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气质非凡 讴歌运动型中级车TLX实拍解析

气质非凡 讴歌运动型中级车TLX实拍解析

2014-10-29 23:44:1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讴歌,一个在中国不被很多人知晓的品牌,但说起本田几乎知道车的人应该都知道,讴歌就是本田的高端品牌。最当初,讴歌这个品牌的诞生主要为了美国市场,这也确实让它在美国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可美国人所钟爱的大排量似乎在国内却没有那么抢手了,这也让本田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所在,TL车型的继任者TLX就带着更加适合国人的设计思路出现,它将在11月的广州车展于上市发布,进入国内的TLX会是什么版本什么样子,你可以看看我的实拍解析。

我现在依旧对刘德华出演的讴歌广告印象深刻,最主要的就是那时的TL前脸设计非常具有未来感,只是那种夸张的设计感,我认为国人接受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不过现在TLX的到来,就不一样了。前脸造型相对圆润些,同时LED照明大灯也让它的前脸科技感十足,这样的前脸造型我更喜欢。

豪华运动型中级车车身参数
项目/车型 讴歌TLX 宝马3系标准轴距 英菲尼迪Q50 ATS
长(mm) 4832 4624 4790 4644
宽(mm) 1853 1811 1823 1805
高(mm) 1447 1455 1450 1427
轴距(mm) 2775 2810 2850 2775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TLX在豪华运动型中级车竞品当中绝对算的上是大身材一类,但轴距上则没有宝马3系长,这可能也与操控性有一定关系吧,稍短的轴距将带来更为灵巧的操控性能,当然这也不全是,底盘的调教也有很大关系。

TLX总体来说依旧延续了讴歌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也保持着讴歌豪华运动的品牌定位,它的车身设计让人看上去硬朗之中充满着冲击性,车身上每一个线条都充满着肌肉的力量感,同时也有着说不出的非凡气质,它真的与众不同。

讴歌TLX的内饰用料上与对手相差无几,但就说做工以及给你的豪华感丝毫不输给对手。双屏设计的中控区域绝对能够满足你的面子需要,同时简约而又合理的设计让你操作起来也很简单,而且讴歌在按键上还进行了汉化,这个设计足以证明讴歌对于国内消费者的良苦用心。

储物空间

TLX在储物空间设计上不算很多,但目前豪华车型好像对于储物空间的设计都不是那么令人满意,毕竟你肯定不愿意坐进一个豪华品牌的车里,到处塞满东西吧。储物上我对TLX还是有比较不错的印象,虽然空间不多,但每一个设计都很合理,人性化设计做的比较充分,储物空间让你用起来都很顺手。

座椅及乘坐

  

TLX的座椅采用了浅米色真皮座椅包裹,座椅乘坐软硬适中,侧向支撑还算充足,而后排座椅则以两边的乘客为主导,中间隆起稍高,还好配备了中央头枕。乘坐空间方面算是目前中级车里面中规中矩的吧,相比加长车大行其道的今天,确实没什么优势了,但乘坐空间上也比凯迪拉克ATS强太多了,毕竟坐进TLX里面不会让你感觉很局促,有压迫感。

后排舒适性

虽然后排空间只能算是和中规中矩,但舒适性配置丝毫不带含糊的,空调出风口就不用说了。后挡风后窗均提供了遮阳帘,同时座椅还具有加热功能,老板键也有配置其中,可以进一步加大后排乘客的空间。

动力系统

这次实拍车型采用的是2.4L DOHC i-VTEC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3kW/6800rpm,最大扭矩为247Nm/45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DCT双离合器变速器。TLX还配备了PAWS(四轮精准转向)系统,该系统最大的突破在于可随意独立控制后轮左右轮转向角的变化,提供并线、弯道、刹车、泊车四种行驶模式,同时,配合敏捷操控辅助系统AHA(Agile Handing Assist)和速度感应电子助力转向系统。

编者总结:这次实拍可惜没有试驾环节,这款车是一辆非常值得期待的车型,它身上几乎集成了本田近些年最为丰富的技术,多项高科技静态实拍之中并没法展现。讴歌一直是我很喜欢的品牌,但苦于在国内没有好的营销与很高的售价,让它与对手的差距越来越明显,希望讴歌能够把这次售价定的更接近于对手,这样才有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讴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