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动力表现很抢眼 东风标致508 1.8THP试驾

动力表现很抢眼 东风标致508 1.8THP试驾

2014-12-11 07:03:1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随着神龙公司“E动战略”的一步步铺开,我们在国产标致或者雪铁龙身上都接触到了其1.6THP发动机的表现,虽然使用的是同一台发动机,但是在每一部车型上都调教的大不相同。而东风标致508在持续销售3年之后,也迎来了一次可谓是“洗心革面”的中期改款,动力方面除了采用1.6THP之外,还会采用我们今天体验到的1.8THP,而东风标致508也是神龙公司首款搭载1.8THP的车型,接下来就看看它的表现如何。

新的家族式的前脸比老款要更精致时尚,作为一次中期改款很成功,大家接受起来的程度要高出不少。顶配车型大灯全部采用LED光源,并且配有弯道辅助照明灯, 配置不低,样式也很好看。配有远近光辅助系统,若车速低 于15km/h,远光灯自动切回近光灯。

尾部的改变主要体现在尾灯和下包围上,整体还是显的很厚实,相比车头少了一些秀气和时尚感。全新造型的狮眼大灯与狮爪尾灯均采用全LED光源。而尾部类似三个狮子爪子形状的尾灯组则很好的做到了前后呼应并同样提神,凸显了标致品牌的基因。

 

内饰和老款差别不大,仅在一些细节和配置 上有一些改动,黑色内饰少了一些居家氛围。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仪表盘和老款保持高度一致, 行车电脑可以显示简单的导航信息以及胎压检测等。

由于采用了触摸式液晶屏,所以中控台的按键数量 想对有所减少,按键清晰明了,使用起来没有难度。此次改款,508将Blue-i车载互联系统进入进来,可以通过 右侧狮标按键连接人工后台,实现一键导航功能。

顶配车型后排依旧配备了独立的自动空调系统和后排的加热以及靠背 调节功能,延续了老款的高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难得一见的。

 

新款508的储物能力和老款保持一致,基本上能满足日常使用,但是一些设计却有鸡肋之嫌,比如中控台上的两个小隐藏式储物盒,功能设计上并不是太尽如人意。

在乘坐空间上,新款508的表现与老款持平,后排腿部空间基本上能满足大部分的乘坐需求,通过对后排靠背的调节可以调整一些更舒服的姿势,适合长时间乘坐。而后备箱的容积只能说日常使用没问题,由于后排座椅不能放倒也显示了后备箱的储物能力。

 

神龙公司“E动战略”的1.8THP发动机首次搭载在东风标致508身上,这款发动机采用双涡道单涡轮以及涡轮独立冷却系统等技术,最大功率为 150kW/5500rpm  最大扭矩为280Nm/1400-4000rpm,从数据上看已经有超越同级别2.0T的趋势。发动机在1000rpm时涡轮就开始介入,1400rpm 达到峰值扭矩,和1.6THP的数据相同。和这款发动机搭配的依旧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带有运动以及雪地模式。

发动机的调教类似于雪铁龙C5以及408上的1.6THP风格,虽然在1000rpm时涡轮就开始介入,但是在D挡模式,发动机转速在2000rpm以下,这时发动机的表现基本上可以和自然吸气发动机想媲美,几乎就感觉不到涡轮的介入,但宽泛的峰值扭矩区间保证了动力的持续性,怎么踩油门动力都能跟得上,基本上随叫随到。

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动力输出,需要将油门踩到一半的状态,转速最好达到2500rom左右,这时候能明显的感觉到动力的一个爆发点,变速器也能及时的进行升挡。高速路上很容易就能将车速提升到1200km/h,这时候的转速基本上不会超过2500rpm,表现出色,在提升燃油经济型方面效果很明显。

运动模式下,转速和油门的灵敏度都有小幅度的提升,但是调教的并没有像某些德系车那么明显。深踩油门,转速持续攀升,变速器也能很及时的进行降挡,对于应付高速路上的超车已经是绰绰有余了。无论是D挡模式还是运动模式,高速行驶动力依旧能有持续的输出,这样的表现已经不次于同级别下某些涡轮增压车型了。

方向盘的转向很轻松,但在某些高速紧急并线的情况下,方向盘的精准度有欠缺,主要表现在转向时有一定的旷量。悬架的调教依旧偏软,舒适性上表现不错,在同级别依旧值得肯定。但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传递到方向盘的路感有些模糊,不适于用508来作一些太激烈的驾驶,安安稳稳的才适合它。

结语:新的1.6T和1.8T动力总成无论是在动力还是燃油经济型方面都要比老款的2.0L和2.3L有很大的进步,同时新款508在外观上的改变也是值得肯定的,这些都会让更多的消费者对法系车有更好的印象。新款508将在1月9号正式上市,若是价格定的合理,那么势必会瓜分更多的中级车市场,具体的表现,应该还要等上个一年半载才能最终知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