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东风标致大区总经理柴智先生车展专访

东风标致大区总经理柴智先生车展专访

2014-11-24 17:33:3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黄施奇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4第十二届广州国际车展网上车市访谈直播间。这段时间我们请来了东风标致大区经理柴智先生接受我们的专访。柴总您好。

嘉宾:你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此次东风标致广州车展带来哪些新车呢?

嘉宾:我们在本月16号在深圳发布了全新的508,同时在本次国际车展上面还亮相将于明年4月份上市的308S,一共是两台新车。

主持人:近两年东风标准的发力也是很厉害的,而且新车、新技术层出不穷,你觉得这会带动多少广州地区东风标致销量呢?

嘉宾:我们说一个数吧,东风标致品牌在2014年全国所有主流品牌里面,1到10月份的增速是达到了45.1%,排名所有的品牌第一位。而我们广东东风标致的销量同比去年1到10月份是增长了58%。这也是由于我们在今年投放的408,还有3008这些车型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增量。我们还有渠道的发展和提升,这些让我们的东风标致品牌在全国,乃至在广东,乃至在华南,都有了非常长足的进步。

主持人:您说到渠道的话,今年东风标致在广州也是新开了网点,未来它还会在广东,或者是周边地区开更多的网点吗?

嘉宾:会的,到2014年的时候我们整个广东已经正式运营的网点数是28个。到2015年的时候,4S店数会达到37个,同时我们二级网点的数量会突破100个,也就是说在未来我们整个华南、整个广东,我们一级网点和二级网点的数量,相对于今年二级网点提升80%以上。一级网点我们会增加十几个,我们想通过这个渠道的发展,能够进一步提升我们品牌的销量,同时也让我们客户具有更多的渠道来买到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看来除了渠道的提升以外,今年东风标致在新车方面推出了2008、3008以及508和408,其中408这款新车,在同级别车型里面优势有哪些呢?特别是技术,科技方面的,你觉得这款新车推出以后,相比于竞争对手它的优势在哪里?

嘉宾:首先说它的空间吧,其实老款408的空间,在同价位的级别里面,它的空间也是最大的,但是到了全新的车型,它的空间还要大,原来我们的轴距是2710mm,现在我们是2730mm,那么整个轴距有了很大的提升。那么在技术层面首先是搭载了连续8年获得最佳发动机国际大奖的1.6T发动机,既照顾了空间客户的感受,在节油这一块,通过新的技术的引进,进一步提升了新一代408车型的性价比。所以在目前整个表现来看,整个华南销量排名全国第一,而广东又在华南排名全国第一。

主持人:除了408以外,本次车展508也亮相了,未来也会有1.6T和1.8T的动力,跟以前的有明显提升,除了发动机是核心技术,有没有其他的亮点呢?

嘉宾:在508动力总成升级了以后,在节油方面,就是智能启停系统,原来对欧系车,我们的客户觉得安全性好,做的也蛮大气,但是相对日系车而言油耗更高一些。现在我们引进了智能系统,通过新技术的引进来降低它的综合油耗。还有我们在内饰方面,原来有些客户对于我们最早的508的导航,觉得使用起来不方便,因为可能使用的习惯不一样,我们这次也在导航这一块进行了一个改进,同时我们还有一个车载互联,这个技术可以进一步的帮助我们客户享受更好的服务,因为现在进到车里面,按一个钮马上可以有一个系统的专职服务人员,可以为你提供新闻资讯,导航这样的服务,说得简单一点,形象一点,就是你只要接通了这个东西,把名字报出来,自动会把地点发给你,这是客户感受最直接的车载互联系统。

主持人:除了508以外,今年还有308S,是原汁原味的一款新车,你觉得这款新车未来的市场前景怎么样呢?

