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远离PM2.5 四款带有AQS空气净化车型推荐

远离PM2.5 四款带有AQS空气净化车型推荐

2014-09-19 07:05: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梁奇   编辑:梁奇   

空气污染问题一直都是人口密集城市的当务之急,机动车、工业、扬尘等排放较大的污染源成了主要治理对象,然后随着人们对于环保意识的逐渐增强,新能源的利用回收在高科技的前沿也在渐渐成形,只是短时间内不知能否有彻头彻尾的改善。对于经常在户外出行的人们只得佩戴口罩或是驾车出行,但简单的花粉滤芯不一定可以完全过滤PM2.5或是其他有害气体,可喜的是各路汽车厂家的空气净化技术逐渐开始普及,对于更好的去除车内的有害气体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四款带有空气净化技术的车型进行解析。

四款推荐车型相关信息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广汽丰田凯美瑞 17.98-32.98 nanoe纳米负离子发生器
东风雪铁龙C4L 12.39-18.99 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离子发生器
北京现代朗动 10.58-14.98 CleanAir离子发生器
沃尔沃S60L 26.99-39.09 空气质量控制系统(IAQS)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常见三类空气净化系统
名称 原理
光触媒净化 在空调或者车内安装固体催化剂,在光照(包括可见光和紫外线)作用下 ,将房间或者车内的甲醛、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分解为二氧化碳、氮气和水等无害物质。
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利用安置在车头部分的空气质量传感器,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实时地对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当车辆行驶到污染较浓的区域时,如遇到堵车、进入隧道等情况时,AQS 系统将自动关闭空调系统进气门,将循环系统由外循环改为内循环,避免将污染空气吸入车内,同时,当外界空气变得清新后,系统又可以自动打开进气门以纳入新鲜空气,增加车内氧气含量。
负离子发生器净化系统 通过高压电路产生等离子体,通过正负离子,破坏细菌表面的蛋白膜,从而起到杀灭空气中的细菌、霉菌的作用。同时,等离子发生器也能部分分解苯乙烯等气体,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广汽丰田-凯美瑞-nanoe纳米负离子发生器

光触媒空气净化原理在上述表格中我们已经有所介绍,实际上是利用光触媒和光照完成催化降解有害气体的过程。在空调或者车内安装固体催化剂,在光照(包括可见光和紫外线)作用下 ,将房间或者车内的甲醛、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分解为二氧化碳、氮气和水等无害物质。2.5Q旗舰版的后备箱内装备了一个可产生光触媒的装置,当你打开光触媒旋钮,这个装置便可以将光触媒输送到车内,与光照结合,进行杀菌除污。

凯美瑞显得平滑了很多,虽然与上一代凯美瑞相比变得年轻时尚了,但更多的设计还是偏重沉稳商务风格。车身上的棱角分明特点与传统日系车圆滑的风格截然不同,到有了些美系车上的味道。

凯美瑞的内饰设计抛弃了居家气息的设计风格。与新天籁相比,凯美瑞的内饰更追求豪华感。四幅式方向盘为新凯美瑞普通版的专属配置,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控制按键造型新颖,操作起来也很便利。桃木饰板的出现彰显尊贵气质。

凯美瑞的这台2.5L发动机具备双VVTi和谐波进气系统等常见的技术,最大功率135kW/186PS最大扭矩235Nm,比之前的2.4L发动机有着不小的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