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变速箱表现很平顺 陆风X5 2.0T+8AT试驾

变速箱表现很平顺 陆风X5 2.0T+8AT试驾

2015-11-13 07:00:0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陆风汽车的成家历史并不长,1999年由江铃集团创建陆风汽车,主打的就是SUV越野车,如果不是陆风X5要搭载由盛瑞研制的自主8AT变速器,相信陆风汽车也不可能最近变的如此抢眼。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近几年自主品牌强盛的趋势非常明显,谁也不甘落后,于是各种先进“武器”也是快速的装备起来,以便能抢先占领市场。陆风汽车也是不甘默默无闻,自2012年宣布将在旗下X5车型上搭载收款来自中国山东的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8AT变速器以来,让人们对这款车型也是苦苦等待了2年多的时间。那么到底这款自主研发的8AT与陆风X5 2.0T搭配起来的动力表现如何呢?今天就给大家带来答案。

外观方面:与6MT车型外观一致。

此次的外观并不是陆风X5 8AT车型升级的重点,重点依然是8AT变速器。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2.0T+8AT车型目前已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3.38万元,属于8AT里的顶配车型。不过外部配置基本上和6MT的顶配车型相同,在外观设计上也是保持了一致性。

X5的外观设计想对来说还算精致,能满足更多人的喜好,其定位就是要和主流的自主SUV一较高下。为了区分6MT车型,在尾部角标处增加了8AT的标识,看上去相当唬人。

 
 
 

内饰的变化不大,主要是这次试驾的车型配备了大屏幕中央显示屏,而在其他车型上则是不具备的,这次我们也是对它进行了一些体验。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在8AT车型上也是属于标准配置,便利性有很大提升。

这块可触摸屏的分辨率不低,与手机进行互联后看照片,色彩也是说的过去。而且触摸分辨率也比较灵敏,基本上不会出现需要二次触摸的情况。由于现场之后苹果手机,所以与安卓手机互联的测试并没有机会进行。但是与苹果手机互联的意义不大,只能在手机上进行单向操作,手机的所有操作都可以在显示屏上显示,当然包括导航、音乐播放等。

陆风X5 8AT车型新增加了很多配置,包括ESC车身稳定系统关闭功能、变速器雪地和运动模式两种也是最新增加的配置,在安全性上有一定的提升。为了配合8AT,还增加了定速新航功能,以便在高速行驶时候可以更好的节省油耗以及提升舒适性。

延伸阅读:储物空间以及乘坐空间都和6MT车型保持一致,了解更多可以点击以下链接阅读。

SR8AT-300 8速自动变速箱参数
类型 参数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四驱
总重量 87.5kg
最大输入扭矩 300N·m
最大输入转速 6000rpm
最大输出扭矩 3000N·m
最大输出转速 2000rpm
换挡模式 P、R、N、D、M手自一体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动力方面,陆风X5全系配备一台代号为4G63S4T的三菱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50N·m,在数据上看与同级别对手相比优势很突出。传动方面,8速自动变速箱的加入使陆风X5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这款变速箱由山东盛瑞与德国开姆尼兹工业大学联合研发生产,型号SR8AT-300。最大输出扭矩为300N·m,是一款为前驱车型准备的横置变速器。这款变速器的传动比从一挡4.17:1到8挡0.64:1,速比范围达到了6.5,第7、8挡是超速挡,专为省油而设计,和其他品牌的8AT相同,可以承受的最大扭矩为300N·m,

先来说说动力表现,在城市中驾驶,2.0T已经是完全够用,不过由于涡轮增压器介入的时间较晚,所以最大扭矩需要2800rpm时候才可以爆发,基本上,油门初段都不是很给力,往往需要转速在3000rpm以上时候,才可以有一个爆发。而变速器在D当模式下,换挡的平顺性表现不错,由于是油门控制升挡,所以在1挡、2挡甚至3挡之间在升档时候都有以下轻微顿挫感,不过其他挡位在升挡时候都表现很好,顿挫感基本上感觉不到,和其他品牌的8AT表现区别不大。

特意观察了以下车速和转速的表现,在80km/h的情况下,如果不能自动提升至8挡,靠手动模式也可以提升到8挡,而且匀速状态下是不会降挡的。车速超过80km/h之后,会自动从7挡提升到8挡,并且转速表也仅仅在1500rpm,将车速逐渐提升到120km/h的车速下,转速表也仅仅在1800rpm附近小徘徊,这样的表现在在控制油耗方面已经表现非常不错了,至少8速变速器的一部分功能应该体现在这里。

不过,这款8AT最突出的一个问题就是在降挡加速方面有一些不如意,如果是在连降2挡的情况下加速,变速器的反应到是很快,这也是在低速挡位进行加速的表现。但如果是在8速的情况下,深踩油门,变速器可以从8速连降4个挡位,不过这一过程大概需要不到2秒的时间,这时候,即使油门已经踩到了极限,但也有一种动力忽然消失的感觉,然后转速表才会迅速的攀升,来提供加速的动力,而变速器的挡位也会及时的升到8挡。这样的表现与其他品牌的8AT差距有些大,这一点是需要继续解决的问题。但如果考虑到一款自主设计的8AT,也是刚刚处于成熟阶段,也是无可厚非的,希望后期也会有更好的改进。

方向盘依旧偏沉,和6MT表现基本相同,指向性也中规中矩,在高速行使的时候表现到时很稳定。而底盘的调教依旧是在舒适性上有所欠缺,调教的偏向于硬朗运动方向,悬挂行程偏短,对车身的支撑性比较到位。

结语:陆风X5 8AT车型在变速器方面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无论是驾驶舒适性和油耗表现相信都能排在前列。但由于变速器在技术上还有一定的不成熟之处,所以后期的提升和改进的空间非常大。作为收款搭载8AT的自主品牌,陆风X5也是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之中,此次的8AT表现是不是能赢得市场,还要看这款车型能不能胜任更长久的考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