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步入涡轮+双离合阵营 起亚K4 1.6T版试驾

步入涡轮+双离合阵营 起亚K4 1.6T版试驾

2014-11-05 06:33: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在今年9月,东风悦达起亚K4正式上市,当时公布了1.8L、2.0L、1.6T三款不同动力车型,但1.6T车型直到今天我们才见到。与两款自吸车型相比,起亚K4 1.6T版本的诱惑力更大。虽然K4并不属于运动型小钢炮,不过俊俏外形加上1.6T+7速双离合动力总成,还是会让你忍不住紧握方向大脚油门。近日我们有机会在成都赛场体验K4 1.6T顶配车型的魅力。

如何一眼认出1.6T版本?

除了动力不同,1.6T车型与自吸版本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中网造型及标识、尾标、轮圈造型以及方向盘造型不同。K4所配备的虎啸式中网已经与其他车型有明显改观,之前1.8L车型低配和高配版本分别配备了不同的中网样式。1.6T车型采用了灰色图层的鳞甲式中网。1.6T车型配备了专属的D-TYPE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除了造型区别之外,手感也比1.8L车型的更好。

1.6T+7速双离合够运动?

产品名称 K4 1.6T 东风雪铁龙C4L 1.6THP 标致408 1.6T
排量(ml) 1591 1598 1598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缸体材料 全铝 全铝 铸铁
燃油供给方式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最大功率转速(rpm) 5500 6000 60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1500-4500 1400-4000 1400-4000
最大功率(kw) 129 120 123
最大扭矩(n.m) 265 240 245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这台Gamma 1.6 T-GDI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5Ps/5500rpm,最大扭矩265Nm/1500-4500rpm,与速迈 1.6T车型上搭载的一样,只是调教略有不同。单从数据角度与同级别的1.6T引擎相比,K4 1.6T稍有优势。

其实1.6T引擎在速迈、飞思等车型上都能见到,但这台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很少见到。起亚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控制结构采用电控方式,离合器控制决定了换挡速度以及换挡平顺性。

作为起亚在国内推出的首款1.6T+7DCT动力总成车型,K4 1.6T的整体表现让人满意。全新的涡轮直喷引擎与双离合变速匹配很合理,在换挡平顺性与起步加速都表现良好,不过它绝不是一款小钢炮车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