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细节感受本田兄弟车的魅力 XR-V对比缤智

细节感受本田兄弟车的魅力 XR-V对比缤智

2015-01-23 18:27:2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为   编辑:李晓磊   

说起本田SUV,大家最为熟悉的就应该是本田CR-V了,凭借着最早的一款SUV车型和整车的品质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好评。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依然是本田家族的两款新上市SUV车型,它们分别是东风本田XR-V和广汽本田缤智。今天我们的任务是从这两款如同兄弟一般的车型中找到各自的魅力所在。不多说了,下面请您随我一同看看它们的魅力。

产品名称 本田XR-V 1.8L 豪华版 缤智 1.8L 两驱豪华型
品牌 东风本田 广汽本田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28 16.38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上表可以看出,XR-V选择1.8L豪华版,售价为16.28万元,而缤智选择1.8L两驱豪华型,售价为16.38万元,两款车售价仅相差1000元。那么两个品牌所带来的两款车型哪一款更加出色呢,请您继续阅读下文。

外观对比

XR-V前脸看起来更加厚重,前脸配备本田标识性LOGO搭配在前进气格栅中看起来更加立体。前大灯配备了透镜,在夜间增加了大灯的照明效果。前雾灯样式很特别,保险杠采用长方形造型设计。缤智前脸虽然很圆滑但是相比XR-V缺乏了层次感,尤其是前保险杠位置,没有任何亮点可突出。前大灯配备日间行车灯只有白天看起来略显醒目,雾灯位置和XR-V有所不同。保险杠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设计,样式并不算新颖。

产品名称 本田XR-V 1.8L 豪华版 缤智 1.8L CVT 两驱豪华型
品牌 东风本田 广汽本田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28 16.38
长(mm) 4270 4294
宽(mm) 1772 1772
高(mm) 1605 1605
轴距(mm) 2610 261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上表可以看出,两款车在宽度、高度和轴距尺寸完全相同,其中缤智的长度为4294mm,XR-V的长度为4270mm,两款车长度仅相差24mm,这个数值的差距从外观看上去并不是很明显。轴距的相同所带来的后排乘客腿部空间应该完全相同,XR-V外观颜色有6种可以选择,而缤智只有5种可选,而且XR-V外观颜色更加鲜艳。车内空间还要从实际测试才能看出,请您继续阅读后续的空间测试环节。

XR-V侧面看起来也很有肌肉感,尾部也采用上翘的流线设计。饱满的反光镜造型颜色和车身彰显整体感。门把手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十分便利。缤智圆滑的车身运动感并不是很强。门把手样式相比XR-V样式对于年轻消费者可能很难接受。两款车后门把手均采用侧面开启方式,这种开启方式并不多见。XR-V车身外观细节方面更加年轻化的搭配让它占据一定优势。

产品名称 本田XR-V 1.8L 豪华版 缤智 1.8L 两驱豪华型
品牌 东风本田 广汽本田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28 16.38
前轮胎规格 215/55 R17 215/55 R17
后轮胎规格 215/55 R17 215/55 R17
轮毂材料 铝合金 铝合金
备胎规格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上表可以看出,两款车轮胎规格均为215/55 R17,并且备胎也采用非全尺寸。其中XR-V轮毂造型采用切面样式设计,并且轮毂造型让轮胎视觉效果看上去更大。缤智轮毂同样采用切面样式设计,但黑色部分就已经占据了1/2的面积。在夜间只能看到外圈切面效果。

XR-V车尾看起来更加时尚动感,造型个性的尾翼加重的尾部的运动风格。横向贯穿尾部的尾灯样式是尾部的一大亮点,更加年轻化的设计造型更符合年轻一族的选车审美。尾部车标LOGO相比较缤智尾部车标LOGO更大。车尾配备的四点式倒车雷达增加了一定安全性。缤智车尾圆滑的造型设计缺少SUV那种气势,尾翼的造型也是采用圆弧形边缘,虽然细节造型没有XR-V更加运动,但是也增加了尾翼的设计。同样配备的尾部倒车雷达,但整体看来尾部造型比较中规中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