嘉宾:因为是两厢车,前几年东风标致非常重视两厢车,我们进入中国市场之初主打的就是两厢车,现在两厢车整体市场的表现,所有品牌里面都不是特别理想的,但是很多事情都是周而复始的一种循环。308S在法国的车展上表现出了非常抢眼的品质,我们将原汁原味的车型引入到中国市场,这款车将在2015年的4月份上市,这款车我们在前期做市场调查,请了很多标致的老客户,还有媒体,还有其他的新客户来对这个车进行了一个座谈,或者说是评估。那么从目前我们请的大概1500个样本的调查来看,他们对308S两厢车的颜色、造型,还有它的配置,都表示肯定,特别是对比较时尚的外形,都认为和原来的两厢车比有很大的进步。

主持人:未来508和308S,推出以后对整个轿车销售会有多大幅度的提升呢?

嘉宾:我觉得508和308S这两款车上市以后,它带来更多的是到店客户,更多的关注度。我们要给出一个明确的贡献的话,是希望在未来我们全车系中,这两个车型的贡献率至少占到25%以上。

主持人:未来如果308推出了,现在508也有计划明年推出,再加上408,基本上标致以后未来的主流都拥有涡轮增压的技术?

嘉宾:对,我们有一个叫升蓝计划,就是所有的动力总成升级。

主持人:涡轮增压的话,也是品牌主流的发展趋势,你们有1.2T、1.6T、1.8T,那么未来在整个车系里面,会比其他的竞争对手的优越性在动力方面,会有更大的影响力。你觉得客户会接受这方面的提升吗?

嘉宾:其实我们是以市场为导向的,因为客户有这样的需求,我们才去提供这样的服务,才会提出升蓝计划。动力总成的落后会导致整个品牌力的下降,现在作为东风标致来讲,也是经过这么几年以后,我们在市场进一步步地摸索和跟客户交流和沟通。现在客户对于这种动力,像所谓的涡轮增压,甚至更多的一些专业的术语,,客户都非常的了解。所以为什么现在很多客户说我要追求涡轮增压,要带T,或者是其他的技术,其实我们现在客户专业的素养是越来越高了,我们结合这一点,引进了一些最新的动力总成,提升我们的产品力,满足越来越专业的客户需求。

主持人:你觉得新动力导入以后,未来2015年东风标致在华南区的前景会怎样呢?

嘉宾:无论是哪个品牌,投放新车在华南所产生的贡献率相对而言都在全国排名数一数二的。华南区特别是广东的市场,它就是一个新车市场,投放新车马上会受到追捧。今年以来,由于我们东风标致从2014年到2015年产品密集投放,直接带来前面提到的同比增长如此高的一个速度,是因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我们的新产品投入,而在广东,我刚才已经提到了,我们同比去年是增长了58%。这个同比增长也是因为我们新产品的密集投放,而这个市场就是细分市场,我相信未来东风标致在华南、在广东会有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今年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展台有一些什么亮点,针对消费者有哪些促销的优惠政策呢?

嘉宾:其实在我们1.1号馆东风标致展台上面,我们今天给出的首先是我们网友朋友特别关心的优惠,其实按照我们每年的车展都打出一个口号,就是全年最佳优惠,错过一次再等一年。为什么这么设计呢?是因为我们本身就是这样的,因为经过1到10月份快速的提升,我们已经率先完成了目标,现在对于我们而言没有任何的压力,我们希望是更多用优惠来反馈我们的客户,因为我觉得这么长时间以来,东风标致在广东地区得到了广大客户以及媒体的大力支持,那么到年底我们应该拿出更多的利润来感谢我们的客户,所以说本次广州国际车展给出的优惠确实是最大的了,最高的优惠达到了3.5万元。

再一个就是我们现场的这些产品,我们全系车包括法国标致,因为法国标致从明年1月1号开始并网销售了。现场我们的法国标致和东风标致所有的全车系都会来参加,像新款508这个车型正式的价格会在明年1月9号才公布,所以老款508来说这个时候将是价格真正最低的时候。

如果说有一些还想等新508的客户,能等得起的,因为新508明年1月9号发布以后,可能年前不一定完全100%的满足客户的需求,所以买现款508的朋友尽早来,错过了就没有这款车了

主持人:好,我们此次访谈就到此为止,谢谢柴总接受我们网上车市的专访。

嘉宾: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