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城市通勤新选择 新大洋知豆D1实拍解析

城市通勤新选择 新大洋知豆D1实拍解析

2015-01-19 07:06:4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开宇   编辑:李开宇   

2015年1月,吉利与山东新大洋合资创办的新大洋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在兰州成立,编辑在吉利兰州工厂实拍到了新公司成立后的首款车型——知豆D1,这款车基本就是之前新大洋与众泰合作生产的知豆电动车的翻版车型,在续航里程方面略有提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身材娇小的电动车都有什么能耐。

初次见到这个小家伙,其小巧的身躯可能会令人想起红遍我国大江南北的老年代步车,但需要强调的一点是,知豆D1是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乘用车,与老年代步车有本质区别。车头有密密麻麻的圆形散热孔用来给电动机散热,传统雾灯区域的两个巨大的黑色网状格栅则为封死设计,不过从视觉效果上颇有些向法拉利致敬的意思。椭圆形头灯组与整车气质比较搭,内部的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均采用了LED光源,而一体式的远近光灯则为卤素光源。

与很多传统动力的汽车相比,知豆D1车身相当紧凑,当然这也与它仅是用来城市通勤的定位有直接关系,D1的长宽高尺寸为2765mm*1540mm*1555mm,轴距1765mm,整车大小与SMART fortwo相仿,转弯半径仅为3.8米;后视镜外罩采用了黑色工程塑料外壳,与鲜艳的车身搭配起来俏皮可爱,而且这样的材质小刮小蹭基本伤不到它,能有效降低后期维修成本。13英寸5辐铝合金轮圈看着比较动感,轮圈正中带有知豆品牌标识,实拍车型采用了泰凯英轮胎,前轮胎规格为145/60R13,后轮为165/55R13。

车尾部分继续走着简洁可爱的风格,而且LED高位刹车灯、倒车雷达等配置一应俱全,此外还可以看到车尾左侧贴有吉利的标识。尾灯组内最惹眼的当属圆形的LED示宽灯了,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它的视觉效果都非常出色,有效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

传统油箱盖位置是知豆D1的充电接口,采用了国家标准接口,支持220V家用电源充电,电池容量约为12.8千瓦时,充满电所需时间约为8小时。知豆D1的底盘是针对电动车专门开发的,不过从图中可以看到电池组的外壳比较靠下,在行驶中有被托底的可能性。

知豆D1使用了一台最大功率18kW的电动机,其峰值扭矩85N·m,在它的驱动下,D1的最高时速超过了80km/h,0-50km/h加速时间为7秒。与锂电池搭配续航里程可达160km,在零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下也能达到150km的续航里程。与传统汽车不同,知豆D1电动车仅提供了前进挡、空挡和倒挡三个挡位,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键进行切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