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改装是种信仰 尚酷车主聊用车/改装感受

改装是种信仰 尚酷车主聊用车/改装感受

2015-01-15 06:56: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梁奇   编辑:梁奇   

在得知有这么一篇选题的时候,其实心中有着一种莫名的失落感,并不是对车不再喜爱,而是回想起这多年的历程多少有一些感慨。说到这我想每个喜欢车的男人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回忆,它们拥有不同车系受着不同环境的影响,但却自始至终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与倔强,或许只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才能明白那种感觉,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我自己的故事。

人生第一部车/高尔夫6

对于车的喜爱是从小就与生俱来的,自己记忆中的小时候,就是在路边看着过往的车辆,久而久之也就能够记住一些车的样子还有品牌,反正当时就是觉得拉着土的大车最NB。高中毕业的夏天似乎考驾照是件必须的事情,所以我也跟风在合法年龄段获得了驾照,开着家里的老捷达晃荡了两年后,才迎来了人生第一部属于自己的车第六代高尔夫6,要说什么性能/改装之类的因素,反正我当时是真没想那么多,只是在09款的马自达3福克斯中纠结,最后迫于各方面压力还是选择了刚刚面市的第六代高尔夫。

车对于我的意义可以说非常特殊,有时候感觉更像是一个好伙伴,不需要太多的废话只是两个人奔跑在路上。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的改装文化慢慢兴起,我此时的改车想法也是在萌芽阶段,自己的大众高尔夫车型历史相对比较长,在国外玩的人也是非常多,所以在网上查阅起改装案例比较轻松,大概开了半年左右就更换了运动型的短弹簧,随后全套进气套件/排气/轮毂也都随之上车,当初身边改车的人并不多所以走弯路也是难免的事情,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虽说是入门级的小体验,但至少明白了改装独特迷人的一面。

活着就是折腾 尚酷/改装/日常

选择尚酷的原因是开了朋友6代GTI才诞生的想法,当时对于那种推背感还有DSG强烈换挡冲击有着无限的向往,但没有选择GTI还有一部分原因是GTI与高尔夫的外观太过相似,所以在高尔夫开了两年整的时候我卖掉了它。

210马力的尚酷拥有更好的升级空间,虽说不是R车型但对于本人而言完全够用,所以拿到车后一系列的升级又来开帷幕,前期绞牙避震/全段三寸进气/全段排气/轮毂/刹车等位置陆续安装。

当初对于改装的不了解浪费了没必要的金钱,理智的选择二手产品或许可以满足你的需求,高性价比是其最大的优势,当然我建议二手东西最好还是收身边朋友或是靠谱人的货,一些鉴定常识也是很有必要的。

改装升级 价格(元)  
UNI 2+ ECU  7500   
injen进气(二手) 1200  全新大概3000元左右
全段排气(oem) 4000   
ROTA IK-R(二手) 8000  全新一套12000元左右
布雷博F50 (二手) 7000  全新在16000元左右
D2绞牙避震 5500  
R全车包围 6500  
S3中冷 350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动力方面,出于日常只是上下班代步的考虑,所以只是对于电脑程序进行了升级,但也正不是R的原因所以更适合这种升级方式,原厂K03涡轮的数据被提升至极致,所以一台逼近300马力的小车驾驶起来更加轻松自如,周边也同时升级了全段3寸的进气套件,夸张的进气声也是一种听觉享受。

轮毂我选择了来自菲律宾的品牌ROTA,9.5J ET35的数值更适合尚酷较宽的车身,微微爆出车身的效果使得整体看起来更加协调,刹车则配备了布雷博F50大四活塞,一方面是看起来更加凶悍,更重要的是制动力的提升,一般街道/赛道使用都可以满足。

避震器选择了台湾品牌D2,没有什么原因就是便宜所以选择,软硬高低可调,车身侧倾底盘的支撑力都有一定的提升,街道使用足矣,缺点就是太硬,同样的阻尼阶段跟大牌避震相比较尤为明显,然后支撑力还不行,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都知道OHLINS好可是费用负担不起。

日常保养的话,大众车系在北方有一点的保有量,所以维护起来较为轻松,一般的正常小保养有个五六百块就可以搞定,周边易损件的养护也很轻松,加强动力后就是点火线圈出过一次问题,原厂点火线圈总是失火,车子总是哆嗦没力,更换了红头点火线圈后问题解决。改车的问题总是很多,如果自己不了解略知一二的话会感觉很累,但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颗敢于折腾的心,我想对一台可以带着你奔跑又可以带你游车河的伙伴这点投入你不会吝啬吧,至少我平常省吃俭用为此投入了很多,穷玩车的现象尤为明显。

图片手机拍摄质量欠佳

外观套件,这里要说的是最怕你的车型有着多种衍生产品,厂家为了区分开外观设计了不同空力套件,一套R的包围也是我梦寐以求的尤物也是外观党的必需装备,所以纠结了很长时间还是入手了,不过相信很多尚酷车主都有过此举吧。

大众的驾驶感受一向很中规中矩,并不灵活的转向以及够用的动力系统,可以满足日常驾驶,但如果你细细品味的话就会很不满意,所以我觉得通过自己发现车辆哪里的不足进行升级,是一件可取的事情,因为这并不是盲目的改装,而是针对性很强的那种方式,使得日常驾驶给予驾驶者更强的自信心,只是国内对于这种方式的合法化还需要一段时间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