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第一百万辆车下线地 参观宝马铁西工厂

第一百万辆车下线地 参观宝马铁西工厂

2015-01-09 07:02:5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1月8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铁西工厂庆祝第100万辆国产BMW下线。从2003年9月第1辆国产BMW到现在的第100万辆,华晨宝马仅用时11年4个月,是豪华汽车品牌中在最短时间内达到100万辆规模的。随着一台崭新的宝马3系长轴距版车型驶下生产线,华晨宝马铁西工厂迎来了其生产的第100万辆整车下线。

2003年5月华晨宝马正式成立,同年10月第一辆国产BMW投放市场。十余年来,华晨宝马的本土化生产逐年扩大和加快,公司投资不断增加,本土化基石日趋稳固。最近5年,合资企业的投资总额已超过20亿欧元。如今,华晨宝马不仅拥有大东和铁西两大整车生产厂,合并产能每年30万辆,而且于2012年3月开始在中国生产先进的BMW 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于2013年9月正式成立合资公司的研发中心。

2010年6月奠基、2012年5月开业的铁西工厂在整体设计、生产技术、生产效率和灵活性、生产质量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居世界先进水平,是中国汽车业引以为豪的完美工厂。铁西工厂主要生产设施均位于一体式的厂房内,创新的环保措施随处可见,加上生产技术的创新,其总体环保性在全世界名列前茅。

冲压车间是铁西工厂生产过程的起点,工厂里需要的车身部件基本都产自这里。车间装备了世界领先的万吨级6序侍服驱动高速冲压机。 这台高度自动化冲压机的主要特点是生产效率高:冲压速度最高可达每分钟17次,是传统液压机的3倍,生产效率提升超过70%,节能50%;精度高:可达0.1毫米,是BMW完美车身弧线的有力保证;功能强大:可以冲压高强度钢板;体积小:节省设备占用空间;噪音低:相比传统液压机噪音级别降低12分贝;更换模具速度快。

经过冲压成型的钢板在这里被焊接在一起组成白车身,多达5000多个焊点确保了车身的坚固与安全。该车间主要亮点是高度自动化:拥有多达685台机器人,自动化率达到95%。为了确保这里所生产的每一台BMW汽车的质量,车身车间采用了全球领先的线上和线下质量检测设备。在线检测主要采用数码摄像的方式进行,离线检测包括超声波检测/三座标检测/防渗透检测/破坏性检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