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动感外观搭配优越操控 福特嘉年华试驾

动感外观搭配优越操控 福特嘉年华试驾

2014-12-19 06:58:2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为   编辑:李晓磊   

现如今消费者对于选车方面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首先是外观设计要更加的时尚。其次就是驾驶方面要更加注重整车的操控感受。说到这里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车就比较适合这类消费者,长安福特嘉年华1.5L DCT劲动型,小巧动感的外观搭载全新配备的双离合变速箱,外加更多的运动套件,售价仅为11.69万元,如果想了解这款运动小车就请您随我继续阅读下文。

外观篇

嘉年华的外观充满了运动感,前脸倾斜度较大,尤其是前机盖和前挡风玻璃的斜度,能够有效的降低风阻带来的消耗。梯形进气格栅的设计看起来更加时尚,保险杠运动套件彰显整车运动本色。猫眼投射式前大灯搭配LED行车灯看起来十分犀利。

圆润的车身看起来酷似小钢炮的感觉,流畅的侧身线条搭配独特的反光镜造型设计,让嘉年华的侧面给人的感觉无疑还是运动风格,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系统在这款嘉年华车上也都配备。轮胎的宽度和轮毂的尺寸都能够给这款小巧的车型带来很不错的抓地效果。

从车头到车尾动感细节无处不在,车尾最为突出的就是尾部顶端的硕大尾翼,而尾灯内部的镀铬装饰元素为全新设计元素,带动尾部看起来更加醒目,四点式倒车雷达在嘉年华小巧的车身尾部也都有配备,看来设计师对驾驶者的照顾还是无微不至的。

内饰篇

中控整体采用上棕下黑颜色搭配,整体布局的设计错落有致,方向盘左侧功能区采用不同颜色搭配,能够很明显的突出按钮的位置,并且组合式按键设计也给驾驶者带来了很大便利。前排主驾驶和副驾驶都配备了遮阳板化妆镜,化妆镜还增加了盖板。

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真皮包裹的方向盘皮质很柔软,手感也很不错。方向盘银色装饰面积很大,让方向盘看起来很有科技感,多功能按键能够控制多媒体音箱。方向盘右侧拨杆可以调节前后雨刷和雨刷速度。

 

仪表盘精致的造型看上去很新颖,白色字体加上蓝色指针看上去很醒目。方向盘左侧拨杆可以调节仪表盘中间上方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在档位切换和水温表的中间为切换显示区,可以显示公里数、可续航里程、室外温度和百公里油耗等。

中控台造型设计很有层次感,顶部为液晶显示屏,中间为按键控制区,最下方为空调控制区,部分按键背面采用亮面材质设计,看起来很有质感。档把后方有一个凹槽储物空间,侧面还有AUX接口、USB接口和点烟器,其中SYNC系统标识看起来很精致。

中控台顶端液晶屏显示内容很丰富,其中包括CD、收音机、蓝牙音乐、蓝牙电话、菜单和倒车雷达显示,这些内容的调节都是采用屏幕下面按键区进行调节,如果蓝牙连接一次后,只要再次上车打开蓝牙状态下便会自动进行连接,十分便利。

空间篇

前排座椅采用织布和皮质组合而成,运动风格的座椅软硬度适中,并且还能够提供很好的包裹性。为了测试前排乘坐空间,我们请来一位身高180cm的体验者来到前排,调整坐姿后头部空间达到一拳。天窗的大小适中,在外出时能够提供很好的通风效果。

 

后排座椅同样采用运动风格设计,座椅设计虽然有些偏直但是软硬度适中。同一位乘坐者来到后排,调整坐姿后头部空间达到四指,腿部空间达到一拳,可以看出嘉年华的车内空间表现很令人满意。第二排门板上方并没有设置扶手,而是设置了挂钩,并且挂钩还配有安全气囊。

在储物空间方面,嘉年华的表现也很出色,无论是前排中控台位置还是前排中间位置都能够带来很多储物空间,最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副驾驶座位下面还设置了储物空间。后备箱的储物空间能够让经常出游的消费者得到满意,后排座椅放倒后的空间更是出色。

动力篇

嘉年华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这款整备质量为1134kg的小车上,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十分出色,在初段能够提供很好的动力输出,起步时还能够提供一定的推背感。嘉年华前机盖配备了隔音棉,发动机在全油门的情况下,传入车内噪音还是比较小的。

嘉年华配备6速双离合变速器,手动模式在档把的侧面,操作起来很便捷,配备的S档位在超车时能够提供很积极的档位切换,让驾驶者更加有信心。如果油门深踩,变速箱能够提供快速的升降档同时瞬间输出强劲的动力。

在高速过弯时由于车身的短小和轴距的距离较短,因此车尾不会有任何拖泥带水的感觉。运动型小车在嘉年华身上也能够感受到,减震和悬架的调教软硬适中,所带来的过弯时的侧倾也就相对较小。而并线方面嘉年华的指向性也十分明确,动感的车身让驾驶者感觉十分灵活。

编辑总结:从上文可以看出,嘉年华拥有者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部分运动套件的配备让它更加偏向于运动。虽然车型较小但是内饰的设计和功能的配备却十分齐全,而储物空间也给日常家庭使用带来很大便利。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6速双离合变速器,无论是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