑞K50车宽1760,比宏光S宽80mm,对于车内横向空间的营造有一定优势,轴距方面:开瑞K50轴距2755mm,五菱宏光S轴距2720mm。

外观方面

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钢板弹簧的悬架结构,诸如此类,都还有着微客的结构特征。但开瑞K50所使用的平台一部分来自奇瑞瑞虎,驱动形式和悬架结构也完全是轿车的布局,这就为它的驾控舒适性和操控感受烙上了轿车的印。

外观设计历来不是一款“面包车”所过分重视的,但这种观念在日益发生着改变。越来越多年轻化的消费者追求实用性的同时,也要兼顾车辆的美观性。K50不仅车体轮廓告别了四四方方的呆板样式,车头设计也足够大方,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运用的恰到好处,大灯样式也足够简约大方,增设的银色下护板也使前脸更具观赏性。

开瑞K50的轴距相对竞品有一定优势,车体也更宽,为车内空间和驾驶稳定性提供了保证。另外,K50的离地间隙到达170mm,也是几款车中比较突出的,这些数据都说明,K50在实用性方面比较突出。而说到车尾,尾灯的设计比较简练,C柱小窗的样式更像一款轿车,相比竞品,这些外观特征更能俘获年轻人的心。

五菱宏光S在发动机性能以及外观内饰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进一步增加车辆的质感和品质。外观进行了细节的提升,增加了更多的镀铬装饰和包围设计。总体感官确实提升不少。

前脸方面,进气格栅以及大灯、雾灯都进行了细节的变化,虽然没有增加什么配置,但从外观轮廓上看,显然更时尚了一些。吸取了一些凯迪拉克的盾形设计,又融入了较为现代时尚的线条,使其外观可看性很高。

车尾更多的使用了镀铬饰条和防蹭板来增加一些外观亮点,尾灯和五菱宏光相比,有细微的变化。除此之外就是车尾带有S标识的铭牌了,这个S据厂家人员介绍,有多种解释,可以是性能的提升,也可以说是外观的更加靓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