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选自主还是合资 同价赛欧3/艾瑞泽3对比

选自主还是合资 同价赛欧3/艾瑞泽3对比

2014-12-22 07:02:2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 安全装备 

安全配置对比
产品名称 赛欧 赛欧3 1.5L 手动 理想版 2015款 艾瑞泽3 1.5L 手动 够炫版 2015款
驾驶员膝部气囊 - -
前排侧气囊 -
驾驶位气囊
副驾驶位气囊
安全带未系警告提示
刹车防抱死系统(ABS)
制动力分配(EBD/EBV/CBC)
倒车雷达 -
前防撞雷达 - -
倒车影像 -
电子防盗系统 -
儿童座椅接口 ISO FIX ISO FIX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作为廉价精品小车,基本的安全配置是必须出现的。但ESP这样的高级电子设备就不要奢望了。相比之下,艾瑞泽3的配置要显得厚道些,前排侧气囊可选装,而后部雷达和倒车影像系统出现非常方便日常使用。两车均在后排提供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虽然不是法律强制规定提供,但我们能看出来这是两家负责任的车企。

■ 内饰 

【赛欧3】

赛欧3的内饰配色比较居家,但中控台的造型却完全没有那种常规的廉价家用车的感觉。立体感很出色,虽然总体并不复杂,但还是能看出设计师下了很大的功夫,没有敷衍了事的嫌疑。仪表盘比较常规,不过其给人的视觉冲击还是挺强烈的,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艾瑞泽3】

内饰的制造工艺上,艾瑞泽3绝不输于任何一个同级对手。同样采用双色内饰的方案给人的温馨感很不错,中控的造型相对复杂一些,各种按钮需要经过适应期才能准确操作,但也没有到难以上手的程度。仪表盘的运动风格更加纯粹一些,同样是博眼球的设计。

■ 舒适性配置

舒适性配置对比
产品名称 赛欧 赛欧3 1.5L 手动 理想版 2015款 艾瑞泽3 1.5L 手动 够炫版 2015款
遥控钥匙
氙气大灯 - -
大灯高度调节
前雾灯 -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
感应雨刷 - -
日间行车灯 - -
电动天窗
方向盘外装饰 塑件 真皮
多功能方向盘 -
液晶中控大屏 -
行车电脑显示屏
手动空调
空气过滤装置 -
座椅外面材质 织物 真皮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
前排中央扶手 -
前排座椅加热 - -
外接音源接口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对比一下舒适性配置,赛欧3显然就要被吐槽了。全系只有顶配车型才给配备前雾灯,这样的做法实在是不怎么高明,而由于大屏多媒体娱乐系统的缺失,所以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就完全败给了对手。反观艾瑞泽3,真皮座椅及方向盘的配置很好的提升了舒适度,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也能提升车内空间灵活性。

■ 驾乘空间

【赛欧3】

【艾瑞泽3】

由于两车同属于小型车的身材,所以空间方面的表现只能说刚好够用,如果同时乘坐4个彪形大汉的话还真的有点儿压力。而在后备箱的空间上,艾瑞泽3后备箱502L的容积表现完胜赛欧3的370L,并且艾瑞泽3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灵活性上更具优势。

总结:综合以上成绩,这两款小车的表现都很不错,尤其是来自奇瑞的艾瑞泽3以更加丰富的配置和更好的空间表现取得了不可超越的优势,其外观设计和内饰做工同样能与合资品牌掰掰手腕。而新上市的赛欧3则高举雪佛兰的金领结标识,在同价位合资车中找不到对手,可谓一枝独秀。对于更偏向合资品牌的消费者来说,赛欧3是个十分具有性价比的选择。

延伸阅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