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优雅的中国绅士 众泰Z500手动豪华型试驾

优雅的中国绅士 众泰Z500手动豪华型试驾

2014-11-10 07:11: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近日,编辑有幸参加了众泰旗下豪华中型车—Z500的试驾。之所以用“优雅的绅士”来当做题目也是编辑在全面体验了这款车后的才给出的定义。首先这是一款来自自主品牌的中型车,2750mm的轴距虽然以今日的标准来说并不算突出,但考虑到它不到8万元的起步价还是极具竞争力的。其次,Z500好开;好用,充满活力的外表下并没有通常自主车给人的不安分感。想要让乘客感受到平和舒适其实并不容易做到。当然,Z500有它充满个性的一面,只是不会让你轻易察觉到而已。就像真正的绅士那样,从容,稳重,有礼,受人尊敬并且实力强劲。

虽说是中级车,但Z500的外观看上去并没有那些常见的家伙们臃肿,给编辑的第一印象反倒是优雅和动感。很显然,它的买家很年轻。不得不说,众泰的外观设计师绝对具有很高的水准,并且从Z500身上我们也能够看到非常高的原创度,这一点非常值得称赞。

黑底蜂窝式中网完全就是运动范儿的代表,两条镀铬装饰贯穿于众泰LOGO,点缀恰到好处。如果车也有“美人尖”的话,那我想这里便是Z500的了。下格栅风格也比较低调,整个前部的层次感很好。

  

修长的大灯采用局部熏黑处理,内部结构鲜明。近光带有聚光透镜,夜间照明效果更好,靠近内侧的是远光,下面则为LED转向灯。虽然远近光都是是卤素光源,但这也是处于成本方面的考虑,可以理解。前雾灯的尺寸并不大,使用频率也不会太高,但它面前的这条镀铬装饰明显抢了它的镜,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给自己找了个好位置。

侧身是Z500最优雅的角度。线条虽不复杂,但却勾勒出很好的顺畅感。车身比例也很协调,看起来很顺眼。轮胎规格为215/60 R16,尊贵型则是215/55 R17。16寸的轮辋属于难得的漂亮,力量感很好。当然尊贵型的那款双五幅轮辋也很漂亮,只是由于这次没有机会拍到,日后一定给您补上。

侧后视镜的造型很有趣,细长的转轴位于中间位置,并不是常规的下置式。转向灯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也不错。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系统为全系标配,确实很厚道。

车尾造型明显要比车头激进不少,或许是对身后对手的震慑吧。整体视觉效果很饱满,增添了不少厚重感。身为中级车,但车尾却显得比较短促,给人的感觉很紧绷。线条的使用也很犀利,后备箱盖上的镀铬饰条是个亮点。

后置摄像头藏于后备箱盖内,成像效果不错,可以通过辅助线和保险杠位置精确判断距离,辅助线方向不能随动改变,使用时需注意。后部黑色导流板面积很大,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一整根镀铬饰条与车头相呼应,三颗倒车雷达位置较为居中,倒车时需多注意左右两侧。

  

尾灯为分体式设计并且采用部分LED光源,提示效果和辨识度都非常高。虽然在车尾,但依然很有攻击性。右侧小图为夜晚状态下的点亮效果,事实上这款尾灯点亮之后亮度很高,穿透力也很强,能够间接的提升安全系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