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标致Quartz领衔 巴黎车展新能源车型汇总

标致Quartz领衔 巴黎车展新能源车型汇总

2014-10-02 10:02: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梁奇   编辑:梁奇   

2014巴黎车展即将拉开帷幕,众多人们关注的新车将在这里首发,在车展开幕之前各大厂家纷纷放出自己的各种概念车型以及混动/电动车型,接下来我们给大家盘点此次巴黎车展新能源车型有哪些。

新能源车型盘点
品牌 车型
雷诺 Eolab概念车
标致 EXALT概念车
标致 208 HYbrid Air 2L概念车
标致 Quartz概念车
欧蓝德  PHEV-S概念车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雷诺Eolab概念车

日前,雷诺对外发布了全新Eolab概念车,新车将在下月巴黎国际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有望打造成为一款最节能车型,新车为三门版设计,风阻系数仅0.235。雷诺官方表示,Eolab概念车并不会量产,新车包含了100项新技术。

说到其风阻系数,全新Eolab概念车配置了主动式前定风翼、主动式后定风翼以及主动式轮毂,其打开状态下可以降低制动盘的温度,闭合状态降低风阻;另外,其还搭载了主动式悬挂可自动调节车身底盘高度以将风阻降至最低。

为了提升其燃油效率,雷诺车身结构采用了多种材料例如钢、铝合金以及混合材料打造,车顶采用了镁打造,极薄的风挡玻璃以及轻量化内饰使得这款概念车相比Clio车身重量降低了400千克。

动力方面,这款全新概念车搭载了Z.E.混动系统,其包括了一款1.0升三缸汽油引擎,容量为6.7kWh的电池、一个电动机以及一个三速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57千瓦,最大峰值扭矩95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输出50千瓦,最大峰值扭矩200牛米,这样的动力系统下其百公里燃油消耗仅1升,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达60千米。

标致EXALT

标致EXALT概念车借鉴了2012年ONY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此次参展车辆不同于今年4月北京车展亮相的车型,新版标致EXALT车身采用裸灰钢材与鲨鱼皮色调,并采用了纯手工打造。仿鲨鱼皮的材质可以有效降低风阻,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同样,后扰流器的设置、弧形的车身,流线型的后视镜等设计,也通过空气动力学作用来降低风阻。

标致EXALT概念车车身长4700mm,高度为1310mm,配合20英寸轮毂,既显侧身修长,又不影响宽阔的驾驶空间。内饰则选用了由废旧报纸回收处理后制作而成的报纸木;车门框、仪表板和车顶的部分,以天然羊毛和丝质制作;座椅则采用以丝绸为主体的。此外,标致 EXALT概念车还采用了天然复合材质——玄武岩纤维,一种在高温熔融后生产出的新型无机环保绿色高性能纤维材料,可大大减少化学原料的使用。

标致EXALT采用了i-Cockpit系统,并采用了两块可隐藏式双屏系统,上方的触摸屏可以控制音响和导航系统,另一个触摸屏则可以控制空调系统和空气净化系统Pure Blue。当驾驶者离开并关闭车门后,净化系统就会自动开启,向车内释放消毒液和杀菌剂。当车辆启动后,该系统则会自动过滤有害气体和微粒,确保驾乘全程均能享受到清新的空气。

标致208 HYbrid Air 2L

即将于10月初开幕的巴黎车展上,挑战燃油经济性极限的标致208 HYbrid Air 2L概念车将全球首次登台亮相,该车搭载空气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仅为2.0L。同为标致在环保动力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凝结标致严谨理念的欧6标准1.6L THP发动机、BlueHDi发动机及EAT6六速变速箱等也陆续投入使用,再次巩固标致在绿色动力领域领先地位的同时,也为驾驶者提供了强大动力性能及驾驶乐趣。

车身重量方面,标致208 HYbrid Air 2L在轻量级的标致208系列基础上,经过车身材料和现有部件的优化,车重减少了100千克,车重仅为860千克,为卓越的燃油经济性提供重要保障。车重的降低得益于在车身结构上采用钢材、铝材、碳纤维等多种材料的混合装配和使用。

动力方面,标致208 HYbrid Air 2L概念车搭载空气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汽油发动机、压缩空气存储系统和气动马达组成。行驶过程中,可以根据驾驶者的实际需要,在空气动力、汽油动力及混合动力模式间进行切换,以获得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标致RCZ R搭载的1.6L THP(270马力)发动机之后,1.6L THPS&S(165马力)发动机成为第二款满足欧6标准的1.6L THP发动机,并将于2014年底在标致欧版3008及5008上搭载。而第三款满足欧6标准的1.6L THP(208马力)发动机,将于年底在208 GTi 30th车型上首次使用。

标致集团始终致力于为用户带来环保高效的汽车生活,以应对当今世界日渐匮乏的资源及污染压力。除了在发动机技术方面进行革新,标致还在汽车制造的各个领域不懈努力,包括汽车轻量化技术等,以获得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不断优化。未来,标致将秉承高效环保理念,以更多创新产品满足市场日益提升的需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