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深圳突袭限购限行 广州离限行或将不远

深圳突袭限购限行 广州离限行或将不远

2014-12-29 22:54:2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曾月林   

深圳政府宣布2014年12月29日下午18时起,深圳将实施汽车限购,与之前诸如广州等限购城市不一样的是:除了限购之外,深圳还发布了限行令:主城四区高峰时段禁止外地客车通行。

早晚高峰期间,除前往深圳各口岸的外地客车外,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四个行政区域内的其他道路,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7:00-9:00,17:30-19:30)禁止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通行。详情如下:

深圳汽车限购并限行,广州两年未限行或将结束

随着深圳突然宣布限购并限行,或将引起一些列“多米诺骨牌效应”。大家应该还记得,广州在2012年7月1日实行汽车限购政策,但由于多方原因,广州虽然限购但却没有对主城区实行限行,这导致市区交通拥堵没有丝毫的改善,虽然广州牌照每年只发放12万个,但却有很多广州市民购车上外地牌照,而这些外地牌车日常都行驶在广州市区的路面上。如今深圳限购并同时对主城区限行,那么对于两年都未限行的广州来说或许是提出限行的最佳时机。

底价拍牌或将成为历史

广州限购之后虽然曾引发市民抢拍牌照,但大家看到广州并未实行限行,很多打算购车的市民都去上外地牌照,而不去竞拍广州车牌,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内,广州牌照的竞拍均价都维持在1万元的底价范围,不过如果广州一旦与深圳一样实行限行,那么广州牌照竞拍将变得激烈,底价1万元竞拍车牌的历史或将结束,届时广州牌照的竞拍价格或将一路高歌,甚至有可能与上海一样,一块铁牌竞拍价格高达7-8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