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台州车市 »  在台州市民坐公交车 真的越来越方便了

在台州市民坐公交车 真的越来越方便了

2015-01-31 08:00:50 来源:台州晚报   转载      编辑:蔡静西   

网上车市台州站讯 台州团购优惠柯师傅是一名903路公交司机,每天往返于台州客运东站到台州火车站。打水、查看轮胎……每天出车前,柯师傅总会细心地检查车辆安全。

每天5:50许,柯师傅就坐在车上等候乘客。10分钟后,903路公交车从台州客运东站出发。

“一共20多个站点,开到台州火车站1个多小时,早上6:55—7:55这段时间乘客最多。”柯师傅说,除了前往火车站的,还有一部分乘客是到黄岩上班的,他们都会乘车到黄岩水果市场站下车转车。

柯师傅发现,相比207路、904路等公交车,903路的人气最旺。“尤其是动车班次多了后,坐公交车的乘客就越来越多了。”

开车时间一长,柯师傅有时也会听到乘客的抱怨:等车时间过长、车速太慢等。柯师傅说,考虑到客流量比较多,903路已经加密了班次。一般来说20分钟一班,多的时候10分钟一班。

“刚开通903路公交车时,一共是9辆车,现在是12辆车,还经常满座。”柯师傅说,一到周末或者节假日,搭乘公交车的乘客更多。尤其晚上公交车返回市区,有时都挤满了乘客。

不过,让柯师傅开心的是,等到以后换了新能源车辆,乘客坐起来更舒适,他们开车也更稳。“现在1/3乘客是刷卡,因为优惠力度也大,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乘客能够刷卡乘车。”

点评

台州市运管局副局长、台州公交集团总经理 陈友清

城市出行,公交优先。

去年,台州公交集团新开通3条公交线路,调整优化9条公交线路。尝试推出“巴士1号线”、“台科院专线”等社区巴士和“915A线”通勤定制公交。新购公交车245辆,其中217辆新能源公交车,主要用于新增和淘汰更新黄标车……

而这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一个目标——创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

目前,市区公交规划修编已经完成,接下来将对线网进行调整,提升公交的覆盖率,减少公交盲区。今年还将新增100辆公交车,提升主线公交班线的密度,减少市民等候时间,让公交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

其次,提升公交服务质量,继续以文明示范线竞赛和星级司乘服务评定为抓手,以公交车辆逢站必停、进站停靠为切入点,开展“公交守时服务”试点活动,力争实现市区公交有责投诉有明显下降。

今年,车载wifi也将全面推开,智能调度、智能电子公交站牌也都在建设中。当然,公交专用道的使用、公交站场建设等也需要相关部门的支持。

未来,台州市区公交将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便于市民出行。

原标题:坐公交,市民越来越方便了

(台州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